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3 20:24:48

櫻花飄落時──向妳微笑《一》

有個女孩手裡抱著一疊作業簿,有點吃力的樣子,她低頭注意著,不斷將書本往內移,手也無法決定要放在簿子下哪個位置,好不容易通過教室大樓的感應式大門,正走向連接教師辦公室大樓的走廊,忍不住的她,把本子靠在走廊上把手,稍作休息,小心翼翼抽出一隻手,從口袋拿出手帕,壓壓額頭上的汗水。

微風撲在女孩臉上,女孩露出笑容,「嗯!」一聲,一股氣將簿子擡起,想快速解決手邊工作,突地、呼轟轟──一陣大風讓女孩差點站不住腳,簿子啪啪啪發出聲響,最上頭的一本作業簿就這麼飛走,女孩很緊張,忘記自己手裡還抱著一疊作業簿,急忙邊跑邊盯著那本在天上飛的作業簿,校園處處草地,跑著跑著,眼看本子就要停下來了,「啊~!」女孩被石子拌倒趴了下去,作業簿散落一地,女孩眼睜睜看著要掉下的本子又飛走……飛往頂樓去,「咦?」女孩瞪大了眼,頂樓有個人站在邊緣,她顧不得一切,直奔那棟大樓。

風奇怪的停止了,作業簿乖乖的待在原地。

「呼呼呼」女孩一手撐在牆壁,一手插腰,微曲的身子,汗水濡濕了頭髮,不斷滴在樓梯,肩上的櫻花瓣可以知道她還跑過了櫻花樹道,她已經快喘不過去,畢竟這棟教學大樓有五層樓高

「嗯」女孩思考了會,怕生的自己,會不會弄巧成拙?是否通知老師比較好?

她盡量不發出聲音,推開頂樓鐵門,探了探頭,發現站在邊緣也是位女孩,心想、既然都打開門了,女孩吞了口口水,伸出雙拳替自己加油,踏步逐漸靠近。

「那個」女孩首先開口。

「!」站在頂樓邊緣的女孩受到驚嚇,但世事已看多的她,身理完全沒有動靜,她隻是緩緩的轉過身子,低頭不發一語,尚踩在生與死的界線。

「我是前田敦子」女孩不知道為什麼要介紹自己,似乎印象中曾經在電視看到,如果要勸阻激動的人,應該要先冷靜的讓對方先認識自己,好放心聽妳講話。

「是她?」站在邊緣的女孩心中默語又轉了回去。

前田嚇的往女孩跑去,保持一步的距離,手想要摸那位女孩,卻又害怕女孩會直接跳下去,她覺得自己的心快停止了。隻是第一次靠近一個人,沒有想退縮的念頭,難不成自己的怕生治好了!?她歪著頭思考,又想想不對,晃了晃頭小聲說「妳可以先下來嗎?」


噹噹噹噹~噹噹噹噹~
下課鐘響起,教學大樓下紛紛聚集人群,你一句我一句,議論紛紛。

「同學不要動唷~老師馬上上去!有什麼事情都可以商量,不要做傻事!」主任拿著大聲公,緊張的大喊,一手指揮其他的老師打電話叫警察跟上頂樓去。

觀看的人群,指來指去,嘈雜中有個聲音衝出來「啊!那不是殺人犯的女兒高橋南嗎!」

前田心中一震,「原來她就是高橋南?」卻無一絲害怕出現。

一片寂靜,下秒討論聲再度沸沸揚揚,一句「那種人跳下來也好,才不會成為禍害」,一句「也是啦殺人犯的女兒通常會有樣學樣」,又一句「贊成贊成~」,興起大部分的人在喊「跳下來跳下來!」中間參雜著「你們會不會太過份了?他好歹是個人!」僅少數。

「嘖。」高橋收起雙臂,瞥了下面一眼,很不耐煩。

「謝謝妳我知道那天,是妳救了我。」前田露出堅定的眼神和感謝的心。

「沒聽到樓下的說我是殺人犯的女兒嗎?」高橋隱隱的說,見前田沒有反應,又補上一句「殺人犯的女兒會救人?妳搞錯了吧?正常來說是我傷害妳才對。」高橋也不知道為什麼要說這些,本來大可沉默走人,但她心裡就是不想讓前田知道是她,雖然就算大家聽到救了前田的是她,好的也會變成壞的。

「妳不可能會傷害人那都是不了解妳的人」前田又往前了一點。

「難道妳了解我嗎。」高橋冷笑。

對不起」前田彷佛被劃了一刀,自己不該說這種大話的。

「可以請妳離開這裡嗎?」高橋防備自己再做出脫軌的行為,一心隻想把前田趕走。

「請妳、別做傻事。」前田一鼓作氣也站上去,就在高橋旁邊。她看向高橋,從那次之後,她就很想好好的看看這個人雖然她也不能百分之百確定是她


樓下學生們喊的更大聲了!
「那不是校花嗎!」有一個學生往上指,「校花怎麼跟笑花在一起阿!?」「之前不是跟她說過不要接近殺人犯的女兒嗎?難不成她還認定是笑花救了她?」「怎麼可能會救人阿那傢夥!」「嗯阿嗯啊!那種人隻會傷害人!」「糟糕、她不會傷害笑花吧?」起鬨或許就是這樣吧。

「欸欸欸、我說妳們到底要說的多過份!她又沒做什麼大壞事!」剛剛幫高橋說話的女生又跳出來大叫。

「優子妳別插花啦」另一個女生拉走優子,小聲的說。
「吼唷~陽菜不要阻止我!她們真的太超過了!」優子邊說又邊走向那群人。
「嗯,我都知道嘛」陽菜拉著優子衣角,優子隻能在原地踏步。
「那妳幹麻拉著我?」優子終於停止腳步,冷靜下來。
「嘻。」陽菜歪頭吐了吐舌頭。
「好啦、謝謝妳讓我冷靜下來。」優子會意。
陽菜回以一個笑容。
「隻是大部分的人隻看的到表面,聽的到流言,事情真相隻有高橋她自己,搞不懂為什麼要這樣毀謗她」優子語氣無力。
「所以是真假我們也不知道阿加上她是殺人犯的女兒,容易引起大家的聯想,而每每她隻是默不吭聲,好似這一切她來擔也無所謂。」陽菜也帶點無奈。
「嗯」優子想想,隻有無能為力。
「先不要討論這些啦!阿醬在上面耶,她是發什麼神經也跟著站上去!」陽菜指著頂樓,很無言。
「對哦!」優子回神後,拉著陽菜也跑上樓。


「!」高橋先是嚇到,前田怎會跟著站上來,這可是意料之外的事情阿差點把她的心臟嚇出來。「嘖、」而且那張可愛的臉一直盯著自己是怎樣!高橋趕緊別過頭,「痾」剛剛是不是有想到"可愛"這兩字?天阿天阿

「同學不要衝動!」老師終於到達頂樓,他撐著腰,這把年紀還得一股氣跑上來,真要他的命。

 

 


突然這麼一喊,前田驚的重心不穩,身體往前傾,站在生與死界線的她,撐大了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