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4 19:37:50雪子

誤判



之前我們誤以為SYOKUPAN是鼻淚管阻塞,無法治療,後來才發現牠嘴巴潰爛,而且其實牠靠打針、投藥就可以治療,這讓我覺得很對不起牠,我都沒有早點帶牠去高醫動物醫院;

其實身體狀況有問題的不只SYOKUPAN,TORA的屁股也這幾個月來幾次流過血,每次看到牠屁股的血塊或地板上的血跡,我很擔心牠,但牠平常食慾不錯,很有精神,我們誤以為是痔瘡,結果不是,貓沒有痔瘡!牠得了結腸炎、膽囊也腫起來,需要打針、吃藥;

OYAJI的眼睛也最近幾天一直有問題,變得紅紅的,也不斷流眼淚,最後眼睛周圍變得跟之前的KUTSU一樣黑黑的。我們本來誤以為是結膜炎,過一陣子就沒事,結果醫師說,牠不是結膜炎,是嚴重的感冒。OYAJI也要打針、吃藥、滴眼藥。

現在早晚要三隻貓吃藥。

我們學到了我們對貓不能用人類的常識判斷貓的身體狀況,人跟貓會出現的症狀不同,該病對身體造成的影響也不同。

我們絕對不要以為自己很細心的觀察貓,就能了解牠身體狀況。像我無知識的人,看了半天還是沒有辦法做出正確的判斷。我目前能做到的是,要早點發現牠們的異狀,要早點帶牠們去可信認的獸醫。

 

這是今年三月拍的KUTSU,那時候我很擔心牠眼睛是否有問題,所以這次看到OYAJI有一樣的症狀時覺得一定要帶牠去醫院看看。KUTSU後來過了一陣子之後自己好了,不過記得要好一陣子才能好。





 

上一篇:慶祝!?

下一篇:硬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