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6 13:44:32蛀米虫

也許就要雨過天晴了... ...

蛀米虫一直都会记得那天是10月3日
因为第二天就是两份12面报告的呈交日期
在蛀米虫和熟女为报告忙得交头接耳的时候
手机响了
一看来电显示,是诊所的电话
蛀米虫知道验血报告应该出来了
希望是好消息吧
至少不要告诉蛀米虫要一切重新开始

结果医生的声音是喜悦的
“蛀米虫,好消息啊~!你的抗體有增加了~~!"
谢天谢地~~~!
还有更好的消息哟~!如果再进步的话,你的病情很可能有转机..."
( 当中医生还说了一些医疗名词,为简单各位,蛀米虫就长文缩短了)
有转机?有转机?啊~~~!!有转机耶~~~!!
天啊~!真的有转机耶!
不是什么希望都没了吗?
不是要就这样一辈子了吗?
难道真的有奇迹吗?

当蛀米虫放下手机时,除了想笑,还很想哭
蛀米虫不知道那是喜及而泣,还是为了什么
只是那一刹那,蛀米虫真的很想大笑+大哭
在旁的熟女也被蛀米虫吓着了
这个时候,蛀米虫真的好想找人分享这份喜悦

蛀米虫从来没有想过自己有可能痊愈的一天
当然,蛀米虫知道要完全摆脱是没有可能的
但是
至少不再受到病菌的袭击
不必再为那些指数担心
不再每天吃着一堆的药
你要蛀米虫每半年验血
不准喝酒
还是什么的
蛀米虫都没关系

老实说
这一年多的时间
一路走来并不容易

有时,一些朋友知道后会说
“蛀米虫,你好勇敢!"
不要傻了
那是因爲他們
從來沒看過蛀米虫躲在浴室裏痛哭流淚的样子
從來沒看過蛀米虫吃药吃到想吐,却不得不把药往口里丢
從來沒看過蛀米虫因为带不够药而崩溃难过
從來沒看過蛀米虫因为免疫系统太弱,而对最喜爱的香姑敏感
從來沒看過蛀米虫头晕到没办法起床,在床上睡了一天,却还不断地呕吐
從來沒看過蛀米虫因为吃药时间要到而忧郁
從來沒看過蛀米虫每次抽血时,那种明明怕得要命,却要故做镇定的样子

而当中最难过的都不是这些
而是自己心理问题
那种要说服自己,告诉自己并不是病人
到底要怎么在病人和不是病人间取得平衡点
到底要怎样让自己不要被循环式忧郁打倒
蛀米虫超讨厌那种循环式的忧郁
却怎么也避不开
直到安生告诉了蛀米虫
“如果你真的討厭的話, 那就控制你自己的思緒。你是那個控制思緒的人,而不該讓思緒控制你.....”
也是因为这一句话,蛀米虫最后一次面临那循环式忧郁

其实
从得知病情那天开始
蛀米虫就知道自己不是孤独地面对的
如果蛀米虫的身后,没有一班人在挺蛀米虫
蛀米虫早就撑不下去了

安生,
谢谢你
因为是你告诉我,让药成为我继续生命的一部分,而不是我生命的负担
我会记得hold on 这首歌的

不良牛,
谢谢你
是你告诉我要怎样成为小飞侠,而不要一直都是个水泥匠的
也许你不知道
但是每次和你聊天时
就是我的眼泪流得最凶的时候
因为我知道你看不见我
你不会难过
感谢你的距离给了我发泄的空间
也谢谢你常常提醒我是时候該下綫休息了

经理小姐,
谢谢你
常常在我低落的时候给了我诉苦的空间
你每次的问候都让我觉得很温暖

粉红小姐,
谢谢你
上次在我最无助的时候
和我一起抱着电话痛哭
也给了我无数的勇气继续加油

牛奶妹,牙套妹,
谢谢你们的体谅
陪我不熬夜
也谢谢你们常常扮老姨来陪我自嘲

柠檬鱼,花痴莹,全能美,艺术盈,
谢谢你们一直默默地为我加油
谢谢你们从来没把我当病人
谢谢你们曾经为我掉下的泪
谢谢你们给我的拥抱
谢谢你们在我需要时,会自动献身

医生,
超级无敌感谢你
如果没有你,我真的不知道现在的我会怎样
你的一句话曾经让我很感动
谢谢你鼓励我去做的种种事情
谢谢你给了我不是病人的感觉

还有就是我的家人

将军老爸,
表面上,你从来不闻不问
但是我知道夜里是你把我放在桌上的药给搅好的
我永远都会记得你的一句话
“我从来不相信没有吃药就会好的病"
这句话让我感动了好久
我也知道医药费不是一笔小数目
但是你从来没在我面前说过一句话
谢谢

小丸子妈妈,
我知道你一直很自责
但是我从来没怨过你
因为遗传的事,没人想要的
我宁可我一人承受这一切
也不要你们也和我一样
你应该也要好好照顾自己
不要再那么固执了
谢谢你每次在我回家的时候,都为我煮了热腾腾的汤
谢谢你提醒我还没吃下的药
也谢谢你每次关心我的话

土拨鼠姐姐,
我没有隐瞒你的意思
只是不想你一个人在外头胡思乱想
自己吓自己
谢谢你到后来的接受
(还是一直到现在你依然无法释怀?)
谢谢你听了我的话
给了你自己一个完整的交代

河马妹妹,
谢谢你
你是看过我最多难过的人
谢谢你一路来没有怨言帮我的一切

一直给我搖旗呐喊的各位,
真的謝謝了
如果沒寫下你的名字,不是你不重要
每個給我加油打氣的朋友
我一直都記得
現在雖然不是完全雨過天晴
但至少不是暴風雨了

各位,
真的抱歉讓你們擔心了

你們會和我一直走到晴天的對吧?



照片解説:
藝術盈的傑作


我漸漸看到了曙光... ...














上一篇:秘密

下一篇:生字新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