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2 10:12:32MaLi

圓滿與前進 130402

門打開
(圖片來源:http://500px.com/)

這幾日,我在感覺自己內在那奇妙的靈魂。
這靈魂,很深地在自己裡面,很洋溢地在環繞著愛的環境中伸展,很勤奮地在道路上前進。  然而,我有個部份,還在跋涉,還在尋找一個文字,一個可以把我的美好世界介紹到另一個世界的體系。



表達,一定是我難以言喻的天份。
明明,在表達的項目上,已經得到了無數的賞識和穿越,然而,我還覺得,自己已經擴展的光還沒有被說清楚。  這份渴望成為靈魂的不安,而我,竟然在思考著,要不要耗費十幾個週末,去上一個,邀請30歲年輕人的設計學程。


♡♡
對我而言,這渴望不荒謬,就看我有多少體力和信心,要在平衡家庭以及讀者和學生們的巧妙情境,完程書寫的進度和日常的勞務.......穩住家庭的經濟和留在當下陪著家人孩子,然後,又,還能像個年輕人一樣,再衝一回。

我的生命,有很多讓母親擔憂,讓朋友跌破眼鏡的各種決定。
我 往往把許多人夢寐以求,可以安身立命的好條件,自由地就放手了,然後,往另一個新世界跨去。  也許是年幼時得到父母完全寵幸,以及手足間無比的親愛,幸運之神一直眷顧著我,到了另一個新世界之後,我很快就會遇著了好師父,結交到好朋友,完成所有新 世界的挑戰,然後,取得必要的通行證,在可以穩下來,很有可能帶領風潮的局勢中,我又會想要學一個新東西,去一個新地方。


♡♡
成為作家或書局老闆,是我童年的夢想,做設計或建築師則是我少年時的夢想。
我曾經想要叩門,去年商業設計或工業設計,都得不到回應,
從來沒想過,我會成為老師,治療者,或是....像如今一樣,是許多人信任的源頭。

這樣的我,有著靈性與塵世的兩種幸福,若我真去學設計了,那更大的在我前方等候的遠景是什麼?  帶領一個基金會?  把愛的翅膀打開,飛翔至更廣闊的蒼穹?  或是,找到渡舟與憑藉,把靈性領域如此圓滿深美的愛,紮根到,最貧瘠之處? 


♡♡
我總是要透過書寫來明白自己,在書寫文字的歷程,尋找眼淚觸動的地方。
方才,觸動我眼淚的,是最後一個句子:「把靈性領域如此圓滿深美的愛,紮根到,最貧瘠之處。」 

是的,這是我的夢想。
我想要找來企劃長才,聚集一群人,來做這樣的事,
然而,在這之前,我想要具備,美學的設計能力和眼光。
這是,一個領導人,需要的基礎。



♡♡
我正在30歲。
這是這幾日,我跟自己說的催眠語。
我想像19歲結婚生子的自己,有了家族庇佑,穩住了生活的奔波,阻隔了道路的粗糲,抵擋了世界的風霜.....  然後,我有個夢想,就是讓自己具有世界的眼光。

我是個還沒有什麼名字的自由人,
因為擁有如此年輕的心,因為擁有歷練過無數失去的風霜的蒼老,所以沒有害怕,
因為每個呼吸都帶著覺知,因為很清醒,因為在祝福中,所以很臣服。

真正屬於我的,永遠不會失去。
當這樣與自己低語之後,能量,就聚集了。


♡♡
趁孩子心心還柔軟的時候,這篇文章,吸引了一些人,然而,展爸那邊的書寫,看似停滯了。  我閱讀著這個社會種種的現象,看到遍佈在各助人領域的我的學生們,種種助人的豐沛能量和瓶頸.....   在這些看見和感受的核心中,有沒有真正屬於我的道路,可以完成的?

我 跟兩個孩子說:「其實,這世界有很多個樣子,就像是,你們看著電影,有不同生存法則和人性...... 甚至,每個人的內心,也有著一個私秘的世界,截然不同....」 然後,「你們很幸運地,跟著媽媽過日子,來到我們身邊上課的,幾乎都是良善美好的人,你們,生活在這樣的環境,長出了你們對世界的第一份眼光。 」


這段話,就像是在對自己說一樣。
我想,把書寫完,是完成對自己許諾,最重要的第一步。
在生命道路中,正在發展完熟的幾個療癒法門,在這麼成熟後,能夠穩定支持恰好需要這層次養份的人,是我的守護。
然後,我要把環繞著我身邊的世界,擴展到多大?
這一定是下一步的我,看得見的。

接下來,以30歲的年紀,再次回到第一線現場,將靈性知識與實踐,非常紮根地做市場測試,是我的下一步。  學東西很快,做事情卻很慢的我,可以有所突破?

療癒和接引神聖的流,是我的道路,
然而,透過成為作家,透過設計的構築,可以將此無形的療癒之流,紮根到何種程度?

接著,會有個可能,一群人,我們能夠穩住,擴展。
而我,是否在此生,圓設計師的夢? 
周圍的光微笑而包圍,靜默中,我呼吸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