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8 01:10:30蛀米虫

社会的正轨?!

图片解说:
小绵羊和bird bird 快乐地过着自己的生活
社会的正轨?!
不干他们的事


蛀米虫在蛀米的两个月里
终于可以了解失业人士的压力是源自何处了
身边的每一个不了解状况的人都是压力的来源
大家理所当然地觉得
大学毕业后
要嘛,就继续念硕士
要嘛,就找一份正当的工作
结婚也可是是个选择
嫁入豪门当然更赞
( 如果有这样的好康
麻烦通知蛀米虫~!)
而所谓的正当应该
就是要一星期上班五至六天
然后有固定的上班时间
和稳定的薪水
(如果是高薪的话,大家更会推崇~)



现在每次出门遇见朋友
蛀米虫都很懒惰解释些什么
大家一定会问你
毕业后,打算找什么工啊?
打算在哪里工作啊?
当蛀米虫告诉大家
自己还没什么打算还是计划的时候
通常
只要蛀米虫一这么回答
大家突然觉得对话接不下去了
然后
大家都会以一种很同情的眼神看着你
不然就是那种很惊讶的眼神
最讨厌的就是那种很自以为是的说
“怎么还在家里摇脚啊?”


拜托
蛀米虫再怎么懒惰
再怎么蛀米
再怎么摇脚
干你们屁事啊
讲得难听点
又不是你们养蛀米虫
要怨的那个应该是将军老爸和小丸子妈妈吧
小八妹妹也可以抱怨
因为当蛀米虫在虫的时候会防碍到她


有一种情况会更好笑
偶尔蛀米虫会在超级市场
当promoter
(通常都是让顾客试吃些新产品)
大家都会很不谅解地说
“为什么毕业了还要作这样的工?”
蛀米虫真的无言耶
又不是卖笑还是卖身的
打份临时工
错了吗?
真是莫名其妙



蛀米虫并不是那种anti social
不想照着社会的正轨的人
只是
蛀米虫觉得
这是蛀米虫的人生
干你什么事啊~?



后记:
感谢将军老爸和小丸子妈妈还有小八妹妹
让蛀米虫过着自己的生活










上一篇:入围了~~~!

下一篇:The Queen of Minesweeper

洋灰敏子 2006-06-28 11:56:06

啊~可以怎么讲,真幸福!
多么想回到那个阶段,也想韧性一下。不过长大了就会想为自己承担责任,我也想不照着社会的正轨走我的人生。不过如果不照着的话我又要怎样?

版主回應
其实我也知道这样讲是很任性
所以
我现在很珍惜这幸福


有时候
我觉得照着社会的正轨走并没有错
重点在于
自己到底知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
2006-06-28 12:5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