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0 17:25:06雪子

不方便就不要出門?

我一直以來認為台灣朋友比日本人樂意幫忙

有一次我跟朋友聊天 跟她分享我的看法

她說不一定 就跟我分享一個經驗

 

我朋友有時需要坐輪椅

她們去年跨年時跟朋友一起去看跨年活動

在移動的過程中 有一位她的朋友走失了

那位為了要跟其他朋友會合必須要往前走

輪椅需要更大的空間才能移動

所以他請週遭人借過一下

但不少人不願意給他行走

 

有人還跟他說:幹嘛!不方便那就不要出門啊!

 

我要跟大家分享這個故事

不是為了譴責不小心把心裡話講出來的那位

 

我只是想當我們遇到類似的狀況時

能不能這樣思考

也就是說

我們也很有可能有一天變成有別人的幫忙才能出門

今天需要幫忙的剛好是他

但他的處境就是未來的我的處境

所以當我們跟別人不耐煩地說:「不方便那就不要出門啊!

等於是

我們對未來的自己說話 限制未來的我們出去走一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