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8 23:46:28變身中的小蝦米

小猴子教育--記帳

 這幾天逛書局! 特地去找了一本記帳本~~
這 .....
當然不是自己用的啦!
是給我家那個寶貝女兒用的ㄚ

今天晚上把記帳本交給他~
同時也跟他說要記帳並交他記帳

      日期   項目             支出              收入            結餘
EX    7/7    零用錢                            200               200
      7/8     午餐           60                                     140

------------------------------------
話說 他才小一~有必要這樣嗎!!

我說:財富只是種習慣!!我小時候沒有機會養成這些習慣
天知道我竟然到29歲才開始記帳~才開始知道自己錢花在哪
那嚜 自己女兒~!早點讓他記帳有什麼不好呢?

現在只是要他記帳
順便讓他練習算數

當然在我計畫中也要讓他自己賺錢~
SO~我又幹了一件事情
要他來幫我清理房間的垃圾~
不用每天清理  但要能保持乾淨
所以這是有薪水的~~每個月 1000...
這也是他自己要學畫畫的金錢來源
老爸跟他說~要學嗎?
   要學就要清垃圾~老爸不免費幫你出錢

計畫
小一    開始練習記帳 .  順便讓他練習記帳存錢

小二    開始練習存錢買自己想要的東西  包含文具~

小四    開始要會告訴我錢花到哪去啦(其實記帳這麼久 沒算也都枝到花哪去了)

小六    開始讓他練習提出預算~告訴我他要做啥 $$從哪來等

也許想的太遠 ! 但畢竟有藍圖 會好過啥都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