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2 21:50:55ED‧布萊克

舞千字 FOR IAN

IAN出國vs.我的想念日記(2004/9/3~2004/9/12)
----------------------------------
你出國的第一天。今天是九月三日,下午四點左右,你打來說你還在台北,剛開完會。人在苗栗的我,雖然答應家人要回家一趟,但,心卻還是留在台北,留在一個叫做Ian的人身上,忘不了昨晚在雙連捷運站出口的氣氛。聽到你還在台北,卻沒有如期的失落,因為雖然無法見到本人,但我卻還是可以聽到你的聲音,還是可以溫暖我的心。下午六點時,這是你今天第二次打電話來。你說,你再一會兒就要上飛機了,我說,你要保重,平安回來……。其實心中的我知道,這聲音,要離開我十天,我知道,我將要度過十天沒有你的日子。心中有百般的不捨,但想到這是你爭取許久的假期,心中的百般不捨也必須轉換成萬般的祝福。希望你可以玩的愉快,玩得開心,就像你說的,擺脫煩惱的工作,好好的度假去吧!沒有你的日子我會想你!
----------------------------------
九月四日,你出國的第二天。我在家裡頭一整天,直到般晚才回到台北。一整天的時間,都時時攜帶手機,不知道你會不會突然打回台灣,深怕一個不小心,沒接到你的電話,深怕一個沒注意,就漏失聽到你的消息。心中縱使知道你不會打來,但我還是呆呆的守著。縱使你在出國前特別叮嚀我說你不會帶手機在身上,但我還是在等。我很蠢吧!?別心裡想著『你真的是蠢到受不了』!賈斯丁剛剛打來,問我說有想他嗎?我說:「我想你!因為我把你假裝是Ian!」我很久沒有這樣的會去想一個人,或許,我是真的挺想你的。
你在泰國玩得愉快嗎?
----------------------------------
又過了一天,今天是你出國的第三天了,我還是一樣的想你。我想呢,這十天我應該是不可能不想你的吧。因為,只要地球在轉動,你站在地球表面,我踩在地球表面上,我對你的相思,就不會停止,地球轉動的一天,我就想你一天。今天玩得愉快嗎?有去看show了嗎?我有去過泰國的朋友,都跟我說那邊的show有多好看就有多好看,有多多就有多多,數不清的。你呢?第二個在異鄉的夜晚,你看了哪些show呢?三天沒見你,總覺得似乎好幾個星期沒見到你,你是否也有相同的感受呢?你不在的這幾天,我總是把我的好嘛吉當成是你一般,有時打電話給他問他吃飽沒?而他總是跟我一搭一唱。他說,他要夾在我們的中間,我說:「你問Ian吧!他答應的話我也ok啦!」他聽了可樂得很!哈哈!我覺得我能認識他,真的是件快樂的事。老實說,我跟他也沒有認識很久,但卻可以好成這樣,真的是大出乎我意料之外。希望我可以跟他做一輩子的好朋友。也希望可以和你在一起很久……。
----------------------------------
你出國的第四天!今天談談我的生活吧。總而言之,並非很順遂,諸事不順!隊上的長官機車的機車、不帶種的不帶種,事情又多得不得了……幾乎沒有時間可以暫時休息一下。這種生活,想必你也曾經經歷過軍隊的生活,規律、平淡、、充實、忙碌、當奴隸、作奴才……。或許,這些對我自己的未來而言是一種訓練與磨練,或許在未來的生活中,我反會認為現在的這些事情都是小case了,maybe!你呢?我也很想知道你再當兵時的糗事或是印象深刻的事囉!只要你想與我分享,我應該會很感興趣的吧!
今天你玩得愉快嗎?幫朋友買禮物了嗎?呵呵!你不在的日子,我覺得Justin都快變成我BF了。很多時候,都忍不住的想和他聊天、打屁!!電話講個不停,連我自己都快受不了了!和Justin太好,我覺得我的潛在本性都被他激發出來了,比如說:三八!這真的和我不搭尬……。你還有六天才回來吧……。今天是九月六日,在泰國的你,一切都平安嗎?
