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0 00:24:15littleta

戲裡戲外【七】

          「我先生外遇了,一家報社的小記者。」從沒看過紫玫這麼痛苦的樣子。

    「怎麼會,妳先生當初不是追妳追得要死。」

    「我猜想,他這個大男人應該還是受不了一個強勢,又曾經跟女人在一起的人吧。」

    紫玫的個性敢愛敢愛,她晚我一年進公司,沒多久她主動約我吃飯,然後就跟我告白,我很欣賞她的工作能力跟直率的個性,如果她沒有離職去結婚,肯定會接公關部的經理。

    「那那怎麼辦?」

    「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啊。」紫玫說出令人傻眼的話。

    「蛤,這樣妳受得了。」

    「是我讓我老公先受不了的吧,我老公一直以為她可以改變我的性向,總覺得只要對我好,滿足我的各種需求,我一定可以全心全意的愛他。結婚之後,我們做過三次愛之後我就懷孕了,生完小孩我再也沒讓他碰過我。」

    「唉……」我不知道該怎麼安慰紫玫。

    我很清楚紫玫必須走入所謂正常人婚姻的原因。她來自單親家庭,媽媽因為她跟女人在一起,自殺過好幾次。她媽媽對紫玫嚴重的情緒勒索,她不能讓獨自辛苦扶養她長大的媽媽,因為自己有任何的閃失。這是紫玫跟我告白後就說出她的故事,她想跟我在一起,但我們之間沒有未來,她說我們未完的愛情會在平行時空繼續。我喜歡紫玫又或許是多了些憐惜。

    「小夏,妳還記得我們的平行時空嗎?」

    「嗯!」我點了點頭。

    「我是不是很自私,不能給妳未來卻又讓妳跳進來。我曾經想過如果我媽死了,我們能繼續在一起嗎?不過,我媽如果沒有意外,應該會長命百歲,自從我結婚之後,她可是非常的保養自己的身體呢。」紫玫低下頭好像喃喃自語地說。

    「紫玫,妳真的還好嗎?」我真的很擔心,她這麼在乎媽媽的人,怎麼會說出這樣的話。

    「我不知道,我愛我媽媽,我真的很愛很愛我媽,沒有她這麼辛苦的在市場賣衣服把我養大,也沒有現在的我。我爸在我四歲就消失了,完全不知去向。我看著媽媽整天以淚洗面,一個女人沒唸什麼書,只能靠微薄的收入供我唸書,為了不讓我受委屈,該給我的從來不會少,但給她自己的卻非常的吝嗇。為了我媽,為了成全她的期待,我葬送了我的愛情,跟我老公做愛三次,都感覺像被強暴,或許我老公也感覺出來我們不像在做愛吧。」紫玫眼淚不停地落下,我怕引人側目問她是不是想到我住的地方坐坐。

    紫玫答應後,我請服務生把我們一口都沒吃的蜜糖吐司跟飲料打包。

    「妳開車來嗎?」我問紫玫。

    「沒有,我家司機載我來的。」

    我载紫玫到我租屋的地方。

    「這麼多年,妳房間的佈置完全沒變。」紫玫進來後就到處走走晃晃。

    「喝什麼?啤酒還是茶?」

    「啤酒。」

    我開了兩罐啤酒,紫玫坐在雙人沙發上跟以前一樣把雙腳縮在胸前,雙手捧著啤酒,我則坐在旁邊單人沙發,這一幕很熟悉。

    「妳有什麼打算嗎?」我擔心地問。

    「妳要聽官方說法還是真心話?」

    「兩個都想聽。」

    「官方說法就是我會繼續維繫這段婚姻,我老公在外面幹嘛我不管,等香港公司成立之後我會帶著女兒過去管理。如果我媽願意跟我一起去香港生活,我會接她過去,我老公這麼愛面子一定不會想離婚。如果這輩子我不能擁有愛情,至少我可以好好愛女兒跟媽媽。」紫玫不愧是公關人才,講官方說法這段話氣喘都不喘一下。

