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1 02:00:41陳小帆

五月二十日 天氣:晴 心情:除了忙還是忙 眼淚快掉下來

上班前想到要照顧的奧客
心情就有些低落
看到上班卡到的病人
心涼了 因為又要照顧阿伯
總覺得今天照顧他一定又有事
特地問學姐阿伯的狀況
桂姐居然非常阿莎力的告訴我
"沒事啦 阿伯好的很 叫他舉右手他舉左手 叫他舉左手他舉右手"
我趕緊跟姐說"話都別說的太早"

果然
在我做完第一輪治療就有事
阿伯又在大量bleeding
一直以為是因為要他吃藥造成腸胃道蠕動所以瀉肚子才解血便
但是一次兩次三次四次五次六次
一直都是blood 趕緊找醫生處理抽了B/R Hb 9.1又掉到8.9
糟糕啦 雖然緊急叫血 但還是繼續bleeding
血壓又開始往下掉 con's還沒change
找了住院來處理 開始用HAES Dopamine升壓
Dopamine一直改rate 血壓一直上不來
大夫自行電話通知CRS CRS建議先行abd CT
就在要去做電腦斷層時 雖然阿伯猛打呼
但直覺就是告訴我 他應該是con's change
果然昏迷指數也掉 那時心裡想著做完CT也是轉ICU
唉~~又被猜中 就在要交接班時
大夫告訴我"小帆要轉床啦"
是一臉無奈ㄚ~~連Int都對我表示同情的眼神
還好心的告訴我"妳連痘痘都冒出來勒" = ="
(這就別特別提醒ㄅ)
把阿伯轉出去大夜可以鬆了一口氣
但是滿心對阿伯充滿著愧疚
因為老是在我照顧他時出事情
是不是不要我照顧他就沒事
心裡充斥著抱歉的心
眼淚就在眼角 只差沒掉下來
家屬比我還堅強
整個腦海都想著應該是我害了他

下班後整個人虛脫
已經好久沒有這種累到可以馬上入睡
但是等真正要入眠
眼前再度浮現家屬和阿伯
我想今天~~準失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