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5 03:03:36青萍

機關算盡終成空《美人心機The Other Boleyn Girl》

為了權力,心機變得理所當然
為了地位,美人變得鎮日哀傷
為了財富,鬥爭之下豈有完卵?



在封閉的皇族體制之下,無論中外都以取樂君王為要,“女人”往往成為鬥爭底下最大的籌碼,也是最大的犧牲者…
安(Natalie Portman 飾)與瑪莉(Scarlett Johansson 飾)兩位波林家美麗的女兒,小時候在田野間快樂奔跑的時候,就已經被父親賦予家族興亡的任務,使盡渾身解數的安,卻不敵瑪莉的溫柔,以為萬千寵愛在一身的瑪莉,卻不敵機關算盡的舅舅,心靈深處真正的愛戀,卻敵不過精雕細琢的心機,只得我無奈數聲嘆息…
我認識Scarlett Johansson是因為《愛情不用翻譯Lost in Translation》直到《愛情決勝點Match Point》我才非常喜愛這位新生代女星,她性感的誘惑、調情,相當吸引人,在《遇上塔羅牌情人Scoop》飾演一位見鬼的迷糊記者,則是相當嬌憨可愛,在《美人心機The Other Boleyn Girl》中他從頭至尾毫無心機,也因為此,他得到君王最大的信任,也是唯一愛君王,不愛權位之人,他美麗絕倫,柔情似水,難怪亨利八世只和他相處半天,就迫不及待的把她帶進宮廷,可惜妻不如妾,妾不如偷,偷不如偷不著,全心的付出,卻換來背叛,也因為背叛,他有了最後一絲幸福…
因為《星際大戰二部曲:複製人全面進攻Star Wars: Episode II Attack of the Clon》和《星際大戰第三部曲—西斯大帝的復仇Star Wars: Episode III — Revenge of the Sith》我非常喜歡Natalie Portman他在兩部星際大戰中,相當美麗可愛,尤其是三部曲,他對安納金的愛情令我相當感動!在《偷情Closer》中他的演技得到肯定,脫衣舞孃的扮相以及與克里夫歐文的對戲,相當經典,令我久久難忘!在《美人心機The Other Boleyn Girl》中我也最喜歡安這個腳色,他聰明、自信、美麗、善妒,他渴望權力地位,他知道如何挑起男人的欲望,甚至為了他廢后,改教派,他本該是三千寵愛於一身,可惜妒忌與子嗣,導致她的敗亡…
這部電影,我看得膽顫心驚,太過黑暗,未有一絲光明,真愛也只是一瞬間,權力財富令人腐敗,自古皆然,卻令眾人盡折腰… 男人對女人的新鮮感可以保存多久?伴君如伴虎,到達權力的最高點,要如何能夠屹立不搖?借種?亂倫?耍盡心機,不如一顆單純的心…
maymay123 2008-11-15 14:03:23

安波林的角色…呃…好像會因為作者宗教信仰而改變(新教與天主教)
試試看一下都鐸王朝的敘述。相較之下,覺得以安波林為主題的電影很多,這一部照例對安不友善,沒有什麼人將手指指向亨利八世或是當時女性的困境。

版主回應
是阿~~表面看似女人戲很多,其實劇情走向,依舊貶化當時女性地位.... 2008-12-02 13:24:17
史蒂芬 2008-06-12 01:51:56

我還未看喔...
可惜可惜...

屎撈人 2008-05-02 16:43:43

香港昨天才剛剛上畫, 終於看了!
很好看, 節奏也緊湊,
我想信無論他們再美麗, 再心機,
也敵不過「陳舊」不再新鮮的命運,
算了吧, 畢竟那個是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