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15 23:28:08尚未設定

[最後的試煉]-1.抉擇

那天我收到AIR的信,信上說,因為聽說我在做編劇的工作
她在網上看到一個演員和編劇訓練班,或許可以給我參考看看
我依資料上網查詢,也看到相關的連結
不過費用貴的很,我始終在猶豫著…

不過,對於第一次接下編劇的工作,又是一部大製作的戲。
除了些許不安之外,還有強大的企圖心
我把資料印下,打算拿給我的編劇大人看。
或許是其她二位是既資深又有名的,而我充其量只能算是助手
不過,如果可以藉由上課增加我在編劇上的經驗和實力
或許,接下來的作業會比較順利。

採訪那天
在松山機場,我們等待著往花蓮班機與電視台製作人的空檔
我把報名表拿給她,請她給我意見
她說他覺得我不需要去參加編劇班,跟在她們身邊實務作業
進步還比較快,若我對兩者都有興趣,還不如參加表演班

我思索了很久,其實自己對表演一直有興趣
也都在收集喜歡的文學大戲的片子
不過,學費整整貴上兩倍…
光看這學費就夠我冒上一天冷汗

結業後…不管幕後還是幕前
我會真的往這個方向走嗎?
畢竟,理想和現實總是在某個焦點後就開始分岔
而且是強烈的…
但是和許多同年齡的人來比,我卻是那麼不安於室
夢想很多,卻雜亂無章…
我想我迷路了很久…

報名截止日那天,我站在郵局門口
猶豫著要勾下編劇或表演
猶豫著要交一萬元還是兩萬二
後者,可是要把我積蓄給賠上了

對才上班幾個月,存款簿多的我
這筆錢是非常大的失血
最後我用了一個理由說服我自己
我想起過世的母親,生前總是支持我的理想
從不在意我這個什麼都想嘗試,古靈精怪的女兒

她過世的幾個月後,我在明日報開了台胡說八道
實質上是為了填補不振作的自己的空虛
一向不迷戀網路的我,卻迷戀起留言版裡鼓勵我的文字
我因此從害死我母親的罪惡裡醒來
每一次看到令我感動的留言,我都覺得得到一分救贖…
我開始認真的覺得人生只有一次,我要把生命都拿來做不會令我後悔的事
荒誕一年後的現在,AIR點醒了我沈積已久的慾望
於是,最後我選擇表演班報名了
我決定…學表演來輔助劇本寫作

就這樣,我考上了...
在畢業八個月後重新當起學生。
並沒有去預設未來的立場,不過...就想嘗試一直無緣的戲劇系學生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