----------------------------------
嘿!忍耐了五天沒見你,也忍耐了五天沒聽見你的聲音,更是五天沒有你的消息,那你好嗎?過了五天,代表我已經熬過了一半、忍耐了一半。但,真的覺得很像過了好久好久,好久……而且,還有很久要敖的樣子。剛剛我同梯的來串門子,讓我突然害羞了起來,很怕我寫的東西被他們看到……。現在的我,趴在床上,聽著廣播,我最愛的news98電台,用著LCD手電筒,寫著對你的想念,將我對你的思念訴諸文字。雖然用文字描述比從我口中說出較不容易害羞,但,每當我提筆時,總覺得自己臉很紅…….。我很想你,你想我嗎?每當我想起你牽我的手,我心中油然幸福了起來。就算平日在部隊中面對那些機車軍官很火大、自以為是的學弟很頭痛,現在都不在乎了。只要想想你,只要想到你,幸福就來了!我想我的快樂是因為你,只因你是我喜歡的人!!
Ian,為什麼叫Ian?這是我昨晚夢到的,我夢到一個叫Ian的人,還問別人為什麼他叫Ian,這個名字對我有什麼意義?我喜歡一個叫Ian的人……。今天是九月七日,五天了!
----------------------------------
挖哈!第六天了!今天又過了一天!不同於昨天的是,今天的台北下午下起了雨。這陣雨,恰巧落在我們剛忙完中午的兵荒馬亂時刻之後,恰巧將心中那惹熱的心也澆涼了,好暢快!好舒服!泰國也有下雨嗎?我還記得在非洲的亞馬遜流域,很像在中午開始會下大雨,而且是急促大雨,給一早燥熱的大地沖沖涼!這場大雨好令人享受。但其實我是一個很討厭下雨的人,下雨的心情,就不像平日的熱情、活力充沛;下雨的天氣,適合留在家中,做做自己想做的事,難難報紙、讀讀書。這是我現在面對下雨的心情,你呢?下雨的你,會做什麼呢?讀日文嗎?我想瞧瞧你讀書的模樣,我也想陪你到coffee shop,你看書,我上網,或是讀一本好書,好嗎?
又過了一天,第六天了,你想我嗎?
----------------------------------
今天的下午,依然下著大雨,聽說是西南氣流引起的。你在我的西南方,這雨,讓我也想起了你,你今天好玩嗎?我妹妹星期一也出發到泰國玩,或許你們相遇囉!好奇妙的感覺,你曾經在遊玩時遇上某個你認識的人嗎?我有很多次的經驗喔!但我覺得,能和你相遇才是最開心的事!在funky認識你,那張酷似藍宇的臉,真的令人難忘。想不到你已經28歲了!更想不到你是那麼的專情(和你的外表不像)!因為你的外型好,我已為你是個花花公子哥……。但認識你之後,才了解到你不是我想像中的那樣。這真的讓我更加深了你的好印象。Ian,I miss you!真希望能早日有你的回來消息,十天,剩下三天了!
----------------------------------
今天,難得在部隊裡頭沒事,但是呢,依然被我們那個上尉不靈官留下來,還好,我們英明的輔導長見到我們沒事做,就說:「沒事怎麼不放阿兵哥走?放假去吧!」哈哈哈!所以三點就放假了!但是,要離開之前,那個不靈官又說,下星期開始,星期六日要留下來加排戲,假以後再補還給我們!聽到這消息,真的是晴天霹靂!我想,我之後要見到你,應該也是件難事了吧!希望你回國聽到這消息,可以調適一下。請原諒我目前的身分,是個沒有自由的軍人!等我退伍,我才拿得回我的自由。其實在當兵的時候,我想,每個人登很期待退伍的那天到來,我覺得越接近退伍,心中那期待就越大,希望時間可以過得在快一些。我前天在去陸光的車上,還跟我同梯的說:「真希望我一眨眼,就已經退伍了!」他就安慰我說:「等你拿到退伍令那天,我叫你閉上眼睛,在打開眼睛不就實現願望了嗎?」哈哈!我會的!我現在是我們隊上最老的兵了,也是接下來第二個要退伍的,但是,很像越老,事情越多!只能苦笑了!
你今天好嗎?我晚上要去FUNKY玩玩,不然之後可能要等到十月中之後才能出來玩了。晚上,再好好的跟我好嘛吉聊聊!今天的我,也很想你。你在泰國的時候,會不會覺得耳朵很癢?如果有的話,應該是因為我一值在心中想起你吧!這是我看小丸子中知道的,當耳朵癢的時候,就是代表有人在想你。呵!造成你困擾,真是對不起啦!剩二天了!九月十日!
