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2 15:36:34littleta

戲裡戲外【二】

              11 14日,第一次跟孟妍一起看舞台劇,多希望時間就停留在那一晚,保留彼此最美的模樣,我就不用面對這些醜陋與不堪。又或許更早之前,我不要答應要幫這個忙就好了……

               孟妍是公司新來的實習生,就讀一所知名大學廣告系,升大四的暑假選擇到我們這家中型廣告公司實習一年。聽說還沒畢業就好幾家廣告公司提出邀約,但不知道為什麼她堅持到我們公司實習。人資部安排她在市調部實習,而我在AE部,所以剛開始實習的幾個月,幾乎沒有互動,但孟妍希望可以多了解AE部,所以小純幫忙安排一次飯局。 

         「所以,創美也找過妳?」小純非常的訝異,創美是廣告界的龍頭,許多廣告人都趨之若鶩,公司非常操但如果渴望高薪與成就的人一定會想辦法擠進這家公司。但這家公司有個潛規則,想進這公司要先累積幾年的廣告業經歷比較容易被錄用,他們很嫌棄一畢業的大學生,聽同行朋友說過他們已經很多年沒有錄取大學或研究所剛畢業的新鮮人,我很好奇為什麼創美竟然會主動找上孟妍。 

           「可能是我畢業製作的東西她們有興趣吧。」孟妍說話充滿自信卻不討人厭,說話的聲音散發一種獨特的魅力,彷彿她一開口世界都在聽她說。

                小純一整晚像在身家調查似的追問有關孟妍的一切,她也大方毫不避諱的回答,包括她的感情生活,我在一旁静靜地觀察她們的互動。

           「季夏老師,我方便跟您再約時間嗎?我希望可以多了解AE部的工作內容。」孟妍在今晚根本沒什麼機會跟我聊到AE部的事情,所以希望再約一次時間。

            「沒問題啊,我下禮拜三的晚上有空,還有,不要再叫我老師了,很不習慣,妳跟大家一起叫我小夏就好。」

         「不行啦,這樣超沒禮貌。」孟妍笑說著。

         「如果被叫的人不覺得被冒犯,妳就不會失禮啊。」我實在不喜歡被叫老師。

                 吃完飯回到家之後小純傳來訊息。

           「小夏,我勸妳趕緊踩煞車吧。」

          「踩什麼煞車?」

         「拜託,別裝傻了,那麼明顯還想呼嚨我嗎?」

           「好啦,我的一舉一動都逃不過妳的眼睛,妳今天問到她現在有男朋友,我確實想算了。」

            「本來就應該算了,我是為妳好啦,免得妳受傷。」

           「哇,又這是這句『我是為妳好』,真的超像我媽!」我以為只有我媽會跟我說這句話,沒想到連小純也超愛對我說這句話。

            「拜託,說我像妳媽!我還小妳三歲妳也別這樣,不聊了,我真的要去盡媽媽的責任,哄兒子睡覺了。記得要死心喔!」

                 這幾天包含假日都在加班忙到昏天暗地,直到今天在影城當公關的阿當,傳了訊息說要送我電影特映會的票,才覺得自己又活過來了。這部影片看過介紹之後就一直很期待。但一看特映會時間是跟孟妍約好的時間,內心一直很猶豫該不該改時間,最後還是輸給了看戲的癮。

               我親自走到市調部找她說明。

             「孟妍,很抱歉,本來後天晚上跟妳有約,但今天有朋友要送我電影特映會的票,剛好也是那天晚上,這部電影我超想看的,所以我們改時間好嗎?」

             「當然可以啊。」孟妍雖然很快的回答,但我能看出她有一絲失落的眼神,即便她已經藏得很好。

               我走回辦公室之後,傳訊息給阿當。

          「阿當,後天的票可以多送我一張嗎?想約人一起看。」

         「跟情人嗎?是情人就可以。」阿當很快的回訊。

         「別鬧,因為本來跟人有約,但超想看這部電影,所以想乾脆問她要不要去。」

         「是誰這麼重要?」

         「不是重不重要啦,是公司實習生,本來跟她約好要談事情,就這樣爽約有點不好意思。」

            「妳真的是濫好人耶,就一名實習生而已,有需要這麼客氣嗎?」

           「幹嘛這樣,實習生也是人。」

            「好啦,好啦,說不過妳,我幫妳多留一張,星期三晚上七點半以前來跟我拿票,我會幫妳劃好位置。」

          「我先撥電話問一下她要不要去,不然浪費一個位置也不好,等我一下喔。」

          我撥電話給孟妍,她一聽到我約她一起去看電影,一口就答應。

 

            「今天下班,我載妳去一起去看電影。」中午經過市調部的時候,順便進去告訴孟妍。

          「謝謝小夏老師。」她禮貌的起身跟我鞠躬。

             我忍不住皺了一個眉頭。

            「笨夏,剛剛是怎麼回事?」我都還沒走回辦公室,小純就傳訊來。

            「上禮拜不是跟孟妍約了今天晚上要談AE的事情嗎?前天阿當說要給我電影特映會的票,我不好意思爽約就跟阿當多要了一張票,今天帶她一起去。」

           「妳該不會還沒死心吧?」

            「別想太多啦,我會記得她有男朋友,是徹頭徹尾的直女,我會好好保護自己,這樣妳放心了嗎?」

               「自己說到要做到啦,每次碰到直的,妳都沒有好下場。」

                小純很善良但說話的直接有時候又很令人難受,雖然她說的都是實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