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9 23:50:14emily

遊記: 在馬來西亞時最愛逛的....

我每到一處新的國家或城市,最喜歡去逛的不是那些風景名勝,而是他們的菜市場,因為那裡是最貼近當地人生活的地方,在菜市場中逛個一圈,就可以大概瞭解那邊人愛吃些什麼、穿些什麼、產些什麼。

在這個小鎮的每個星期天早晨,小攤販都會聚集在一起形成一個市集,感覺就像是臺灣的早市,只是規模大點。這個市集裡賣的東西可真是五花八門什麼都有,從一般的當地蔬果、特色小吃、小魚小鳥小兔子之類的寵物外,他們還會把一些感覺上像是自己抓到的鳥禽烏龜及模樣奇怪的魚類等等在台灣市場上看不到的東西也擺在地上賣,逛起來非常有趣。

像這位大叔,賣的是蜂蜜, 賣蜂蜜沒什麼希奇,但是那黑色塑膠袋中裝滿滿的蜂巢中卻還有活的蜜蜂跟蜂蛹。

當這些賣蜂蜜的大叔要收攤時,隨手把黑色塑膠袋口一綁就可以收工回家了,而那些受驚嚇的蜜蜂便四處飛舞,大叔一路走蜂群就在他身邊繞,真是恐佈。


雖然市場上賣的東西琳瑯滿目,但最能引起我這貪吃鬼興趣的當然還是些小吃攤,看到那些馬來人的特色小吃,讓我好想每樣都買來吃吃看喔。

這個攤子上那一包一包用綠色蕉葉包裹的東西,可是我在馬來西亞最愛吃的食物之一喔~

噹噹噹噹~, 就是它......椰漿飯。

把葉子打開來之後裡面是長這樣的,通常它除了飯之外 還會有一片炸的白煮蛋、魚、花生以及同樣炸得香香脆脆的小魚乾,配上微辣的醬料,歐~ 真是吃完一包還想再吃一包呢。

我這次去還發現了這個好吃的小甜點,它綠色的外皮吃起來很Q帶有椰漿的香味。

咬開後,裡面原來包的是椰絲,帶有香香甜甜的椰糖味,它的價錢還挺便宜,4個才約10塊臺幣,俗啦!

馬來餐跟泰國一樣都會用到很多香料,所以在市場可以看到各式各樣從沒見過的根莖跟香葉等植物。

雖然在馬來西亞有很多華人居住,但其實華人跟馬來人的生活圈還是不太一樣,像華人的市場因為有賣豬肉,所以信回教的馬來人就很少去,上面這兩張照片中的市場就是較多馬來人去的,整個市場走一圈看不到太多華人。


這叫臭豆, 它真的很臭,但是卻很合我的胃口。煮的時候把豆莢裡的豆仁取出,豆仁的樣子跟毛豆仁差不多,我喜歡吃較嫩的,因為老的實在是太臭了,連我都受不了。那邊的人似乎都很愛吃臭豆, 據說它是可排毒的健康食品呢,它可不可以排毒我是不知道啦,不過我那天狂喀了大半盤,結果接下來的3天裡,嗯嗯跟噓噓都是臭豆的味道,厲害了吧。 

queenD 2009-02-10 23:10:24

希望你來我的國家馬來西亞,是帶著美好的回憶回台灣

歡迎再來哦

^_^

版主回應
我會的, 謝謝你~ 2009-02-13 23: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