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9 20:23:41辣妹妹

我對生命的認識

選修課程:道教生命教育專題研究

主題討論:我對生命的認識

指導教授:鄭素春博士

碩職一宗教宇宙觀組:葉虹廷

    期:102.07.06

 

    從小自有記憶以來,即對生命非常好奇:人,從何而來?為何有老人、成人

和小孩?為何有男女之分?最後人要到哪裡去?小時候每做一個夢:夢見一個圓

東西分裂成二個,再分裂成四個,分裂成越來越多個之後,滿到自己的夢境框框

裝不下即滿身大汗的驚醒後即生一場大病,等到入學唸到健康教育才知夢境裏的

圓球原來是「細胞」?!

    長大後對於小時候的夢境更加疑惑,為何會有細胞分裂的夢境?難道是,人

有靈魂?在父母孕育之初即有靈魂投胎?直到大學時選修一門課程–生死學,課

程提到一本書由喬治.李齊醫師所寫的「死亡九分鐘」,加上自己曾經瀕臨死亡

的經歷及母親小時候死而復生的故事,心中確認人是有靈魂的!從此之後,心中

下定決心,天留我,必有所用!從此之後對任何事情的看法角度完全改觀,不再

怨天尤人,更加積極面對及盡力完成,因為那是我的生命中必須完成的任務。

    每個人生下來都是歷劫都是一種自我學習提升智慧的課程,每個人都須經過

生、老、病、死、苦、情、錢、貪、慾的考驗,甚至有部分的人還需經過神、鬼

的磨鍊,一關考不過就繼續考,直到考過為止,如同學生就學讀書學習,考試成

績不及格就必須重考或留級;每個人就學程度不同,往上繼續升學或自修,如同

於智慧有無增長?!

    「生命屬於自己,也可以說不屬於自己,是屬於大家的」這個信念深植我心,

因為從小至今似乎自己都是為旁人而活,卻又是為自己而活;為父母親而活,為

身邊親友而活,又是為自己而活。生命中如何使自己過的精采?如何使週遭親

友、父母為己感到光榮及放心?再再都是本人追尋的目標及動力!

    有人說我的生活思想過的非常辛苦,為何不為自己而活就好?但因為他們不

是我,沒有經歷過本人的許多神奇經歷,所以他們無法理解、無法認同。自從本

人改變生活態度後,生活過的更輕鬆,也過的更放得下放得開,將沒有任何事能

阻礙,只要曾經盡心盡力努力過,對任何事不再存有渴望與慾念,只要自己的得

失心不再強烈,困難也往往能夠迎刃而解。

    努力「活在當下」將每一天都當最後一天來過;「自我實現」將自己發揮到

最高極至,幫助更多的人,不要讓生命留白。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