----------------------------------
昨晚,去了FUNKY,下很大的雨,感覺很像是『落湯雞』!但是那裡的人還是很多,似乎那裡變成大家必報到的地點。下次,我們再一起去吧!賈斯汀帶了一個新朋友來,是在奇摩交友上認識的,很可愛喔!就不知道賈斯汀他有沒有機會囉!昨晚,見到毛跟mok的一些小動作,我真希望他們可以……。哈哈!看來,最近大家都很幸福!包括我!雖然你不在台灣,雖然你不在我身邊,雖然你人在泰國,但我總覺得我應該是幸福的!這段期間,我真的很想打電話給你,但是我想起你說你應該不會帶手機在身上,還用手肘捶我要我忍耐,所以我怎麼樣都制止我自己,告訴我不能打過去,不管我想你想到什麼程度,我都要克制一下自己,也給自己訓練一下吧!之後,你也還是要出國,而且還要去北非那邊,更遠了,我要習慣你不在的日子。這樣做是不是很白痴?賈斯聽說我是白痴,他說怎麼不會傳簡訊過去?哈哈!他說的好,我怎麼都沒想到!但是,我真的很不喜歡傳簡訊。也不大會寫簡訊…….。你要出國之前,我本來想說要寫封簡訊給你的,但是,我怎麼寫,我都覺得怪怪的,我還麻煩賈斯汀幫我寫,他就很開心的幫我寫了一風文情並茂,又充分的表達他對你的愛意的簡訊給我,他真的把你當bf一樣,害我看了都不好意思了起來,重點是,我還是沒有把簡訊傳給你,因為,好尷尬喔……。我知道賈斯汀有傳簡訊給你,你也有回他。嗯,知道你星期天晚上會回來,心中那塊大石,慢慢放了下來,知道你平安就好。台灣現在下大雨、淹大水,真是要命。今天看報紙,我才知道原來飛兒的團長也叫做Ian。好巧!你叫Ian很久了嗎?我很喜歡這個名字,很好聽!也很想你!明天,我就可以接到你的電話了!我等你回來!
----------------------------------
最後一天了。這天終於到了!台北的天空卻不如想像中的美好,整個台灣也都是!雖然外頭的大雨讓人覺得寒冷,但一想到你即將要回到台灣,我心中卻是熱血沸騰。真的很開心你要回台灣了!但是我想你應該不想回來台灣吧!因為回到台灣之後,你就必須回到職場工作,每天累得半死吧,或是出差出好幾天。但是如果你覺得回到台灣能看到我而覺得還不錯的話,我也會覺得很開心,那我就知道你是在乎我的。十天不見,不知道會變怎麼樣,不知道你在泰國有什麼好收穫,也不知道你幫朋友們帶了什麼禮物,十天,挺久的,但是我還是忍耐了過來。今天晚上,你回到台灣之後,應該會給我個電話吧,我猜吧!你去泰國一趟,躲過了台灣有史以來的超強大豪雨,也避過了有史以來在台灣上空形成的「海馬颱風」。哈哈,最近台灣的颱風取的名字都挺有趣的,連海馬都有了,改天會不會出現個鯊魚、章魚、還是大鯨魚之類的。會不會也來個伊恩啊?我開玩笑啦!我怎麼會希望你去迫害台灣的苦命老百姓呢!我現在阿,就真的很希望你平安的回到台灣,然後我有機會放假的話,可以跟你吃頓飯或是約個會……我是真的很想你,也很想聽到你的聲音,更想看到你的本人,約會……。
回到台灣之後,你依然會努力工作吧!不努力工作怎麼可能會賺錢呢!雖然以後你依然會常常出差,但是我想我會給你鼓勵的!最進我們部隊在排練國軍文藝金像獎的開幕節目,雖然我只有跳一小段,而且是那種很拉賽的舞,但是台上角色無大小,我還是會盡力跳的,就當做訓練囉。星期四之後,我們就要進入話劇排練階段,一連串的舞蹈排練,一連串的戲劇演出,一連串的道具製作,一連串的服裝管理,一連串的排練。長官已經預告可能星期六、日都要加排,我們這些阿兵哥能說些什麼呢!只希望有機會讓我們放個散布假,出去走走,不要天天都關在營區裡頭,關太久,都變傻了!到時候,要見你的機會應該更少,但是,還好我有手機!到時你在考慮要不要來看我們的演出,我在幫你們索票。地點就在西門町附近的國軍文藝中心。時間是十月十五日晚上七點半。我在想,如果你們那群人晚上先來看我們的演出,演出完之後,你們在一起去方玩吧!我是這樣跟mok說的。就看你們的決定囉!
現在一想到你晚上要回到台灣,我是真的很開心!雖然不知道能不能看到你,但能聽到你的聲音,我也覺得甘之如飴!這是我這十天想對你說的話,沒打電話給你、沒傳簡訊給你,是因為我用文字描述出來,每天都寫一些,每天就多想你一點。Ian,我喜歡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