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2 11:21:27小黑嘿

鄉村孩子

接完線 疲憊的回到家
我收到家鄉孩子的來信
心裡很開心

我是怎麼認識她的呢?
她是一個小五的女生
因 為了托兒所 舉辦雙溪之旅
10月21日週日 爸爸請鄉公所的解說媽媽幫忙
因為那阿姨的熱心與專業 還親切帶我們到她家
有養羊 兔子 狗 鳥 豬 魚等 野薑花和水果的家
看到她女兒與兒子 因而有接觸 談話 互相留下聯絡方式

生長在瑞芳雙溪鄉山裡的孩子
很純樸 能幹 成績很好 是個不受污染的孩子
與都市小孩差好多 看著她整齊可愛的字與撕筆記本的信
讓我覺得 即使資源沒有相當豐富 但她過得很快樂

我想我會繼續和她保持聯絡的
雖然收到信總得經歷較長的時間
但收到的那一刻 真幸福 謝謝她祝我開心
我會好好的 一起加油 和孩子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