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8 22:43:51雪子

感慨 【國父紀念館站】

在捷運國父紀念館站等車時發現這個看板
現在台北市政府把台灣的古蹟視為公共財產、觀光資源
忽然覺得 這很短的幾年來台灣社會有很大的變化

2001年夏天我在某個宗教空間遇到有位宗教人士
我們的對話脈絡已經忘記了
我跟她說 我對台灣史有興趣
她馬上對我說 台灣沒有什麼歷史 我應該要研究中國史
我當場沒有回嘴
只是我可能一輩子不會忘記那瞬間的感受 哈哈

最近不會遇到這種情形
或許只是我能接觸到人有變化的關係
但也有可能台灣社會真的改變了...吧

我只是想說
作為一個外國人
自己能夠生活在當地人珍惜的城市
是蠻幸運的事

當地人珍惜的空間
外國人也會想要向他們學習 跟他們一起珍惜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