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03 03:31:00梓兒

昔日風雨濺殘蕭(三)

劉伯溫診了脈,看看被點了穴而昏睡的小諭,皺眉道:「六脈平和,不似有什麼大病。」

丁沖急道:「可是她剛才那麼痛苦…」劉伯溫沉吟道:「丁沖,你今夜陪在小諭身邊,有何變化,馬上來通知我。」

深夜,小諭突然在床上翻來覆去,哭叫道:「丁沖哥哥,丁沖哥哥!」丁沖趕忙趕到床邊,輕聲道:「小諭,我在這兒呢。」

小諭淚流滿面地睜開眼,見是丁沖,一下子撲到他懷裡哭道:「丁沖哥哥,我夢見好多人,我以前為他們工作過的人,他們都死了,而我手上有血淋淋的刀…是我殺死他們的,是不是?然後你也來了,爺爺和王凱哥哥也來了,你們也都死了,好可怕,我手上有刀,有刀…」小諭泣不成聲,丁沖摟著她,輕聲道:「別怕,別怕,我不會死的,我會保護你的。」

小諭抽抽噎噎的說:「真的?」

丁沖道:「別怕,那只是夢而已。再睡一下吧,我在這裡陪你。」

小諭握住他的手,安心地向他笑一笑,抽抽噎噎地閉上眼睛。

好不容易就在小諭的呼吸漸漸勻靜時,窗外突然若有似無地響起了簫聲。丁沖右手握住小諭的右手,望向窗外,心想:「哪裡來的簫聲?」就在此時,小諭突然睜開眼睛,左手不知何時多了一把匕首,寒光一閃,向著丁沖的右手劈了下來!

冷風先至,丁沖已驚覺,急急撤手,只聽嗤的一聲,衣袖已被劃破。丁沖驚出一身冷汗,喝道:「小諭,你做什麼?」突然間發覺小諭神情大為走樣,雙眼直視而呆滯,沒有一點生氣。他稍一遲疑,小諭已越窗而出。劉伯溫和王凱聞聲趕來,王凱待要追去,劉伯溫阻止道:「不可,敵暗我明。」

當下丁沖把事情經過說了一遍,王凱怒道:「不可能,小諭怎麼可能要殺你!」

劉伯溫沉思道:「不錯,那可能不是小諭本身的意志。那簫聲大有古怪,小諭的頭疼症也十分蹊蹺。我聽說旁門左道中有一門功夫是用簫聲控制旁人心智,小諭必是受人控制!」丁沖急道:「那怎麼辦呢?」劉伯溫沉吟道:「對方讓小諭在此時傷人,顯然目標是你。他們不達目的是不會放棄的,必定會與你聯絡,我們就靜等消息吧。大家都先好好養神,明日必有一場廝殺。」丁沖王凱都點頭答應,回頭正要出門,劉伯溫卻又喚道:「丁沖,你留下來。」

見王凱出了門,劉伯溫道:「丁沖,你神色鬱鬱,是不是為了小諭的事自責於心?」丁沖垂頭道:「老爺子,我總覺得,要不是我那天在亂軍之中沒照顧好小諭,小諭今日也該和我們一起,成為個幸福快樂的姑娘。小諭是個好孩子,雖然在街上流落了那麼久,卻還是又善良又真摯,從來不會想去傷害別人。我帶著她一路自徐州至四川,她沿途陪我說話為我解悶,我拿她就像親妹妹一樣疼。這樣善解人意的好孩子現在卻成了受人控制的殺手,我…都是我的責任,我說什麼也要護得她周全。」

劉伯溫道:「丁沖,你的心意我明白,可是這催眠術除非殺了獵物,或控制者或被控制者死亡,是無法破解的。你若遇上他們,一定要先找出簫聲來源,殺了控制小諭之人,才能救得了她。若一時之間找不到,千萬不可與小諭交手,以免有任何一方受到損傷,切記,切記!」

丁沖點頭道:「是,老爺子。」見丁沖掩門離去,劉伯溫嘆口氣,低低道:「這孩子對情緣總是割捨不下,這一劫,看樣子是逃不過了。」

第二天清晨,王凱急急忙忙衝入劉伯溫房裡,叫道:「老爺子,丁沖不見了!他房裡有這張紙條。」劉伯溫接過來一看,紙上寫著:「若要救小諭,寅時西邊森林,你單獨來。」當即變色道:「這孩子果然不聽我勸,這下子性命難保!我們快追!」

正在此時,丁沖已在森林中,正舉目四望不見小諭蹤影,忽聽簫聲細細響起,小諭無聲無息地在他眼前出現。丁沖迎上去喜道:「小諭…」忽然停下腳步。小諭手上一把明晃晃的長劍,正遙遙指著他的心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