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9 23:58:47

玩玩玩~去玩吧!----撕貼畫

每天一到就是玩玩玩。孩子的生活就是要玩,要遊戲。

在玩之中,可以看到建構能力,空間邏輯思考概念,可以看到口語表達能力,接收指令以及遵守規則等社會性。

  雖然,有時他們跳過桌子,或是突然打起來了,開始來找:「老師...他打我....

  不過,只要介入一下,道歉後,他們能立刻和好,下一刻又是嘻嘻哈哈了。

  來到瑞穗據點第三個禮拜,我帶了撕貼畫。他們說,他們想「玩」畫畫的遊戲,而不是「上課」。

我說孩子們別擔心,我只來和你們玩一種另類的畫畫,就算你以前不會畫畫都可以參加。

 

下午兩點,開始撕貼畫囉!首先,請孩子回想「生氣」的感覺,然後選彩色筆,緊握在手中。

 之後,開始在圖畫紙上,宣洩大力的隨意畫。

沒錯,就是這樣亂畫啦!雜亂生氣的心情,就是烏鴉壓一片的啊!你們都呈現出來了。

接下來,還有更重要的是就做。就是「撕碎」。別怕, 隨意的撕碎,要多碎有多碎。





撕碎




撕碎


撕碎後,這些紙還能做一個美麗的重生。生氣已經過了,也以化成碎片,要恢復自己的心情才是最重要的。

生氣過後的你,心裡有哪個圖片浮現了呢?



美麗的摩天輪----帶我爬到最高處去看風景



看得出來嗎?跳著舞的我,還有冰淇淋陪著我,如此繽紛

 



我好像做得不夠好?誰說的,你的愛心寫滿了愛,顏色也讓人覺得好溫暖,一點也感覺不出有生氣過



我的是不管你怎麼轉,都是一樣亮麗繽紛的一幅畫,有太陽在裡面,你猜的出來嗎?



我的也是愛心,但還有裝滿寶物的寶盒,以及一件時髦的衣服。我的好心情,是很多東西一起會進來填滿我的。



壓軸的佩如姊姊,你的果然是最工整的。看到你心情的光芒,原來如此耀眼。

 

謝謝你們!帶給我一個愉快的下午。體會了你們的生氣到愉快的轉變。

這項方法,最終的目的,是想要讓你們帶走。將來生氣時,你會想到這個簡單的好方法,那麼一切都很值得。最好是,你能在教會其他人。

  你們就是我灑下的種子,若能開花結果一代傳一代,那會是我最大的滿足。

 

 

 

 

 

 

 

 

 

 

 

 

 

 

 

 

 

 

 

 

 

 

 

 

 

 

 

 

 

 

 





 

上一篇:最近的事

下一篇:在德語與法語中徘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