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8 16:23:47MaLi

回應美好召喚:(天堂油+卡)工作坊 101208

在我心裡,有一份美好,
與(天堂油+卡)工作坊的記憶有關。
因為創作能量流暢,因此,開了6次天堂油卡工作坊,每一次都不同,
這6次經驗,各有各的美好,各有各的色澤,各有各的深情與療癒面向。
唯一相同的,是每次結束後,都會收到許多謝謝與回饋。

♡♡
回顧這麼多回合,天堂油與天堂油卡工作坊,
主要的招生對象,都是Care Giver,也就是:「給照顧者」
像是:
為人父母、為人子女、為人手足、老師、諮商員、治療師、護士、社工......
有多少角色,就有多少愛在其中流動。

幾回下來,一次次,我們都顛覆了「給照顧」的概念。
以下的點子,是從天堂油卡工作坊的談話中,隨手撚來的心得:
  1. 當我在自己「安好」的情境下給出照顧,所給出的就會有美好與幸福感。
  2. 如果我不在「安好」的狀態,就先照顧自己。
  3. 要照顧自己,其時不難,因為,神性之愛與光,療癒和陪伴,隨時等候呼喚。
  4. 要呼喚神性陪伴或療癒,在越放空越專注的狀態,越能呼請到如源泉般的流。
  5. 給照顧,越純淨越好,越無所企盼越好,純淨度越高,對於給與收的雙方,都很滋養。
  6. 要純淨,需要覺知與放下,感受安全與愛。
  7. 當我給予時,無法純淨,可以回頭看看,是否無法敬重,那個被照顧者的本然?
  8. 當我無法接受別人的本然,最好的方式,就是回到內在,看看,是否強求了自己。
  9. 當我越純淨,與神聖能量合作,就不孤單了,我結合宇宙的力量來幫忙。
  10. 有時候,無言的碰觸與按摩,能給出一份,較為純淨的照顧品質。

這些點子,你們喜歡嗎?
自小,我就是個Care Giver,這與我的性格與排行有關,也是我的天命。
生命任務裡,我接通神性之母的能量,
練習滋養與給予,是自小的修煉,
其實,能給予對我而言,是極為幸福的。

這是學習的道路,
最初的時候,給予是一份心疼,捨不得,
慢慢地,給予就是擴展自己,因為愛。

於是,
從辛苦,到耗損自己...而逐漸輕鬆與喜樂。
因為有了大我的概念,以及,神性的協助,
我逐漸模糊了,給予和收受的界線,二者成為合一。

終於體會到,
給出的同時,也收下許多美好的禮物,

最近,在神性的支持下,我的每一份給予,幾乎都得到了更大的禮物。
例如:
當我為弟弟奔走,外在結果雖不是預期的,然而,我得到內在更大的自由。
當我專注於寫文章,我得到好多的愛,祝福,以及信任。
當我放棄期盼,在每個治療工作,只專注於流動,得到許多神奇的療效。
當我放棄控制,與孩子相處的片刻,只專注於愛,得到許多幸福、學習和成果。

♡♡
基於這些體驗,我逐漸確認了(天堂油+卡)工作坊的形式,
這是十一月份,在台北磨練出來的智慧。
也就是,(天堂油+卡)工作坊,是個能量、身體、以及祈禱工作。
這些基礎,我會放在基礎照顧版(台北的家庭照顧版)
而 (天堂油+卡) ,支持並提供療癒能量,可以提供給心理工作者使用。
這些知識,我會放在心理歷程深入版(台北的助人版)來教導。
而我發現,這是個連續的工作,不能跳過基礎版,而直接進入心理歷程。



