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4 22:58:50little413

大陸行(四)

大陸行(四)7.25.93

今天依然是參觀大陸的名勝古蹟 一早就徃有名的天壇出發 進去之前還參觀了附

近的"珍珠館" 哈哈 推銷買東西的終於出現了 小小的一間房子 裡面全都是外

來客 大夥聽著售貨員說著自己的珍珠多好多好 有什麼樣的功效 跟坊間一般的

又有什麼不同 在我聽來都是一笑置之 我家就有一大包我叔叔從大陸帶回的珍珠

粉 用都用不完 所以我也沒買什麼東西(偷偷的跟別人合夥買了一個台幣100元的

買白霜 哈~) 不過 外國人就不一樣了 我發現他們好像很喜歡這些東西 尤其

是珍珠項鍊 超愛買的 我看了都傻眼 是真的很便宜嗎 是真的是真貨嗎 這裡

是大陸喔!! 等了一下子大家才緩慢的移動到天壇裡

天壇 是古代皇帝祭天的地方 範圍非常的大(反正大陸什麼什麼都大啦!) 進去

後有個天壇公園 好多人在那裡玩一種遊戲 就是2個人把球丟來丟去 很特別的

是 丟的動作像在打太極拳 非常利害 而且雙方都可以接到 在公園裡有個長廊

是讓大家可以休息乘涼用的 好多人在長廊裡做很多事 唱戲的 拉京胡的 用水

在地上寫書法的 下棋的 唱民謠的 對於外國遊客來說非常新奇(我也是) 穿過

長廊後就是天壇主要的地方(有點忘了一進去是先看到什麼) 裡面有很多富有科學

意義的建築 像是回音壁(是一個呈現圓形的一到牆壁 你可以在牆的一端聽見另

一端人說的話) 還有位在回音壁中間的石頭(導遊說 妳站在第一塊石頭拍手一下

就會有一聲回音 第二塊石頭拍一下就會有兩聲回音 但是現場人太多了 所以會

沒有效果) 還有去看真正在祭天用的"天壇" 正中央有一塊圓形石頭 聽說站在

上面會有什麼效果之類的 我忘了 整個建築物是以四方形和圓形包圍在一起所構

成的 我覺得這個地方真的還不錯 逛完後中午去吃著名的"紅樓宴"

紅樓宴 就是紅樓夢裡大觀圓中所出現過的食物 每道菜都非常的精緻 而且好

吃 所使用的器具 也是根據紅樓夢裡所描述的 嗯...我這人不太會形容飯菜的

美好 我只能說當中有和5塊錢一樣大的粽子出現 非常厲害 在吃飯時 服務的

姑娘還會拿手中的撲克牌問問題 哈哈 真是有去的一頓飯 隨後去參觀熊貓館

哇~好呆的熊貓喔 我想速度應該跟無尾熊有得拼 大家一看見他回過來就猛拍

照是真的蠻可愛的啦 很大一隻 很悠閒 我本來還想買個熊貓娃娃當作紀念 但

是阿 大陸的手工真是爛的可以 一點也不像還賣的不怎麼便宜 所以就算了 之

後去參觀紀曉蘭的故居

紀曉嵐 我想有在看歷史劇的人應該知道他是誰(就算沒看過 也應該聽過吧) 他

就是在清朝時 與大貪官和伸形成對比的人 這樣應該懂了吧!! 真不愧是清廉的

文人 他的故居真是小 只有一個小小的院子和簡單的家具 家門外還有他親手重

的樹 我覺得對歷史很有研究的人一定會喜歡這裡

今天的行程其實是最輕鬆的一天 我仔細的觀察了當地 我發現當地人在天氣熱

的時候可以隨時隨地的"脫衣服" 我真的看到好多打赤膊的人在陸上走 而且大陸

人常在奇怪的地方出現 像是交流道的草叢裡 大馬路旁的樹堆... 哈哈 還有

一對在約會的情侶就坐在面對著大馬路的椅子上親了起來 哎呀...看來大陸也蠻

開放的嘛! 大陸的天橋也很特別 由於當地的腳踏車超多 所以他們的天橋是可

以讓腳踏車騎上去的 會有腳踏車道 我覺得有一點使我佩服 就是當腳踏車道沒

車而汽車道塞車時也不會有人開到腳踏車道去 這點我想台灣目前是做不到 而且

我發現街道其實都還蠻乾淨的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