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30 13:41:20

圖*


...這是啥 ?


這是久違了的愛德華和......旁邊那位是海姆達爾...( ? ! )
有點變化畫風的愛德華,這次是用自己的方式去畫愛德華這個角色的感覺,比較自我一點。以前的話會刻意仿原作或動畫的畫風去畫。
然後旁邊那位嘛......不要問為啥頭髮要綁起來...b 這只是個好奇心罷了~因為突然想到他頭髮還蠻長的不知道綁起來是怎樣,所以就試著畫了= =

嗯,覺得怎樣呢 ? ( ←你在問誰啊... = = ? )

好吧,充場面結束。( 好欠打啊 ! ! )
雖然之前摔到還蠻嚴重的說,那時隔天起來全身痠痛,外加頭很暈感覺渾身無力......,很慘哪 ! ...不過現在已經好得差不多了。嗯,神清氣爽,又可以來個電腦繪圖了 ( 不過手腳依然慢得要命...... )

說到畫畫,之前和同學討論過" 快動作 " & " 慢動作 "的問題...
我好像都會被歸類到" 慢動作 "那裡去..... ( 雖然我自己也知道啦...T T )
不過其實也許外人不曉得,我以前也曾是" 超級快動作 "的一員呢 ! 有驚訝到嗎 ? ( ←又在對誰說了......一 一b )

在我高三之前,我的圖全部都是快動作完成的,線條雖然乾淨,但是卻很草率,一點都不完美。原因我很清楚,就是太懶散又太急性子了,那時從沒想過要好好刻畫一張圖,只是自己心情來潮就給它隨便撇撇這樣罷了。雖然週遭朋友們都讚賞很好看很漂亮,但是我自己看了卻想揉掉。( 事實上幾乎都揉掉啦...一張都不剩呢b )

後來會轉變..........嗯,--應該是遇上那位傢伙後......( 汗...勁敵嗎 ? ? )
高中有個同學很會畫畫,他畫的圖都很精緻而且每張他都花了很多時間及心力去完成,努力求到最好。當時他把他的畫冊 ( 收放自己畫作的資料本啦,我們都稱它作" 畫冊 "了... ) 借給我看時,當下心裡感受到的一股撼動真是難以形容,原來畫是可以這樣用心去經營的...。

因為從來沒想過一張畫可以這樣用心去畫 ( 可見我的視野非常狹窄啊 ),我以為畫只是用來發洩一個人的心情的一種興趣,或是喜歡才去撇撇的一種自我滿足的工具而已,但是其實畫也是需要用熱忱的心ˋ認真的心去對待的,即使畫技並不好。

後來不知不覺......,畫圖的方式就突然變成慢慢刻的了。我也可以畫很快,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受那位同學的影響,還是上二專後太閒了( 嗯...也可能是那時遇到太多事情,所以想要全心沉浸於畫畫的世界吧 )...我反而想慢慢的去刻畫出它的一撇一劃,然後從中取得樂趣。( 這樣也很快樂啊* )

不過這樣說,就好像慢動作很好似的,其實也未必啊
畫太慢很容易表現太僵硬的說.......就是不夠自然啦。
而且如果當你花很多時間去完成一張畫時,卻發現有個地方整體看來很怪,想改又會很麻煩的話...那時才真是欲哭無淚啊

所以說慢要有慢的節奏,然後快也要有快的技巧才行,如果可以掌握得宜的話,那麼不管什麼樣的方式應該都會有屬於自己完美的圖才對。所以.....還是磨練去吧............

啊,話說我今天是要來講畫畫的事情的嗎 ? ( 廢話還真多啊 )
不過人真的是會變的耶。常常聽現代人講什麼" 我的個性就是這樣 "之類的,其實什麼時候會改變很難說。吸收過很多事情變化過很多時段的人就會明白,有時候事情其實也無法說得太篤定......因為什麼事都有可能會變的。我就是一個明顯的例子啊,從以前的急性子&手腳俐落變成現在的慢郎中&笨手笨腳............... ( 呃.....聽起來這個轉變不太好哪...... = = b )

嗯,人真的是會變的 !


............然後誰啊,快讓我想起來今天原本我是打算要講什麼的 ? ?


( 最近年紀大了老是打出來的東西跟原本想的都不一樣.....b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