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31 00:34:09littlhan

20060702 廬山莫那魯道與百岳石門山

週六中午出發,本來的目的地是清境「維也納」露營區,也有人說叫做小太陽露營區,不過車開到埔里就懶了!想想在清境的夜晚,應該蠻「清靜」的,決定臨時轉進「廬山」泡水去也。確認了莫那魯道有空位,便勇往直前,沿路路況良好,偶有塌陷路面,但是都還過得去,只是沒想到在一般人熟知的廬山街道之後,竟還有這一片天地。
跟老闆娘說明想要安靜一點的位置,老闆娘幫我們安排在靠近入口的位置,營為有木板,上有遮蓋塑膠布,不怕下雨、日曬,搭好營帳,不消說,當然是泡水去也。
莫那魯道的水池大小冷熱共有4個,還有強力水柱可做SPA,下午的水泡起來不會很燙,泡完之後滑滑的,頗有溫泉洗凝脂的感覺,的感覺,凝脂指的是我肚子上的油啦!
泡玩水,肚子也餓了,這一次我準備的餐點很簡單,黑輪湯加科學麵是也,黑輪是家樂福買的,不過我沒用他的高湯包,因為高湯包會鹹死人,我用的是我老婆自己熬煮的虱目魚高湯,再投入紅、白蘿蔔及科學麵,就是一道清爽的晚餐。

用玩晚餐道廬山街上去晃了一下,廬山還是跟以前一般熱鬧,雖然每次大雨一定會去廬山拍攝他的橋淹水,但是似乎實際情況總不如危言聳聽的電視台說的般嚇人,人擠人的地方我一向不喜歡久呆,買了飲料跟幾顆「水蜜桃」之後,我們就回去營地。
漫漫長夜,做什麼好?不是生小孩,當然是泡水。夜裡的溫泉,因為老闆把入水口打開而汩汩作響,水溫比之下午也急遽升高,感覺有點燙人,不過還好旁邊就是冷水,太熱的時候,就跳到冷水池去,冰鎮一下,比較好吃。 不是,是比較舒服。在冰火的夾擊之下,不消說,全身舒暢。
山裡還有什麼呢?蟲蟲最多了!看到入口招牌處有人聚集,我們也趕忙湊上前去,原來是鍬型蟲,大的小的黑的褐的,小任把蟲裝在袋子裡,好想帶回家,不過我還是告訴他,明天就要放走,因為每人抓幾支,很快就沒蟲了。
第二天
昨天睡得晚,今天起來也晚,不過偌大的營地,早起的人不多,我們家的小廚師,昨天又尿床了!喝了小廚師煮的咖啡,趁還不用煮早餐前,泡水去也,早上的水比晚上又更熱了,熱到有點受不了,只泡了一下。用過早餐,開往今天的主要目標石門山,途中經過清境,天啊,曾幾何時我心中寧靜的天堂已經變成菜市場?車多、人多、攤販多、民宿也很多。好不容易穿過重重的人群與車群,沒有下雪的合歡山,清靜多了。
車到武嶺,本來要下車爬山,突然發現原來石門山不在這裡,要往合歡山莊方向去才對,經過合歡山莊300公尺,才是石門山登山口,山下熱浪襲人,沒想到山上確實分清涼,穿上長袖,朝山頂出發。
會選擇石門山,是因為他是百岳之一,而且號稱只要卅分內,就可攻頂,更重要的是可以申請攻頂證書,給小孩做紀念,不過沒想到這短短的路程,我們家二個小傢伙,走走停停,抓蟲、喝水兼賴皮,上下山總共用了近2小時。太誇張了!不過這次我堅持不要抱他們,所以二個傢伙都有堅持,從頭到尾都是自己上下山。小任更好玩,在山上遇到一隻小黑狗,他好喜歡,後來看到小黑狗下山,他也想下山,就拖著媽媽一路直衝,還好有看到小狗,跟牠說BYE!BYE!不然他又要哭鬧。
中午過了吃飯時間,就在合歡山莊吃泡麵,高山上的水不夠熱,吃著半生不熟的麵,也算是別有一番風味。

昨天終於收到攻頂證書,也該把這次的旅程記錄下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