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5 09:19:18MaLi

內在的女性樣貌 130625

 女人我有輛很不起眼的摩托車和一頂很平凡的安全帽。
擁有這樣的工具,讓我在市區很自由開心,隨處到哪裡,都是舒服的。



雖然婆婆經常提醒,要鎖好,安全帽要收到房子裡,會掉的!
我一直沒有認真聽話,因為,我們家掉了兩次安全帽,都是帥氣時髦的白色安全帽,於是,我有個假設,「會順手牽羊的,都是年輕孩子,長相平凡,舊舊的安全帽,應該是沒人偷的。」

昨天傍晚,我把車子和安全帽,都放在婆婆家大門口。
今日清晨,從山上送孩子下山後,要騎摩托車時,才發覺帽子掉了!!

「喔喔~帽子掉了。」我連忙跟展爸說。
展爸說:「妳那頂帽子那麼舊,怎麼有人偷? 一定是媽幫妳收起來了。」
可是,我裡裡外外找了,在不要吵醒婆婆的前提下,我認定帽子就是掉了。

於是,我拿起收在摩托車箱子裡的「樹兒安全帽」來戴。
那就是頂帥氣閃亮的新安全帽。

騎車時,內在小孩開心地說:「那,我們現在可以去買一頂,妳真正想要的漂亮安全帽安嗎?」 說真的耶,長這麼大,戴過那麼多安全帽,大多是撿別人的,或是,與人共用。 能買頂自己歡喜風格的帽子也不錯呢!

當我這樣開心時。
內在的另個聲音表達了。
「可是,我們的摩托車只能收納一頂帽子,平時,妳仗著旦旦的粉紅安全帽沒人偷,你的灰色舊帽子也很安全...... 騎著一輛收納3頂安全帽的車子到處亂停,每次都有兩頂安全帽是露在外面的耶!」

哇,這個以實用為考量的聲音,很有歐巴桑的擔待。
就是那個一大清早醒來,只留10分鐘給自己靜坐,接著,就忙上忙下,打點早餐,從來都是為家著想的那個女人。  原來,不打扮,一切以實用舒適方便為考量,大多時後以全家能健康平安過日子為中心意念的女人,就是我呀。


這個歐巴桑的快樂是什麼?
如果讓內在小孩作主,買了頂她愛的安全帽,那麼,這個歐巴桑會有什麼地方不快樂嗎?


當我這樣問時,心輪的光溫暖著愛,流向這個歐巴桑的自己。
內在的小女孩,充滿著淚光,溫暖地投向歐巴桑的懷抱撒嬌,謝謝她。
然後,有個女性抬頭,她仿若現代舞者的氣勢,從大地醒來,說:「還有我呢!」她帥氣而高大地,擁抱了歐巴桑的女性,與神性母親面向的自己,肩並肩地笑著。
喔喔---這是野性女人的面向,最後現身的自己。


就這樣,我看著自己的四個女性樣貌。
小女孩的我,
歐巴桑的我,
神性母親的我,
以及,野性女人的我。

原來,自己的生命發展,來到這個位置了。
一直用內在天真女孩主導人生的我,
直到,成為母親之後,才立志成為歐巴桑,有力量有擔待,有容量而無私的歐巴桑。
是這個樣貌的女性,甘願而溫熱地渡過兩個孩子年幼的柴米油鹽,各種亂糟糟的生活空間。
然後,在療癒場所,在各種時刻,花了好些年,學會放空,而成為通道的我,實踐了神性母親的職責。 
然而,那個熱愛創作、音樂,鮮艷的色彩,怦然的鼓聲,大花大葉的流動花紋..... 不怕黑不怕野狼的是誰?  是哪個我等著要起身活出來了?


♡♡
這時的我,心中偷偷笑了。
若讓這野性女人的我來做決定,要換的,恐怕不只是安全帽,連機車都要不同了,
然而,這四個女性畢竟是如此相親相愛,她們對於安全帽或機車這小事,不太在意。
她們正開心地坐在樹林中,親密地低語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