2011-05-27 17:03:39雪子

在我家鄉,可能正在發生的事(三)



我直到311前完全沒有想到,我每天會花時間跟這些表格奮鬥,以及收看一堆有關核電廠的紀錄片。。。

有些專家說,只要我們受到的輻射不超過100mSv,身體不會有問題。可是我繼續查詢,就看到另外一派的說法,他們說,其實根本沒有辦法保障幾mSv以下就不會有問題。只好看我們每一個人願意承受多少mSv的輻射,如果那個地方的輻射超過自己願意承受的程度,那就只好自己想辦法離開哪裡。。。



日本政府規定一般人一年只能受1mSv的輻射,但是,現在文部省改規定,福島縣的中小學生都得忍受一年20mSv的輻射。可是如果我的解讀是對的話,這樣持續下去,之後25個人之1個人可能因輻射的關係得癌症。而且,現在政府提出的標準只注意體外被曝,其實更可怕的應該是體內被曝啊,如果外在環境中的輻射已經這麼高,他們吃當地產的食物,那麼他們所受到的輻射的總量不是更多!?



也許,小出老師所說的那樣,我們大人對興建核電廠有責任,為了讓受污染地區的農民繼續活下去,我們大人得吃他們所種植的農產品,但也是小出老師所說的,小孩子對在日本有這麼多核電廠都沒有責任,不應該讓小孩吃到受污染的食物。也不要讓他們生活在高輻射的環境中。

如果文部省在五月十五號公開的土壤污染地圖是正確的,也相信網路上有人說我家鄉污染程度相當於車諾比的第三區分《輻射管理區》,我真的能帶我寶寶回家鄉嗎?

後來收看小出老師的演講,在演講中看到這個圖表,它說明年齡和癌症發生機率的關係,看它就知道,越年輕,得癌症的風險越高。

我看這個圖表後,跟我寶寶說:考慮到你的身體健康,你四、五十歲前不要回我家鄉看看,媽媽可能沒有辦法帶你回去了。

政府說現況不會對人馬上造成健康問題,要國民冷靜、不要恐慌、不要煽動人心。我只覺得,至少今後四五年要觀察,看看我家鄉會不會出現得甲狀腺癌、血癌的小朋友,之後才知道我能不能帶寶寶回家鄉。

《參考》
http://gagome7.seesaa.net/article/201423726.html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