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5 22:37:29littlepi

可愛的70分


今天

問了國中課輔的小朋友

這次月考她的目標是幾分

啥??40分

ㄛ~是70分

這時候我心裡面在想

70分.........

恩...........

每次週考跟小考都考3-40分的人跟我說目標是70分

恩...........

說真的

我的感覺有點奇怪

因為

我心想~恩~不錯ㄟ~至少她還對自己充滿希望((有種說不出的感動~!__!~))

呵呵

然後我還是很實際的說

那....如果你這次考60分就有禮物((哈哈哈~還是要實際一點~好擔心她拿不到我要給她的禮物ㄟ))



回學校後

我就一直在想

課輔到12月底就結束了

我們這些課輔小老師短暫的來與去對他們有什麼意義

開始想

如果

不支薪

那......我還去不去

嗯...........

要怎樣我才會在不支薪的情況下繼續去幫他們上課

如果一個星期還是要去三天

那我肯定不想去

太遠了~又不支薪~沒辦法~畢竟我不是聖人ㄚ~

最後~我想~如果一星期去一天~那~~~我會去

所以

又要做白癡的事了

哀~瘋了~天ㄚ~1~2月騎車很冷ㄟ~挨唷~((不過~如果學校知道我不支薪還要去~才真的會覺得我瘋了~哈哈~))


人的互動真的很奇怪

其實

如果不是這個小朋友

我可能不會有繼續去上課的想法

可是因為她

我覺得我好像必須要去幫他上課((可能是自己想太多了~哈~))


一開始要教她真的是有點痛苦

非常的不專心

別人在講什麼馬上就放大耳朵聽別人在講什麼((沒錯~完全跟漫畫畫的一樣~拉大耳朵))

我只能很嚴肅的幫她上課((我不笑已經夠可怕了~還嚴肅~天ㄚ~那是真的一副很兇的樣子))

讓她知道我不喜歡她不專心

也因為這樣

一開始她也不太喜歡我

好像別的老師都會自己輔導的小朋友很好

只有我很嚴肅((我也很無奈~好幾次靈光一動~有白癡的笑話也不能講~都要憋住~哀~我自己也很痛苦ㄋㄟ~:p))

不過

後來他就發現我的真面目了

就是其實一點都不兇~人還好的不得了((哈哈哈~))

也可能因為她也慢慢習慣我的教法

也慢慢聽懂我要告訴她的東西

也開始敢把自己疑惑的地方說出來

所以

下課的時候她開始會很不好意思的跟我說

老師再見

然後

上課晚到還會被說怎麼這麼晚((真是感動到不行~這點真的是旁人無法理解的~因為一開始的時候~她還故意去上英文不來上數學~!_!~擺明讓我傷心~嗚~~))

今天

最感動了

說她要考70分~


恩..........

會想繼續去幫她上課

只是很單純的希望

希望她的數學不要因為我的離去而又退回原點

希望能盡自己一點點的小力量

讓他順利完成國中課業

然後

順利進入高中念書

念書不一定是最好的事

但是

在某個程度上

我認為還是有必要多受點教育

希望我的這個希望不只是希望

^_______________^

玟琦

要考70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