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4 06:23:44MaLi

早餐儀式 110304

一家能夠聚在一起,吃個美好的早餐,
是我對於圓滿家庭的幻想之一。

然而,這個夢想,在我們小家庭,一直沒被實現過。

平日的早上,分成兩批,
早起的小學生樹兒一批,7點10分出門,
需要早出門工作的,或想要早起的,就送樹兒。

能睡到飽的旦旦一批,她賴床還撒嬌,賴著要故事玩耍打扮,
能耐心陪伴,捨棄自我需求的父母,就送她。

早餐都是分開解決,
樹兒半路買小籠包,旦旦到學校吃早餐,
我會擁有自己的美好早餐,無論是咖啡店或自己煮,
展爸則是最常忘記早餐的人。


♡♡
這個夢想,這個月居然逐漸實現了。

我們去美國,住了2個民宿。
第一個民宿,是B&B的結構,Bed & Breakfast,
每天早上,老闆娘會為我們準備早餐。

由於時差的關係,
一到的第一個早晨,我5點醒來,旦旦6點醒來。
7點多,我們跑到涼涼的露台,面對著海洋看日出,
老闆娘跑來說早安,問個:「Franch Toast?」
旦旦愛極了那沾了牛奶煎過的法式土司,
還有兩條小小的煙燻肉腸,柳橙汁,牛奶,咖啡和大顆草莓。



這麼豐盛的早餐,從此成了我們每日的期盼,
今天吃什麼?  
烤土司,培根煎蛋捲,英式荷蘭醬汁Maffin.....
標準的西式早餐,豐盛的顏色....
孩子們很愛那些,在我們家被列為限量的各種美食:
培根、香腸、熱狗、雞蛋、鮮奶.....


♡♡

一家人面對著海洋與日出,
在清晨7點多,帶著孩子寫功課,畫畫,
說話,聊天,照相....
然後等待早餐,曬著太陽,嗅聞著咖啡香氣,
享受著孩子們陽光般的臉龐,是很幸福的。


偶而,在幸福的縫隙,我會想念在台灣的家人,
盼望,每個人在各自的生命旅程中,
會有朝一日,我們一起這樣相聚,吃個早餐。
那時候,我會靜默安靜,凝視遠方,
將這樣的想念化為愛傳送,
將這樣的盼望化為體驗,讓能量層次的滿足感,已經實踐。


♡♡
後來,我們搬到第二家民宿,
比較大的空間,擁有完整的廚房,
我就開始自己準備早餐了。

先投其所好吧!
如果孩子們愛吃那些蛋白質,我就先給他們,
但我總偷偷加入新東西:
很多的生菜沙拉,很多種類的水果.....

孩子們逐漸沒有時差,不需要5-6點起床,
我會在8點要他們起來吃早餐,
早餐時,我們說話與聆聽,說說各自今日的心願,
結束後,教樹兒洗碗,教旦旦清理地板。
清理後,寫個功課,大約9點30,就能出門,開始一天。








♡♡
早晨,對我而言,一直是神聖的。
這麼久以來,早晨,是我靜心,寫作,留給自己的神聖時光。

在美國的三週,早晨,我少了些進入內在,與自己同在,
而是,敞開給大自然,與家人互動....
讓食物美好的顏色香氣,劃開一日的開始。

我思考著,何以能擁有這樣的早晨?
應該是,有個很單純的晚上吧!

在美國,沒有任何電視,視聽器材,
沒有電話,沒有......
就只有,
吃晚餐,洗碗,說說話,玩玩遊戲,看看e-mail,閱讀,
然後,早早入睡。

旅行,對我的意義,
就是,擁有很簡單很簡單,單純的生活,
然後,與相愛的人在一起,或是,與自己同在。
這夢想,就這樣,實現了。


♡♡
回到台灣的兩個清晨,
孩子們前一日都在7-9點之內睡著,
第一日樹兒寫功課辛苦了些,
第二日就決定讓他清晨再寫。

昨天,我們摸黑去吉野家吃早餐,
日式飯糰、味噌湯....
今日,我備好了素材,親自做了早餐。

我凌晨3點多就醒來了,
4點時給了自己時間,唱頌美好破曉。

孩子們4點多也醒來了,
5點30,全家坐下,享受一日之計。

柴魚調味燕麥粥,荷包蛋,培根,
古早味蛋糕,西洋梨,奇異果。

我很驚訝,旦旦好端端地吃完她那杯燕麥粥!!
連平日挑食不吃的西洋梨與奇異果都吃了!!

當色香味調配得當的餐盤歸屬於她,
在專注吃早餐的氣氛下,孩子們吃得很帶勁。


♡♡
我不知道,當時差調回來,
孩子無法早早上床之後,
這樣的早餐儀式要怎麼維持。
而我確信,我會盡力維持,這神聖美好的儀式。

我許願,找到,更多的素材,
於是,我無須依賴,那些西式食物的蛋白質種類。


♡♡
你也可以呦~
無論是一週一次,
或美好的晚餐儀式。

讓一家人,可以在美好食物的陪伴下,
擁有一家人的交流與互動。


Irvana 2011-03-04 09:03:01

這樣的生活真是太棒了
美好,單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