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6 17:21:28雪子

無法逗留的空間

單獨行動的好處是
可以比較清楚地知道
自己能力的界線
做得到的事情 和做不到的事情
以及被接受的空間 和被排斥的空間

今天下午去電器製品店買隨身碟
不知道為什麼
我一直以來無法在電器製品店待很久
待不久就開始頭痛 不得不離開

很奇怪
我很依賴電腦以及相關商品
但不管在日本或台灣 每次到那種空間
問問店員最適合我使用的產品
除非我很討厭它的外表 我就快速的結帳 悄悄地離開

想一想其原因
性別因素?年齡?
不會啊 我媽媽超愛逛電器製品店的啊!

看到一大堆數字也看不懂的原因?
也不會 我媽媽也應該不會懂的
但她主動問店員積極地了解那些數字代表的意義

目前唯一想到的原因是照明
就像我無法逗留照明太明亮的書店那樣

我不是要說 電器製品店空間設計不好喔
只是想知道哪種因素會排斥我而已
以後還要繼續觀察 問問其他人對那個空間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