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30 16:24:42香香

【燙鼻實況轉播 】

在鼻子被燙掉一塊皮之後,我認真的覺得必須正視把食物噴在身上
這件事,聽起來有點詭異!

其實就是...
前天晚上依舊坐在家裡的老沙發上吃晚餐,這天我老母心血來潮買
了便當回來,熱情的要我試試這家的菜如何對不對味,並且堅持的
幫我弄一碗湯,我因為怕吃太飽所以一直說:〔不用啦!我不想喝!
〕,但我媽是很盧的,通常我的拒絕是沒用的!

她老人家很愛用微波爐煮蛋包湯,重點是我也很愛吃蛋,而這天也是
堅持的用微波爐熱了一碗蛋包湯來,我還是不能辜負她的好意!端起
湯碗小小心的喝了起來,並用塑膠湯匙舀起熱騰騰猛冒煙的蛋包咬了
一口之後,接著這顆滑溜溜的蛋從湯匙上跌落到熱湯裡並濺起了幾滴
熱湯,而這事兒就醬子發生了~

這其中一滴熱湯正不偏不倚的噴在我鼻頭與人中之間那塊鼻皮上,燙
得本小姐我都噴出目油來,因為太燙導致口中的熱湯也又吐回了碗裡
,趕緊用手摸了鼻子然後趕快找衛生紙擦掉鼻子上的湯汁,不過就在
這鼻子上停留了不掉三秒(我已儘可能的快了),擦掉之後一陣刺痛
,因為太痛所以我馬上衝到鏡子前查看我的鼻子,一看見鼻子,我的
心裡就發出了唉嚎聲:〔啊~~~哇ㄟ鼻啊啦!〕就在鼻頭與人中這
之間那塊皮就這麼活活的被燙走了一塊皮,就在我用衛生紙擦掉的那
剎那,鼻皮也跟著說拜拜了!

在被燙掉的那塊沒有皮的鼻子上,肉紅的顏色與我蒼白的臉對比,強
烈的明顯!就像一顆超大的爛痘子破掉的痕跡一般停留我錯愕的白鼻
上!嗚~醜死了!(趴著頭拍打桌子)而且還不知道要擦什麼藥,洗
臉也不能洗那塊(因為很痛),擦乳液和隔離霜也不能擦那塊!我怎
麼總是會發生這種蠢事在身上呀~(嘆氣)

平時吃飯時就不知道怎麼地,是顏面神經失調還是嘴巴缺一角,吃菜
時滴菜汁,吃飯時黏飯粒,啊不然就喝湯時噴湯汁,就一定要留一些
食物的證據在身上,難道非得像失智老人圍個大兜兜才能吃飯嗎?
我的親愛的都說我是吃飯不專心,我想我應該會提前得到老人痴呆症
吧!

而到了公司之後也不出所料,大家都盯著我的鼻子問怎麼了,當我說
燙到時,他們一臉狐疑的問:〔啊怎麼會燙到鼻子的啊!〕居然還有
同事說妳是被老鼠咬哦!最好是這麼神奇~

好吧!好吧!我承認我是個蠢蛋~(哀)



PIC:胡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