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9 02:24:12辣妹妹

死亡九分鐘-讀後心得

每一個人都對死亡後的世界感到好奇和懼怕,不知道人死後將會到什麼地方?亦不知人到底有沒有靈魂?還是人死了,肉體完了,全部一切就灰飛煙滅?!

喬治、李齊醫師是一位知識份子,接受過高等教育,自然是一個相信科學的人。因自己的神奇親身經驗,加上一一對證,確信自己的神秘經歷是一種神聖及難能可貴的經驗。對於世人來說,一位高知識份子所說的話加上心理醫師的證明並無精神問題,事件的可信度更高。

小時後常聽自己的母親,說她自己的死後回魂的故事,從小就將它當成神話故事聽而已,一直到幾年前自己的親身經歷,才相信確定母親的死亡經驗,雖然她現在真的走了,願她安息。

當母親在16歲左右,不小心得了重感冒,病情嚴重轉成肺炎(就和喬治.李齊醫師一樣),因為住在鄉下地方,又加上自己的父母親沒有錢送她到醫院,以致於病情嚴重,但也只能待在家裡慢慢的等待及祈禱,希望自己的小孩能戰勝病魔。所有家人一直守在母親身邊,一刻也不敢大意的照顧著。

16歲時的母親突然看到眼前有一條隧道,隧道盡頭有一道光線,這時她並不覺得害怕,只知道要往那道光線走過去,當她穿越隧道,而光線也越來越近,光線裡的景物也越來越近,隧道盡頭有一位白髮蒼蒼挽成一個髻,雪白的鬍子長到胸前,手拿一隻藍、白色相間的柺杖等著她。

開口第一句話「跟我來吧」,母親並沒有感到害怕反而覺得老爺爺好親切,就乖乖的跟在老爺爺身邊,經過一座也是藍、白色相間的大橋,當走在橋上時,母親向橋下看,看到好多人在橋下洗衣,當祂們抬頭望像她時,看到的都是灰白的臉,而且面無表情。橋的那一頭是一座大花園,花園裡有許多小木屋,小木屋大門上方都有一個木頭刻的名牌。老爺爺說「我們來看看有沒有妳的名字」,一間間的看一間間的經過,也不知走了多久,所有的小木屋都走過了,老爺爺說「沒有妳的名字,時間還沒到,妳先回去吧」。母親覺得這裡讓她覺得很舒服、很親切,表明不想回去。老爺爺說「妳的家人都好傷心!妳先回去吧!將來有一天你會再回來的」。母親接著又說自己不認識回去的路,還是留在這裡好了(有點耍賴的說)!老爺爺笑著說道「沒關係!妳就跟著光走,它會帶妳回去的」。母親知道耍賴無用,也就只好乖乖聽話囉。

老爺爺帶領她走過那一座藍、白色相間的大橋,走到隧道前,老爺爺說「妳就跟著前面那個光吧!它會帶領妳回到家人身邊的」。母親告訴老爺爺心理好害怕喔,怕會迷路、或走錯路。老爺爺說「不要怕!妳就跟著光直直走不要轉彎,很快就會到家了」。

母親走進隧道裡,回頭看看老爺爺,老爺爺伸手揮揮「意思像是說走吧」,母親繼續朝著光走,遠遠似乎傳來一陣陣聽不清楚的聲音,離光越近,聲音越來越清楚,突然一片黑暗,聲音就在耳邊,原來是自己的家人在她身邊哭喊著她的名字,聲聲呼喚「回來啊」!母親這時感到頭好痛、呼吸有點急促,奮力張開雙眼,說到「你們怎麼了?」,突然一片鴉雀無聲,空氣靜的似乎一根針掉在地上都能聽到聲音!不知安靜了多久,大夥兒變的又哭又笑邊說「感謝神明!」

母親吃力的又問到「你們到底怎麼了?」大家七嘴八舌的搶著回答,好不容易才聽懂他們所說的話,原來有好一段時間以前(大夥兒都不知應該如何計算時間),母親原本是很吃力的呼吸著,突然停止了呼吸,將大家嚇壞了!父母親、外婆、姊妹們、及所有認識的親戚,都圍在身邊(床是榻榻米),經過村裡的巫師確認(母親是原住民),小女孩往生了!所以大家才會哭成一片。

當母親經過死亡經歷後,發現自己突然有了靈覺能力(陰陽眼),而且還能和神、鬼溝通,村裡的巫師告知母親她必須接承外婆的衣缽(外婆也是一位巫師),但母親從小天生膽小,每一次見到神、鬼就嚇的半死、幾乎歇斯底里,一生都在排斥,不願意接受使命,所幸本性善良,對人親切常作善事,所以並不太被神、鬼捉弄,只是在小時後的記憶中,母親常常睡到半夜,突然尖叫著衝到廚房,抓起鹽、米往屋外灑,嘴裡邊說「滾出去」!而我偶爾也看到母親所害怕的“人”,四歲時就有記憶能看到不同空間的人,所幸小時後不太懂分辨,當漸漸長大知道祂們是不同世界的“人”,常常嚇到臉發綠,母親也常常帶我去收驚。

