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30 00:28:29Joseph (子樵)

涼涼

   涼涼--憶愛女

                                                                  

不覺得思想像古箏上跳躍的音符

那般快速起伏難以捉摸

也沒有二胡般深沉

感人的曲調是在心口來回拉扯出來的

等人察覺到痛

卻為時已晚

                                                                  

為何妳彈奏的心曲隱藏一切與我共振的節拍

寧願絲弦一根根斷裂

也不曾傳遞一個我可以察覺接收的音符

人格和生命價值觀早已千瘡百孔

生命值歸零再也沒有元氣充值

人生這場遊戲妳的角色就此消失

                                                                             

沒留任何機會讓我輸些生命值或御寶給妳

原來我從來不是妳的戰友或夥伴

原來妳從不知道我可以給妳所有戰鬥硬件

甚至所有生命值

不惜自己落命                                                                                                                              

為何那般堅決的從遊戲中自我銷毀

甚至設定角色

無法重置


上一篇:守候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21-08-21 20:00:16
冰瑤 2021-05-30 00:55:30

其實從去年至今,我都不知道要如何給予任何安慰的話語,因為有些事情真的不是說放就能放下,而是在心中揮之不去。

簡單一句,在這裡認識您很多年,希望子樵兄平安喜樂。
疫情嚴峻,我們要加油,一起抗疫成功。

版主回應
謝謝!也許默默祝福就是最好的安慰.
有一些知心的好友也常不知甚麼言語能安慰.

是我太大意了,其實女兒很多地方遺傳了我的特質,只是我希望給她最大的自主空間,面對自己的問題,而且太過分相信優秀的人應該凡事都能搞定.

以致一切才會措手不及. 而她好強又善於隱藏,寧願自己承受到不堪負荷.
其實,也沒甚麼重大的事,主要她受太多哲學,心理學的影響,可能許多年前
就覺得人活著沒甚麼意義.

只是她自我較重,不知道用這樣的方式了結自己,帶給父母是終生無法痊癒的傷痛. 其實這一生我一直以優秀人士自居,而女兒就是我的一生的至愛,勝過所有
的一切人事物,她不知道,失去她<我的人生就是徹底崩解了. 我不知道自己人生
活這一遭是為什麼? 雖然我寫過好多情詩,但是走入我心坎的人,少之又少,我是
個天生疏離感超重的病人.

願大家都平安度過這波疫情.
2021-05-30 22:1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