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3 20:57:10沉默四斤

治標不治本的偏方

每次聚餐,都像RD的兩性情感輔導課一樣
出了兩本書銷售還不錯,第三本正在籌備中
不少朋友、筆迷向他請益
但他怎麼也想不透,為何自己留不住情人
更糟的是,情人劈腿的次數竟已過半

RD說該送禮的節日、紀念日
他可以從兩三星期前,甚至更早著手準備
情人的喜好忌諱更是牢記
RD:『疼痛用冰敷不是正確的嗎?那為何她
    生理痛我拿冰袋要給她冰敷,她更不高興?』
事實上,很多答案即使在眼前
不願正視的人,還是會選擇忽視

RD常找我討論,他書裡的內容
我總是回應他『不錯阿,有需要的人會有幫助』
不是我敷衍,只是太清楚
他想聽到的是掌聲,並不真需要我的看法
真話是傷人的,即使是朋友的作品
但我閱讀的,不過也是市售那些『兩性手段』之一



近不了心的人,往往能使的,也只剩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