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0 12:17:48雪子

親馬鹿(OYA-BAKA)

 

每一隻貓都有自己固定的生活作息,每一隻貓的習慣-比如說例行的工作、撒嬌的方式和時間、愛用的器皿或玩具等-都不一樣。如果只養一隻貓的話,我不會發現原來貓也有各種各樣的,牠們之間的差異也相當大。

之前在新聞台跟大家分享過,我們家長子TORA早上幫我們起床,最近變得更厲害喔,我睡前好好地跟牠說:「拜託,七點幫我們叫醒好嗎?七點喔!」,結果昨天早上TORA在六點五十七分把我們叫醒;今天早上牠在六點五十五分把我們叫醒。我看了時鐘就很高興,好好讚美牠。我發現,我睡前要跟TORA時,要看TORA的眼睛,如果TORA的眼睛瞳孔擴大,眼睛變得圓圓的,那就代表牠在認真聽我的話。

我跟朋友說TORA是天才,自己說了好幾次,又覺得很得意後覺得,原來親馬鹿(OYA-BAKA)就是指會做這樣的行為的父母。我終於了解會跟別人說:「我想我們家兒子好像是天才」的父母的心情。



順便一提,SYOKUPAN後來每天幾次要來跟我一起坐椅子。牠吃了將近一個月的藥,打幾次的針之後,身體狀況改善很多。我替牠很高興。

上一篇:取暖

下一篇:管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