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3 13:32:14吳毓庭

元曲明信片

旅行時,特別喜歡收集當地的明信片,總覺得它是最有重點卻也最輕巧的禮物。音樂班許多個學期,也讓學生製作明信片;列印時,想像他們收到的表情,分享時,發現他們的進步。


鄭家丞

家丞在寫作上還有很多努力的空間,但我覺得這張很好,利用放大的乾枯葉脈,呈現出〈乾荷葉〉的天色。



范庭華

凸顯「有客清風至」,彷彿名利紙至此就會被吹散,一刻也不能停留。



蔡旻慈

喜歡她利用塗色來表現「風搖盪」。



程柏諺

在爭名利紙的人,目光如豆,爭完的人,已經沒有靈魂了XD



姜佳妤

佳妤是我這學期覺得進步最多的孩子,文章的想像力越來越寬廣。這張圖畫顯然完全沒有捕捉到〈乾荷葉〉的精神,被我碎念了一下,但旁邊的多色題字,也太可愛了。



洪靖媛

靖媛寫的是張可久的〈清江引—幽居〉。我喜歡她不是只畫出一間房,而是表現出了山村的概念。紫紅色的屋頂讓房子自己就是「玉梅三四朵」。



王議逵

唯一一位選「含笑花」為材料的學生,令人期待,可惜沒有展現出自己的延伸。



詹紹騏

紹騏展現出一貫的創造力,用各種彎曲線條表現了「賓也醉主醉僕也醉」,更可愛的是,連標題都醉了。



禹賢昀

我心中的第一名。小四的男生選擇〈春情〉好特別,「月半明時」用黑色加黃色來代表,有夠可愛。



溫邦宏

滿滿的「林泉」,讓人的確是不想管人間事了。



陳季洋

高高的瓶身,收藏幾片松花,有一種日式簡約。



陳季涵

我的第二名。銅豌豆厲害就在於不是一一克服難關,而是一打六。



陸宥丞

一定要讀讀宥丞的童話



陸宥全


party ing,我喜歡他表現了「跪ing」。



劉原均


原均畫〈西河水仙子〉的「落燈」也是極為獨特的選材。我猜測是「江南二老憂」觸動了他,因為原均和爸爸感情特好,他的書寫,一路記錄了與爸爸相處的時光。



施宥丞

宥丞是個對世界充滿熱情的小孩,原文是「玉梅三四朵」,在他住的小屋旁,一定會照顧到讓玉梅繽紛開放囉。



羅楷民

喜歡楷民求好的心,選擇銅豌豆沒有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