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8 13:07:00雪子

休閒空間

上學年度修了一年的環境心理學課之後
對「別人如何挪用空間」有興趣

覺得有點可惜的是
經常單獨行動 會使我的空間使用方式沒有創意、枯燥乏味

不過還是鼓勵自己說「觀看」也是一種參與
旁觀者也可以向他人學習

這是德田館門口
這裡我只使用過一次
那一次突然下雨 我跑到這裡來躲雨

有一天夜晚
幾個小朋友竟然把這個空間當作足球場
看起來他們玩得蠻開心

校園裡空地很多 走過去一點點就有草地
不知道為什麼 他們卻選擇這裡
我很想走過去訪問他們
問問他們 為什麼你們喜歡在這裡踢足球?
但不好意思打擾他們
就放棄了

這是另外一棟大樓的某個角落
這裡週末會變成舞廳
來這裡跳舞的男女 看起來像高中生
每次看到他們跳得好好
我也跟著他們開心起來

小聲說
其實這裡有貼公告
說 這裡不可以做體育活動...
這也是德田館的門口
對我來說 這凸出來的樓梯 其實沒有什麼很大的意義
又無法躲雨 我又沒有情侶可以跟他一起坐

不過有一天深夜走這條路時
看到一位年輕男子躺在這個樓梯
他的姿勢是大字型的
看起來好舒服

我很想訪問他 深夜在這裡躺下來有何感受
不過還是不好意思沒有問他

其實我也很想試試看
但也知道我不可能試試看



這是某宿舍的角落
夜晚經過這裡
好幾次聽到了一對外國女女的聲音
我完全聽不懂她們在說什麼
但聽起來她們開開心心地聊天

因為好幾次聽到她們的聲音
我對這個空間產生好奇
昨天跑去看看
到底是什麼樣的空間讓她們那麼地開心、自在

從不同的角度來看才發現
其實它並沒有我所想像的那麼隱密
是個相當開放的空間

上一篇:分享:彩虹

下一篇:出走、再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