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15 23:34:51尚未設定

[最後的試煉]-2.關卡

面試那天,我很緊張…因為我不是科班出身
在等待的時候,四周的氣氛簡直可以用凝重來說
我看見一個胖胖的阿姨,還以為她是工作人員
因為她不斷的搭訕人家
結果,上去考試前,我發現她也在,才知道我們都是考生。
她是個很有趣的人,但是也很奇怪。
她穿著寬大的白T-恤,下面卻搭上藍白色橫文緊身韻律七分褲
一片安靜的場子裡就見她除了不停的找人聊天
我則是裝看書或是裝通話中來躲避她奇怪的問話。

終於叫到我的號碼了,我進了場邊
眼前還有二個考生
空曠的舞蹈教室的最裡面是評審
一次進入三個
我和一個小男生並坐一起等待
先考試的女孩,我只記得被問完一堆話後的才藝表演是一首手語歌
其中一個評審,希望他用三八活撥一點來表演
那個清秀的女孩竟然很搞笑的表演完,大家都笑了
另一個小男生上去後的才藝表演是街舞
中間看來最具威嚴的老師請他表演
小男孩說:「但是,會有一點僵硬喔!」
他開始跳了…我們也全都笑出來
莫約半分鐘後,那老師忍著笑意停止他說:「可以了,真的…有點僵硬。」
我拼命忍住笑,直到那可愛的小男生下來

接著輪到我,我又開始緊張了,因為我並沒有特別準備才藝表演
好顯,老師不叫我做這個
她對我說:「現在你想像妳是個世界名模,來!走個工型舞台試試。」
什…麼?雖然我大一也參加過幾堂的婚紗訓練…但都快不復記憶了
我還在想該怎麼走時,音樂已經下了
我硬生生的靈魂出鞘,然後就走完了。
好顯,我有在表演時的特異功能,從以前到現在…每次的比賽我都是在上場後會變成瞎子,看不見其他人的表情,專注的表演到完…
老師說:『不錯,接下來,用不同的情緒說「我愛妳!」』
開心的,「OK!」 傷心的,「OK!」悲憤的,「OK!」絕望的,(嗯…絕望的怎麼演啊?)
「這跟剛剛的悲憤有什麼不一樣?」她問。
「…」(好,我再試一次)
「還是區分不出來喔!」她又說
「對不起,我有點緊張!」其實是很緊張啦!
「加油啊!剛剛的表演不是很好嗎?再試一次」她攤了攤手,眉心都皺了起來
(好,我拼了!我想到孽子裡龍子對阿鳳說的那句)
「我……愛…妳。」(差點脫口說出「妳把我的心還給我!」的經點名句說。)
「OK!」(啊!謝謝孽子…)
真是一場煎熬…
於是-
我順利錄取了,而前面兩位,也成了我的同學
那位阿姨,沒考上,卻跑去念編劇班了…真是莫名其妙!

後來我才知道,這位主試我的老師是「孽子」的表演指導…

我想我接下來的日子會很充實,一面上表演一面寫劇本…對我來說已經是很大的幸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