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11 21:11:22小保

交換日記//天生輸家

Dear祈月:


繼續討厭也沒有關係,反正那些人現在跟你也沒有什麼機會碰面。我看你的文章,滿想知道他罵你什麼ㄝ?因為我還沒被我喜歡的人罵過呢…其實也只是說明我跟他不熟罷了。

其實我覺得要跟過去說掰掰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因為我也很討厭我過去的某一段日子呀,我也常常想把當時心裡的不平衡心態全部跟它說再見,可是不管我怎麼做,像是寫個那時候的心情故事然後把他燒掉,或者打電話跟過去的同學說『再見』,還是把那段日子的日記丟光光。只要一想到某些畫面,還是會開始發神經難過起來。

跟過去揮別,只能靠越積越多的時間過去,才有可能吧真正的說掰掰!因為到時候會更加習慣遺忘。但是一想到我被那些同學當白痴耍,還是不由自主的覺得生氣跟討厭。

之前你說過常常會不由自主往天空看,不知道算不算一種逃避現實。因為我也常常這麼做,而且一看就根本不想停下來。總覺得如果可以就這樣飛走消失算了,不管是晴天、陰天、下雨,沒有一天不會看著天空發呆,有段時間我走路的時間全部用來看著天上,還會發呆到不小心撞到前面的東西= =。

平常跟同學玩鬧,其實心裡面一直想要求求他們安靜下來,我現在真正領會了『強顏歡笑』是什麼感覺。明明難過的要死,卻要裝做沒事情一樣的笑著。我實在不懂我怎麼會學到這樣的本領,現在就算在大的事情發生,我都可以當作沒事一樣,這樣算是好事情嗎?

尤其最近,我覺得現在的自己不知道是運氣不佳還是真的很笨,怎麼都沒辦法有一些專長贏過別人,像是考試,每次考輸別人(尤其是那個人),就超想拿頭去撞一撞(已經連續四次考輸了)。不知道爲什麼就是沒辦法聰明一點、考好一些呢?我也是有看書啊!可是爲什麼還是輸了?只要贏他們,我也可以不及格啊!

就連體育課投籃,我也輸幾個不太會打球的人,我覺得我很好強,可是卻從來都沒有能耐贏過別人,那種必須把自己當白痴的的生活,更讓我一看到天空就想把自己丟掉。天空那麼大啊!我好想就那樣不見,不要再管誰贏過我了。

如果我能承認自己的失敗就好了,可是我真的好想贏,我很想很想當個會贏的人。小時後在班上也算是前幾名的人物,一向功課也比同學好,體育也不差…甚至還多出別人一些專長,可是現在完全用不上那些東西,我只能一再的貶低自己,讓自己習慣這樣沒有用的自己。

現在發現,原來我會一直憂鬱,是這個原因。不只是人際關係、或家裡的問題,更因為我的日子中一直失敗這樣的結果。因為如果排除掉其它的不說,我就是那種只想要一直贏過別人的傢伙。可是我做不到。

我其實是個很喜歡表現自己的人,可是啊!不管我怎麼表現都得不到別人的視線。因為我是個天生的輸家。

那真的是很難快樂起來的導因,別人我贏不過,自尊又放不下。不過我也想過,如果我是贏的那一個人的話,說不定會變的非常的自傲而且目中無人還又跩又欠揍。但…自傲總比自悲來的好,至少自己心理面是很快樂的。不知道你有沒有同感。


* 現在就很想拿頭撞強的崎良 2005/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