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5 18:56:59

《SKY》第一話



「妳終於出來了~」
「嗯…因為…是安靜的地方…」
「哦~原來妳喜歡安靜的地方呀~」
「還要看心情…」

眼前這位笑瞇瞇的女孩,很開心,因為,我終於肯出來。
平時,我是不出門的,多次拒絕過她,回覆她也是平平淡淡,但她仍一次又一次約我,今日,突然萌生想出來的念頭,總覺得會有什麼事發生,更何況,這是我喜愛的──畫展。
今天不是假日,也是個原因,畫館裡只有女孩,女孩的朋友,和我而已。
只是…這個地方,好像有點熟悉…

說到這位女孩,我和她的相遇很特別,啊!也要提起我那位好朋友,是這樣的…



雖然自己有輛車,但是要去的地點難找車位,於是,搭著公車,前往市區採買一些東西。

滋…啪搭。
到了,公車門打開,我起身走向門去。
有時很不想搭公車,因為,那開門的聲音很刺耳,使我很不舒服。

一步一步,我踏著公車的樓梯,終於著陸地面,將轉個方向,要往熟店去。

「啊~~~!!」

正要行動時,後方傳來一陣尖叫聲,反射動作,向後一轉,果然,有位女孩似乎在樓梯滑了一下,我還來不及反應,女孩衝向我這裡,在我的懷中,上氣不接下氣。

「呼呼呼…對不起對不起~」

稍微喘了口氣,女孩慌張的急忙離開我的懷中,對著我,不斷說對不起。

「沒關係…以後,小心一點…」

知道,女孩不是故意,只是這麼巧而已。
微微的彎起嘴角後,我隨即要離去。

「啊~那個…」
「嗯?」

突然,女孩大喊,而我,跟平常人一樣,回頭看著女孩。
又是慌忙的樣子,跑向我這裡。

「妳…叫做什麼名字呀?剛剛,謝謝妳~做個朋友吧~」
「嗯…不重要的…朋友…別了,有緣,我們還會見面的。」

又是一個大鞠躬,這次加上一個燦爛的笑容。
我的回答讓女孩很意外吧?也是冷漠的,說完,我繼續走向目的地。
在後方的女孩,應該愣在那裡吧…真的,很抱歉…
自己,從那之後,能少認識一些人,就少認識一些人…這就是我的原因…



「耶!?妳怎麼會來呀?好難得唷~」
「是啊…假若我不來,有個人可會宰了我。」

遇到了平常還算不錯的朋友,她一臉驚訝的看著我,我的回覆比平常輕鬆些,又帶點調皮。

現在身處於一個屬於自己鮮少好朋友的室外生日晚宴中,果然,很不同凡響,因為和她交往的,是一位大企業家的後裔。

「哈哈哈~她真的會做出那種事~嘿嘿~可是,她也都是說好玩的啦~大家都了解~」
「對呀…她威脅我,一定要來,否則…唉…有時真是敗給她了…」

嗯,她的個性就是這樣,誰都沒法的,要不是她是我好朋友,這個晚宴,我應該會一口拒絕吧…

「ねぇ~~~」
「!!……」

背後傳來高音調的呼喊聲…連想都不用,一定是她!
往後看去,果然,她大力的揮著手,叫我過去…

「先過去囉…」
「快去吧,不然等等…」
「嗯…我了解…」

無奈的我,慢慢走向她…

「妳。果。然。來。了。」
「我還年輕,不想早年英逝。」
「厚~妳說什麼!!」
「啊…小姐,妳今天穿的這麼漂亮,不要破壞了自己的形象唷~」
「好啦!哼…」

只是開開玩笑,她竟用多年來極少出現的絕招──十字手!!一把勒住我的脖子,幸好,後來加的那句話,使她想起現在是公眾場合,心不甘,情不願的鬆開了手。

「嘻嘻…」
「嗯!?」

只見妳一步步向我逼近,不要吧…又要來了嗎?

「要開始囉!!」

天外飛來了一句話,慶祝活動要即將開始,代表著,主角必須過去,也就是我身旁這位人兒。

「呼…」
「怎麼在這時候啦~」

這句話,讓我鬆了口氣,她小抱怨,咕嘟著嘴。

「走吧~」
「啊!?」

自顧自的,將我硬是拖過去。



前方是一張長桌,大約長二十八公尺,寬兩公尺。
裝上擺滿著各式各樣的料理和小點心,至於調酒和果汁,是另外設一個小位置,專人服務。
現在的焦點,在桌子的正中央,用幾百個疊成金字塔狀的玻璃水晶杯,很壯觀。
對了,在場大約二、三百人左右。

因為剛剛的緣故,我站在她的旁邊…突然有種壓迫感…

「1、2、3!」
『HAPPY BIRTHDAT TO YOU HAPPY BIRTH………』

不知從哪出來的聲音,開始數數。卻,很配合的,所有人開始唱起生日歌。
壽星拿起整瓶香檳,墊著腳尖,從金字塔杯的頂端往下倒。
趁這時,我緩慢往後,終於,擠出人外,站在遠一點還看的到她的地方。
說真的,我不愛熱鬧,才出來透透氣的。

歌聲完畢,一位服務生從旁推出一個七層的大蛋糕,看到的人無不讓開和驚呼!

「哇…」
「特別訂做給妳的~」
「謝謝~」

嗯,兩人很甜蜜呢!看來,很用心唷~

隨著刀子一劃入諾大的蛋糕,掌聲響起,接連著,是禮物湧入她的身上。

「謝謝~謝謝~謝謝…」

只見她的笑容一直保持四十五度,和不斷出口的「謝謝」。

終於,大家散開,去找各自的朋友聊聊,或是互相認識,談生意也是個不錯的時機,人手一杯調酒或果汁,背後搭配著優美的小提琴聲,與鋼琴聲。

「妳…妳好…」

背後傳出一個好像聽過的聲音,回頭一看,原來是之前那位從公車不小心跌下來的女孩。

「妳好。」
「沒想到,我們真的又遇見了~」
「嗯。」
「這晚宴的主角是我朋友的朋友,她們約我一起來的,妳呢?」
「壽星是我的好朋友。」
「哦~」
「嗯。」
「第二次相遇,總可以做朋友了吧?」
「…」

女孩看起來很欣喜,我,還是一貫的平淡。
提到朋友這兩字,嗯…不知該如何回答她。

「嘿~~~」
「啊!?喔…」

似乎是女孩的朋友在呼喊,女孩點了點頭,又轉過來看著我。

「不過去嗎?」
「手機借我。」
「嗯。」

我問女孩,女孩接的話卻是「手機借我」,不知道為什麼女孩要這麼說,但也拿出手機。

「好了。」
「嗯?」

一句話完畢,將手機遞給我,疑惑,女孩在手機上按了按,沒撥出去,反倒還給了我。

「我的手機號碼在上面,隨時等著妳CALL我~不管是出去玩,還是聊天,都可以~」

還沒回話,女孩跑離,在原地,馬上傳了封簡訊。

在前方不遠的女孩,停下了腳步,拿出自己的手機,看了一會後,對著我,笑了一下。
簡訊內容是…

「我想,妳不會等到我打電話給妳的,所以,這是我的號碼。還有,我不喜歡出門,約我會徒勞無功的,至此。」

內容看起來等於沒有,為何如此開心呢?


我和這位女孩是這樣,有了開始的…接下來,繼續述說我那位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