    「那真心話呢?」

    「我想離婚,我想跟妳在一起。」紫玫炙熱地雙眼盯著我。

    這幾年我一直深信在平行時空的我們是相愛的,紫玫說完後我們沉默很久,直到她又打破沉默。

   「如果沒有平行時空的我們,我早就撐不下去了。」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紫玫果斷、堅強,想要的就會勇敢追求,從不會勉強自己。看來,那只是她裝出來的表象,她之前要我相信的平行時空理論,原來只是她讓自己能過下去的安慰劑。

   「那妳會選擇官方還是真心?」我的問題無疑是要紫玫做出選擇,但如果她做了真心的選擇,我就會回到她身邊嗎?我有勇氣跟她一起面對她的母親嗎?我連自己的媽都搞不定了……

   「妳希望我做什麼選擇?」

   「我希望妳快樂,希望妳幸福。」我們都刻意迴避那兩個選項。

   「幸福和快樂離我好遠好遠……」紫玫說完便一口氣把整瓶啤酒喝光。

    我放下手上的啤酒,坐到紫玫身邊抱住她。

    她很用力的抱緊我,我知道她在哭,我也知道她無法選擇真心的選項,她的責任感讓她寧願犧牲自己,我們在一起的第一天就知道她不會違逆她媽媽的意願。

   「妳可以親親我嗎?」紫玫緩緩抬起頭看著我。

    我輕輕地吻住她的唇,我曾經熟悉的雙唇,我不自覺地也流下眼淚,為什麼我們的愛這麼悲傷。

    「謝謝妳,我想我多了一些勇氣去面對了,我該回去了。」紫玫起身整理一下自己,離開前她又再次緊緊地抱著我。

    紫玫離開後的房間又恢復寂靜,我試著理清思緒卻更加混亂。想著紫玫上演的這齣荒唐劇,公司裡的人總說她有好歸宿,而我也真心祝福她能找到幸福的依靠,直到今天我才知道紫玫的痛苦。

    這個假日租了幾部老片,泡在家裡看電影,應該是說躲在戲裡,盡可能不去想我無法解決的問題。

    「星期六跟紫玫見面,還好嗎?」小純真的很像媽媽,總是怕我被傷害。

    「我還好,她不太好,說來話長,等一下要開會,晚上要不要吃個飯再說。」

    「今晚不行,老王加班王子沒人顧,我不想麻煩婆婆,明天可以嗎?」

    「好,那明天。」

   

    星期一都要開AE部的會報,通常只有AE部跟創意部的人才需要出現,但今天開會竟然看到孟妍,我問了經理才知道孟妍主動提出參與會議。

    「小夏,妳覺得孟妍怎麼樣?」紹杰在開會前撇過頭來問我。

    「哪方面的怎樣?」

    「如果她實習結束,留她下來我們AE部好不好?她挺有天份的,況且還沒畢業就被創美看上的人,應該很她的本事。」

    「聽小純說她在市調部表現很不錯,她的人格特質也確實適合AE,只是我們這部門真的很操,陣亡率很高耶。」

    「是很操沒錯,對了,聽說今天開會老總會來,有風聲董事長想整併公司部門,分account creativePR、人資,共四個部門。我應該會留在AE,老總想讓妳去接副創意總監。」

    之前雖然有整併的風聲,但要把我調部門的事情,我這當事人完全沒有收到任何訊息。正想繼續追問的時候,老總已經來了。

    今天會議果然是談公司部門調整的事,因為公關部和人資部本來就獨立,而業務跟創意是公司兩大核心部門,所以只要先搞定這兩大部門,其他的部分就簡單很多,這次的人事變動肯定會造成公司一點小小的風波。雖然我跟創意部關係一直都不錯,但一下子變成她們的副總監,這個位置不是從他們內部升的,我怕幾個資深同事怕有微詞,開會結束後,老總把我留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