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6 01:11:52emily

遊記: 桃園吃吃喝喝肥2公斤之旅

星期六早上10點半,我們前往桃園龍潭及大溪遊玩。因為天候不佳的關係,所以大多都縮在車上兜風,不過該吃該買的我們可是不會錯過喔。

這趟旅程雖然只有短短的半天時間,但根據我現在肚子漲大的弧度看來,應該肥了有兩公斤吧

     從台北出發後,我們邊逛邊開,終於在午餐時間抵達桃園龍潭。我們選了一個可讓孩子跑跳的餐廳-新龍泉活魚海鮮花園餐廳。
  在進門處有一個會館的位置圖~
  餐廳裡有一個花園,環境頗美,還有養魚跟鴨子喔~ 這是餐聽正門~
                               餐廳內桌椅是以強烈的紫白為主,牆上有大面的畫~ 
                                      這是他們的菜單~ 我們點了5道菜,因為我只負責吃不負責點,所以菜價及菜名都不太瞭,我記得這道好像是叫鐵板鮮蝦豆腐,是點給小朋友吃的。點餐的小姐說不辣,不過我覺得還是有點小辣。 
            這是餐廳推薦的菜色,魚肉跟香蕉包在一起油炸,是道新潮的創意料理,可惜我們的腦袋比較古老,總覺得這兩樣東西加起來的味道有點怪異。
         泰式料理椒麻雞,這道我很喜歡,炸得酥香的雞肉下面墊有涼拌洋蔥,旁邊還附上涼拌黃瓜,吃起來非常清爽 。
        炒地瓜葉,吃得到清脆的口感,不錯~
豆瓣魚,重口味,很下飯~

總得來說,這家餐廳的料理算是不錯,我們每道菜都掃個精光,不過之後一路上每個人都很口渴,不知道是菜的調味太重或是味精..............


                                      在上一站用過午餐後,我們接下來到了大溪中央路掃街,雖然肚子吃得超飽,不過我們還是從街頭吃到街尾,只要看上眼的,一攤都沒有放過。    
                                       我的第一個掃貨點就是香草amy手工乳酪蛋糕,上回團購吃過了他家的黃金乳酪球後,我就愛上它啦,這回就在眼前了,不買可真是對不起自己啊。
         噹噹噹噹~,就是它啦-黃金乳酪球。我記得第一次在合購網上看到它的名字時,還以為乳酪球就是作成球狀的起司,後來吃過才知道原來它不是起司球,而是迷你size的乳酪蛋糕。
                買黃金乳酪球時看到店裡還有賣德國烤布丁,於是就買了一個給愛吃蛋塔的老大,反正這烤布丁看起來跟蛋塔很像,所以兒子應該也會喜歡吧。


    這條路上有個賣客家菜包及草粿的攤子,叫作"阿嬤的菜包",我在這裡買了紅豆粿及菜包,老闆說他家的粿外皮都是純米做成的。
  這個紅豆粿超好吃,外皮好軟Q,紅豆內餡吃起來讓我聯想起義美紅豆冰棒的味道,不甜不膩,真後悔那時只買了一個,實在是吃不夠啦

            這是同一攤買的菜包,外皮真的吃得出米香,不過我還是較愛紅豆粿。

 
     我媽在我買粿時也跑去買了一盒手工蛋捲,一盒裡有5種口味,不過因為我們延路一直吃個沒停,肚子已經太飽了,所以這個今天還沒機會吃呢。


   我們停車的路邊有一家餅店,招牌上寫著"百年餅店",唉~老實說,我這個腦袋古板的古代人,對"百年老店"這幾個字特別沒有抵抗力,於是我就被霞得過去看看他們到底有賣些什麼東西,結果我走近了才發現原來這間店曾有電視媒體來採訪過呢 。 
  我買了芋頭餅跟月光餅,月光餅就是地瓜餅啦,它的外皮很薄,內餡由地瓜跟粉類混合而成,吃起來軟Q又帶有淡淡的甜,溫熱時吃還有點像麻糬呢。
 
我媽跟我一樣愛吃甜食愛吃酥餅,所以她也在店裡買了這三個酥餅,不過它們的下場跟蛋捲一樣,我們根本都已經飽到吃不下了,只好先收起來,留待明日再來品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