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06 02:35:15littleta

躲雨【十四】

「不是這個,不然是……?」奶奶指的到底是什麼?

本想說不應該讓奶奶說這麼多的話,可是好奇心作祟,加上奶奶堅持要把她心裡的話告訴我,我緩緩的將奶奶扶起,讓她說話可以比較舒服點。

「逸晴,我把妳當作是我孫子一樣看待。」奶奶深深的吸了口氣,繼續說。

「所以,也不拐彎抹角,我知道妳和佐依的感情不一樣。」奶奶很平和的說,但我卻像是被六級地震給用力搖晃了一下。

「奶奶,妳說這…這是什麼意思啊?」我故意裝傻的說著。

「逸晴,奶奶看得出來,妳們雖然已經掩飾的很好了,但是我還是可以感覺到妳們之間不尋常的關係。」

我知道我無法再辯駁什麼,奶奶知道?天啊,心中開始產生了許多的疑問和驚慌。

「奶奶,妳知道多久了?」

「我也不確定,好多年了吧!」奶奶的口氣還是很平靜。

「可是…可是妳能接….接受…這樣的感情嗎?」

「我不知道,妳們兩個我都很寶貝,我只能想像成妳們是像親姊妹一樣的愛著對方,我只能這樣想。」

「奶奶….那除了妳之外,顧爸爸跟顧媽媽還有其他的人也都知道嗎?」

「應該都不知道吧,我也沒打算告訴她們,我以前不能了解,現在不能,以後可能也無法體會妳們這樣的感情,但是我知道妳們都是善良的好女孩,都不曾因此而傷害別人,我也沒打算告訴佐依說我知道這件事情,就讓這件事情成為我們倆的小秘密好嗎?」奶奶一句一句的說著。

「嗯…..嗯…就成為我們倆永遠的秘密……..」突然間,再也管不住淚水,
奶奶知道這麼多年,依照那年代的人,應該早就會把這事兒給掀了,我該謝謝她嗎?我不知道?是奶奶多給了我們幾年幸福的日子嗎?而現在她要收回了是嗎?我真的不知道?

「晴兒?所以奶奶才要謝謝妳,如果我猜的沒錯,妳們的感情已經深到我無法想像的地步,如果不是我這不重用的身體,也許妳們真的會在一起一輩子,謝謝妳,為了我這老人家,顧家也會感謝妳的。」

「奶奶..不要這麼說,不要這麼說。」我一邊哭著,一邊抱著奶奶說著。

「奶奶,只要妳可以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真的只要妳健康快樂。」

離開醫院的心情是複雜的,顧媽媽希望我留下來過夜,但隔天我是必須上班,雖然下午才有課,不過顧媽媽堅持要我留下來,太晚了不放心我一個人坐車回台北,而且她也希望我幫佐依的婚禮出點主意,實在拗不過顧媽媽,只好打了電話先跟主任報備,臨時請了半天的假。

佐依從浴室洗完澡走出來,正在擦頭髮的模樣很迷人,可是卻讓我看了很心痛,一種糾結的痛,不是任何藥物可以治療的傷痛。

但是,我想起今天在醫院奶奶最後說的,她說愛一個人有很多種方式,我這種是最偉大的,雖然我並不想愛得如她所說的那麼偉大,如果可以選擇我並不想,可是回頭想想,也應該滿足這生當中,曾有一個人能讓我愛的如此深,對!愛一個人可以有很多種方式。

佐依一邊吹著頭髮,我一邊告訴她我正在跟舞交往的事情,佐依很不能接受,她覺得我是在騙她。

「怎麼可能,不可能,逸晴妳不要用這種愚蠢的方式來讓我安心的離開,妳太瞧不起我對妳的感情,妳真的那麼不了解我嗎?我不相信我們的感情這麼快就會被取代,妳不要騙我了,也不要騙自己了。」佐依很憤怒。

她說得沒錯,我在騙她,也企圖騙自己,當局者果然容易迷失,舞說得沒錯,是我自以為了解佐依,結果弄成這樣的窘境。

「對不起,我用了這麼愚蠢的方法……………,可我真的希望妳可以幸福,真心希望啊。」

「傻逸晴,對於感情就沒有妳教書的那種智慧,躲了我這麼多年,連最後還用笨方法把我推開。」佐依用力抱著我,激動的說著。

這一夜,我睡的很甜。

下班後,舞約了我一塊吃飯,這星期她們學校辦大專運動會,所以停課,她說這禮拜應該都會待在台北。

「哼,跟妳說吧,妳想騙一個愛了妳十多年的人,妳可真是笨啊。」舞一直笑我傻。

「呵呵,別再說了,我知道啦!」後來我也告訴她,關於奶奶知道的這件事情,舞說這樣仁慈的奶奶真的好心有好報,她這樣的想法真是天真,感情又不是什麼好心不好心的,不過,我不會後悔。

「對了,舞啊,聽妳說過妳會吹薩克斯風是嗎?」

「對啊,怎樣嗎?」

「幫我個忙好嗎?」

「嗯,說吧!」

「我想送一個禮物給佐依,想請妳吹一首歌,我要把這歌錄給她。」

「歌?什麼歌?會不會太難啊,不知道我有沒有練過,太新的就需要點時間喔!」雖然舞這樣說,但依舊可以看到她自信的眼神。

「難不倒妳啦,就是新不了情啊。」

「哈,沒問題,我拿手的,當初學薩克斯風有兩個理由,一個因為Kenny G,一個就是因為新不了情這部電影跟這首歌。」

「那太好了,妳這禮拜哪天可以,我想說在星期六她的婚禮,親手送給她。」我決定把對佐依的愛,全部錄進這片CD當中,就算十年百年也不會變質,這麼一來我也必須重新過自己的生活。

星期三晚上,我們租了一間練習房。

「可以開始了嗎?」舞很有自信的說著。

「先練習一次好了,我沒有試過這樣子錄音。」第一次總是緊張的。

不知道是不是我特別有天份,還是跟舞的默契特別好,我們只練習了一次,之後就把歌錄好了。

舞在收拾東西的同時,我坐在一旁又開始哼起這首歌。

「心若倦了 淚也乾了
這份深情 難捨難了
曾經擁有 天荒地老
已不見你 暮暮與朝朝

這一份情 永遠難了
願來生還能 再度擁抱
愛一個人 如何廝守到老
怎樣面對一切 我不知道

回憶過去 痛苦的相思忘不了
為何你還來 撥動我心跳
愛你怎麼能了 今夜的你應該明瞭
緣難了 情難了」

「妳的歌聲真的很美,當老師可惜囉。」舞刻意的跟我開玩笑,為了不想讓我再繼續浸溺在痛苦的思緒裡。

「別笑我了,不過妳吹SAX的功力真好,妳練多久了啊!」沒想到一個女生可以把SAX表現的這麼好,幾乎感覺不出來她換氣的時間,音符旋律在她運氣自如中,加上一雙靈巧的雙手,表現的絲毫不輸給職業SAX手,想必她一定下了一番苦工。

「練了兩年多吧,高三畢業的時候才開始練的。」舞笑說著。

「嗯,真是厲害,妳很天才喔,不過還是很感謝妳,等這陣子忙完,我再好好的答謝妳。」

跟舞道別之後,回到家裡趕緊的把錄音筆中這首歌燒錄成光碟,希望佐依會喜歡這份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