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21 13:11:33小令

20030818金盆洗手

童年的天下大同終究只是個夢想吧。

還是得學會就算無所謂好或是不好,但還是會有順眼不順眼喜歡不喜歡這回事。

從人,到戲都是。
不過,一直以為好像有種叫做努力的東西可以解決一些無謂的觀點。
很累,其實。
而且發現常常只有越說越渾沌。

算了,是自己白痴長不大。
就算沒辦法世界大同也沒啥子大不了。

在媒體工作,大標準就是客觀客觀再儘量客觀。
但劇場啊文字啊這回事,可就是主觀主觀再無法避免的主觀了。

看到一個某劇團的創團作劇本,看著看著不知道是該生氣還是大笑。
那劇本很猛,語言的音樂性也很強。幾乎罵遍了所有表演藝術界的人。
罵人不是不可以啦,但是如果用罵人作為標榜作為自溺且公開自慰的由頭,就未免好笑。
所以更加堅決地決定要去唸書。

唸書的理由,是要用臭理論對付臭博士,用大理論要求小自己。
當然,想想也未免好笑,人生在世,數十年紛紛擾擾,其實想開了,也不過就是一個堅持。
堅持一個永遠沒辦法客觀的主觀。
所以,我突然懂了,之前許多情緒許多壓抑,都是因為要強求自己保持一個超然的姿勢。
但,明明自己就是俗人。就是。
還是不要出家成佛比較好。
況且看到一些號稱出世卻大淌混水的噁心人,寧可當真小人比較過癮。
所以,我想,金盆洗手的日子不遠了。

我會更勇敢更潑灑地狠狠面對一切問題,還有每個我不喜歡並且惹到我的人。
雖然我或許也一定也會惹到某些人。So What?
我會更犀利更無情地狠狠面對一切麻煩,還有每個自以為是並且大張揚的人。
雖然這評斷的過程或許就是種張揚。So What?

盡量不會再讓自己受到影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