當時篤信基督教的繼父,常常罵母親是神經病,那些都是幻想出來的。每一次母親又開始異常行為時,繼父總是大聲嘆氣「又來了」,而且不理會母親的吵鬧,繼續去做自己的事或是去睡覺。後來繼父要大家一起上教堂,接受「神」的恩典,誰有不從一定會挨罵(但因為母親從小是跟著家人信奉大自然的“神”,後來嫁給信奉天主教的生父,也就順理成章的跟著信奉天主教),生父死亡後,那一年我才四歲,就有記憶看到生父常常會回到家看看家人,也偶爾看到其他的“人”後,臉就變成鐵綠色,然後大病一場。

當時母親因為排斥神、鬼論(因為基督徒是不認為世界上有神、鬼,世上唯一的神是耶穌基督,其他的都是魔鬼撒旦),每每母親發作後的第二天,教堂裡的牧師、長老,就會帶著一群人來家裡為母親禱告,父親就會準備一些餐點請大家吃。母親的一生就一直在病痛中渡過,而母親的靈覺能力也一直維持到她往生。

在五、六年前,因自己的抗壓性低,又發生一連串的事件,導致自己有了憂鬱症,經過921大地震,發現人類的貪婪及惡性,加上看見911事件不斷重播畫面,感覺人性的可怕,憂鬱症慢慢加深了。後來又經過感情、金錢、工作因素,家人的背叛、母親的身亡,身體健康漸漸走下坡,事件一件一件接踵而來,一關還沒走完,下一關接著而來,憂鬱症更加嚴重了。好幾次跑到大樓頂想要往下一跳了卻此生,但只要一想到將會害人家的房子賣不出去,只好打消念頭。每次開車開上高速公路,就想閉上眼睛腳踩油門撞車好了,但一想到將會害到一些無辜的人,只好作罷!

有一天真的受不了精神上的折磨,將身邊累積的安眠藥(高中開始就由醫師開立處方,因長期吃的結果,葯越吃越重,醫師也越給越多,當累積剎不多有100顆左右),和所有不知名的其他藥品,配酒吞下。

突然有二位看似便衣警察的“人”,將我上了手銬、腳鐐,拖著我走到一個像是法庭的地方,上面坐著一位穿著像似法官,正翻著一本厚厚的紀錄簿,邊翻邊唸著我的一生,唸到一半,突然大聲斥罵「妳的壽元未到,怎可自己了斷生命,妳還有未完成的事要做。必須要放妳回去,但妳的愚蠢及魯莽,一定要逞罰妳,讓妳知道隨便結束生命的後果」。那二個便衣警察將我押到一個類似十字的架子前,雙手、雙腳被綁在架子上不得動彈,其中一位走向我身前,雙手伸向我的頭頂,突然一陣巨痛,祂在由頭往下撕我的皮,我直痛的哇哇大叫「好痛啊」!耳邊聽到座上的“法官”說到「這是給妳的教訓,警告妳不可如此做出莽撞的行為」,當祂往下撕我的皮直到腳尖時,突然雙手一放,大叫一聲,但聲音是出不來的,感覺自己的喉嚨有東西,非常難過,連吞口水都非常困難,慢慢將眼睛張開,發現自己喉嚨插著一根長長的管子,耳邊還有口卑…口卑…口卑…聲,喉嚨難受的伸手要將它拔掉(插管),旁邊聽到大叫吵雜的聲音,醫師衝過來抓住我的雙手,對我問話要我以點頭、搖頭回答,現在想想也忘了他問了什麼問題,因為頭好昏、喉嚨好痛,問了二、三個問題後,醫師決定將插管拔除掉。

拔掉插館的喉嚨又乾又痛,第一件事就是要水喝,慢慢清醒過來,才知道原來自己在急診室裡的病床上。這一件事並沒有給我教訓,這幾年還是找不到一條出口,一樣還是有輕生的念頭。直到讀了喬治.李齊醫師所寫的–死亡九分鐘,心中突然頓悟,生命是可貴的,每一個人來到這個世上都是有任務的,都是需要修行的,都是需要傳達“愛”給其他的人,都是要為他人、為自己做一些善事的。雖然這幾年來一直不斷的做一些公益、善事,但那些是不夠的!現在的我懂的尊重生命,懂得如何對人微笑,懂得如何去包容別人,懂得如何不吝嗇的去讚美別人!

每一個人的生命都是寶貴的,上天賦予我們生命,就是要我們從生命中學習,學習修身、修口、修意,學習什麼是愛?怎樣去愛自己、愛其他的人,學習如何感謝?感謝上天、感謝其他的人,學習如何增加智慧?用智慧去幫助自己、幫助其他的人……

總而言之,不管任何宗教、任何信仰,任何人都沒有權力自己結束生命,只有至高無上的神明才有權利,決定你應該何時“離開”!真到了那一刻就要將一切放下,不可再有任何的妄念,不可再有任何的貪慾,也不可再有任何的留戀!在尚未走到生命的盡頭時,每一個人都必須心存善念,接納自己、接納別人,愛自己也要愛別人,而且要學習如何將小愛轉變成大愛。

在此也希望世上所有的人類(包括我自己),都能奉行遵守“神”的旨意,愛惜生命、學習如何成長、增加智慧,學習如何放下暴戾之氣、祥和面對一切,學習人類在世上應做的事:修身–靜、修口–定、修意–慧。大家共勉之。

 

 

上一篇:起乩

下一篇:200901/13太乙上人開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