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8 17:46:29小胖鼻vs大魔王

回台後第一篇

最近應該是壓力太大了吧....
已經不記得是第幾次掉眼淚
常常爸媽的一個嘮叨,就可以把我的眼淚逼出來
就像我跟胖說的
就是因為在乎他們,想要做好,做個乖女兒,
卻總之招來一堆的評語和不認同....
今天看到我的眼皮竟開始脫皮...好恐怖....

我教學的方式、面試的結果、交男朋友的過程,生活的每一個細節
爸媽都想幫我處理的好好的
如此大的愛,卻用著壓力的方式呈現....
這幾天和媽媽之間的靜默,一直努力的希望用別的事情打破
本來打算喝下午茶時好好的談談
卻在媽媽和叔叔的電話對話中
眼淚又掉下來
看不到他們對我的信任
彷彿我的任何成就都是因為他們的幫助
在電話的對話中,我才知道
連我面試的結果也去打電話給“大有人脈”的堂舅詢問有無“後門”
對於我所以在美國的獎項也充耳不聞
上星期面試後的結果因為很棒,爸爸的冷嘲熱諷少了
但爸媽的對話中還是透露出不相信我能闖出什麼成就....
好像靠我自己一定沒辦法
一定要經由他們“精心安排”的道路
我才會走的又穩又順....

可能是借題發揮,因為媽對胖的成見,她對叔叔和阿姨的抱怨,讓我沒辦法心平氣和,
當初想要回家裡,珍惜著與家人分開將近十年的時光,好好的分享這難得的相聚,甚至將我生命的改變讓她們知道,卻落得想“逃離台南”的地步....
叔叔希望我能越快到北部越好,一方面我覺得再待下去我也會精神分裂,一方面卻又覺得好可惜....

之前面試完,雖對著北部南部已經難以抉擇,但我卻不希望是因為“不得已”的原因離開家裡,多希望是個經過深思熟慮的抉擇啊....

回國後的第六個星期,第四十二天,第n次被罵,第n的n次方禱告.......


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你的 神必與你同在。
〔約書亞記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