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03 03:33:00梓兒

昔日風雨濺殘蕭(五)

小諭驚叫道:「不行!」硬生生將長劍倒轉過來,只聽噗的一聲輕響,長劍插入小諭的小腹,深沒至頂。就在同時,隨著一聲慘叫,一個黑色身影自南方一顆樹上墜下,抽搐幾下就不動了。他以攝心術和腹語術全心貫注在催眠中,一但催眠術被外力破解,當場便破功死亡。

丁沖只覺天地一陣黑暗,他掙扎過去抱起小諭,見長劍直沒至頂,眼見是不活了。此時劉伯溫和王凱雙雙趕到,見此情景都是大驚,忙趕至他們身邊。王凱伸手要去拔長劍,被劉伯溫伸扇阻止了,只淒然搖搖頭。

丁沖哭著叫道:「小諭,小諭。」小諭緩緩張開眼睛,見三人都在面前,丁沖王凱已是淚流滿面,微微一笑道:「真好,大家都來了。丁沖哥哥,真對不住我刺了你一劍,傷得要緊嗎?」丁沖勉強搖搖頭,已哽咽得說不出話來。

小諭輕輕道:「別哭,丁沖哥哥,我是罪有應得的,那些我夢中見到的人,真的都是我殺的,我對不起他們,我會下地獄去贖罪的…」劉伯溫沙啞著聲音道:「不,那些人都是蕭臨殺的,只不過是他控制了你,借你的手去做的,你是無辜的,佛會接你上西天的。」小諭眼裡露出喜悅的光芒,道:「真的?」劉伯溫道:「爺爺絕對不騙你。」

小諭輕輕道:「那我就放心了。丁沖哥哥,」她緩緩伸出雙手,環住丁沖的脖子,就像小時後她常跟丁沖撒嬌時一樣,把臉靠在丁沖肩上:「別傷心了。你記得你買給我的捏麵人,我保存了好久,終於還是壞掉了嗎?你說過,只要在一起時很快樂,又何必計較相聚的日子有多久呢?我這一生,能碰見你,已經很滿足了。來生,你還願意當我的哥哥嗎?」丁沖哽咽著點頭,淚水和著小諭的血,潸潸流下。小諭輕輕道:「來生,我們做真正的兄妹吧。一同捉魚,一同看落日,一同聽風的聲音,就像我們當年一樣…」聲音極細極小,終於漸漸聽不見。丁沖感覺小諭抱著他頸子的手垂了下來,心也隨著沉了下去。他緊緊抱住小諭,哭道:「小諭,小諭,小諭…」踉蹌抱起她,渾然不覺自己傷口還大量地湧出鮮血。已哭得雙眼通紅的王凱想要制止他,丁沖卻癡迷地走出兩步,眼前一黑,就此人事不知。

這一昏迷,丁沖直至三日後才醒來。王凱順著他的要求背他去看小諭的墓。他看著墓碑,又怔怔落下淚來,輕輕道:

「王凱,我欠小諭太多了。那天,蕭臨的簫聲控制力那麼強,小諭卻抵擋著那樣的痛苦,在最後關頭為我挨了那一劍…。要是當日我不在徐州碰見她,她也許還活在某處吧…。真有來生嗎?這樣的好女孩,來世應該投胎到幸福人家吧?」

王凱無言以對,只能勸道:「丁沖,回去吧,起風了。」

一陣風輕輕吹過,丁沖耳邊似乎還留著小諭稚氣的聲音:「我們去聽風的聲音…」他熱淚盈眶,掉過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