給出(天堂油+卡)工作坊的順暢,猶如當樹兒的媽一樣,天生而自然



未來兩個版本的工作目標如下:
【基礎照顧版】
♡心輪的體驗,愛的擴展
♦   ♦   用天堂油支持自己擴展愛
♦   ♦   心輪冥想

♡ 天堂油的認識,以及,天堂油經典按摩手法練習
♦   ♦   脊椎的按摩
♦   ♦   放空思緒的按摩
♦   ♦   天堂油與情緒穴道的輕點

♡ 祈禱以及連結神性協助
♦   ♦   聆聽天堂油的質地與指導
♦   ♦   連結天堂訊息與祈禱

♡ 肯定語和唱頌的使用
♦   ♦   不同顏色的基礎肯定語
♦   ♦   在按摩中唱頌
♦   ♦   在按摩中使用肯定語的唱頌


♡ 天堂油+卡,陪伴家人朋友
♦   ♦   身體微恙的陪伴(0-10評分)
♦   ♦   用愛環繞有情緒的孩子


【心理歷程深入版】

♡  脈輪質地,以及配合天堂油的基礎工作
♦   ♦   脈輪的彩虹冥想
♦   ♦   迅速恢復平靜,創造一個可工作狀態(白光+薰衣草急救油)
♦   ♦   紮根與安全感的工作(紅光)
♦   ♦   用勇氣支持無助與驚嚇收復(橘光)
♦   ♦   把事物帶入和平中(黃光+金光)
♦   ♦   把愛(愛、療癒、撫慰)帶到困難中(綠光+粉紅光+神聖母親油)
♦   ♦   表達愛與真實,擁有自身力量(淺藍光+薰衣草急救油)
♦   ♦   放空思緒,調整限制信念(靛藍光+4號花精)
♦   ♦   放下,交託給神性,邀請神性協助(紫光+臣服油+.....)
♦   ♦   關係裡的平衡,男女兩性的和諧(銀油)
♦   ♦   情緒的工作(白光+綠光+洋甘菊油)

♡  用天堂油卡支持談話工作
♦   ♦   找到更深的焦點
♦   ♦   抗拒的通過
♦   ♦   3張天堂油卡的工作
♦   ♦   使用(天堂油+卡)的冥想帶領





PS:忍不住想從許多回饋裡,拿出一點點來分享:
♥♥
mali
除了謝謝還是謝謝。
你讓我感受到要助人得先幫助自己才行 ~
我的方法是自己先用油或冥想心中愛的泉源~
其他教條方法真的是其次  因為心會告訴自己怎麼做 。
而所謂助人 其實自己獲得最多回饋,
得到最多服務其實也是自己。
 
♥♥
謝謝你敎我練習圓滿,
讓我跟我孩子,跟父親,
跟出現在我身邊的一切,
都有更覺知的愛惜與連結。

♥♥
前天從天堂油的團體回到家中,
這兩天仍持續的、自發的與天堂油保持互動,
一直感受到身體、心靈被 光包圍 和 大手 支持著的感覺,
好神奇!
 
♥♥
謝謝Mali在工作坊中帶給我們的愛,
我也好喜歡在生活中運用天堂油照顧自己,
很開心能這麼近距離的、正式的與天堂油連結。


♥♥
說真的,我在上課前,曾經幻想自己會不會一接觸到天堂油就有[特殊感應],
如[立刻落淚,立刻飛到天堂]或[看到天使,靈性存有,各式光]之類的~~
雖然兩天下來,並沒有這些感應,
但還是有某些事情,小小地,悄悄地發生了。
第一天的課程,我發現到自己有一些[看到某些位置需要油]的感知;
在第二天的課程時,覺得自己的愛又回來了一些。
 
♥♥
老師你說得對,Om Namah  Shivaya的旋律的確從我一出教室就自然地在腦海裡盤旋,有時我也大聲地唱,也唱給兒子聽,一直陪伴我到睡覺時呢!!昨天晚上用天堂油幫兒子睡前按摩,神奇的是平常要滾很久才會睡的他,在我雙手用油一放到他的背上時,眼神即刻渙散迷濛舒服地沉沉睡去.....真是省了我好多的時間呀>/////<
黑黑 2011-06-03 04:00:27

我看到訊息已經太慢了
錯過了時間
不知到下半年度或明年還有計畫開類似課程嗎

惠珍 2011-01-21 23:18:32

頭暈了,沒寫信箱..><..
loho2@ms18.hinet.net

惠珍 2011-01-21 23:16:50

親愛的天堂油卡夥伴:

我剛把天堂油工作坊的相關資訊寄到報名夥伴的信箱了,若是有沒收到的,麻煩先到垃圾桶去找一找,把寄件者叫做"卓惠珍"的郵件檢回來。若是怎樣都沒看到,就寫信給我吧。

假日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