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7 08:08:25MaLi

真愛魔法第三課:往外表達或往內療癒(新補充) 101027

有沒有什麼句子,是我可以表達的?

在真愛魔法卡工作坊裡,這是個關鍵句,
「有什麼句子,是我可以表達的?」
當長輩寫信來說:「你上回答應我的事情都沒做,我很失望。」
除了說「我很抱歉。」之外,還有什麼是我能表達的?


很有意思的,
真愛魔法卡在這情境下,抽出來的卡,
很少是對外表達的句子,
很多是自我療傷的句子。
例如:
「有什麼是我能做到,立刻照顧自己的?」
「我所受的苦,有我規範,我的人生一定要怎樣,而造成嗎?」
 「我的情緒,有多少,是因為我執著於期待而造成的?」


♡♡
這些句子,說的是,當事人需要先療癒內在,才談到對外表達。
外界的人事物,很難是圓滿符合我們期待的。

童年時,爸爸是嚴峻的,心裡期盼著溫柔的爸爸,
成人後,在工作坊裡,遇到溫柔敞開的男領導者,
心裡那個一直在等著爸爸可以對我溫柔的孩子,眼睛忽然一亮起來,
「這回,我們可找到好爸爸了。」

這份期待,是內在的孩童,深刻的須求與心思,
這是需要被敬重與呵護的,
然而,在作法上,需要帶著覺知而有節制。

我們無法把期待,放在外頭,期待外在的世界完美一如我所想像。
當這份內在孩童的需求,依賴於,那個我找到的替代父親,可以對我慈愛嗎?
就走上了一條,有如親密關係的,浪漫愛必然破滅的道路。


♡♡
當事人,想要抽一張卡片,問說:「我能對長輩表達什麼嗎?」
他寫了一封對我失望的信,讓我也很難受,我對他抱歉,可是又很受傷。

是啊,這份受傷,在說著智慧的話語。
這智慧的話語是:「我需要往內,敬重自己。」
我有什麼規範,規範著自己?

當我問他,他帶著幽默的表情,
「我要自己當個好丈夫,好兒子,好老師,好女婿.......」
在說時,他也心知肚明,這份要求有些不近人情。


♡♡
旦旦問我:「媽媽,我可以做錯事嗎?」
我笑笑:「當然可以呀。」
我說:「媽媽會做錯事,哥哥會做錯事,爸爸也會做錯事,每個人都會做錯事。」
旦旦問:「每個人都可以做錯事嗎?」

我摸摸她的頭:「做錯事,是用來學習的,我們會因為這樣而學會更多新的好東西。」
「妳在我們家,可以做錯事,做錯事後,我們要討論,怎麼補起來,學到什麼,怎麼調整自己。 這樣就是很美好的事啦!」
旦旦問:「什麼是美好?」
我笑笑:「美好就是,我們體會到愛。」


♡♡
小時候,你未必有一個容許你做錯事的媽媽,或爸爸。
然而,當你長大了,需要先成為容許自己犯錯,引導自己療癒和改變的”長輩”。

你內心有個引導者嗎?
引導著自己。

我內心有個引導者。
與內在引導者聯繫的歷程,
是我一步一步學習而來的。

學會聆聽內在的聲音,
學會參考外在的聲音而不受影響,
學會,只收下純淨愛的訊息,
若不是愛的,我用愛觸碰,並讓它離去。


♡♡
「有什麼是我能做到,立刻照顧自己的?」
「我所受的苦,有我規範,我的人生一定要怎樣,而造成嗎?」
 「我的情緒,有多少,是因為我執著於期待而造成的?」

若你還沒找到內在指引,
詢著這3個句子,也能有美好的領會。


♡♡
療癒後,再遇到這樣的長輩。
當長輩說:「你答應我的事怎麼沒有做到,作人不是要守信用嗎?」
你可以問問自己的真心,聆聽最真實的聲音。
如果自己真的有失平衡,的確背棄了允諾,
但此刻又沒有一份,實現諾言的真心。
你可以買份小禮物,
真誠說:「說話沒做到,是我的錯,我道歉。」

而在心裡,可以對自己說。
當年,我投射好父親的形象到你身上,
我為了討一份愛和肯定而答應了,不是真心的事。
我也對自己抱歉。
現在,把事情平衡了,了結了。
我知道,沒有誰可以成為我完美的父親,
只有我自己,正在學習無條件,肯定,與愛自己。



♡♡
10/23-24,新竹,真愛魔法卡工作坊那兩日,
我才體會到,這副卡以及背後的真愛魔法哲理,
所企圖要打開的是什麼?

別以為我是作者,
因為,書寫者的我,總是,比平時的我還要大很多,
那是,聯繫了通道,而來的天啟與經驗的整合。

我希望,
真愛魔法卡不只是占卜卡,
也不只是溝通提示卡,
而是,打開一條療癒道路的叩門磚與鑰匙。


♡♡
是啊,在新竹的兩日,真是美好的體驗,
很深很深的,療癒通道。


♡♡
關於真愛魔法卡,我目前聽到的回饋是:
「不知道怎麼用。」
「很神奇。」
「玩一玩就發現很多用法。」
「2天工作坊太長了,沒那樣的可能離開家庭去上課。」
.....
....


♡♡
我還不曉得,這套卡,會為我和你們之間,創造哪一種連結方式?
但最重要的是,你開始知曉,並願意去實踐,
成為自己溫柔寬厚的”父母”,
即使長輩不挺你,
即使身邊的朋友未必能了解你。

你要挺自己,寬容並引導自己療癒與改變,
你要陪伴自己,用愛觸碰,無論何時。
angel 2010-10-31 04:13:52

謝謝妳,看了文字數度中斷掩面哭泣,但願我能找到療癒自己的方法。

版主回應
於是,你的孩子也會更完整。 2010-11-01 11:15:01
j 2010-10-30 19:57:48

老師
那如果是別人不守信用
自己因為這樣受傷了 有什麼句子可以療癒自己?

版主回應
先療癒自己。
通常,我說:
選擇信任了你,苦苦等候,是我的選擇。
那些苦,那些傷,我純然擁抱,屬於我的部份。
至於你的部份,我會留下,
至於我們之間,沒有平衡的,我交給更大的力量,來處理。
Om Namah Shivaya
2010-11-01 11:14:02
喬琳 2010-10-29 12:50:41

申請<心之徑>會員失敗~~~

版主回應
我會跟程式設計者,聯繫。
看看出了什麼狀況。
2010-10-30 10:2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