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7 13:37:31MaLi

是心吵人還是麻將吵人? 101007

睡在溫泉會館,每日夜裡都是靜謐的安眠。
昨夜,9點多,我放入烘衣機的衣服還在烘,
隔著一面牆,清晰地聽見滾筒轉動的咚咚聲,
覺得規律也心安,已經躺在床上的我,安然地與之同在。

一會兒,房間的走廊外頭響起了搓麻將的聲音,
另一批遊客,在夜裡,走廊的另一端,玩了起來。

那聲音對我就嫌吵,心中小小低咕兩聲,
然後我覺知,真的有吵到我嗎?
我如何能繼續保有我的安寧?

烘衣機停下來了,由於衣服還是濕的,設定了20分鐘繼續烘衣吧!
那滾輪規律的聲音又咚咚地響起,蓋過搓麻將的聲音,我又寧靜下來,
覺得這夜晚,靜謐無比。
然後我發現,也不過在洗牌時會有麻將聲,其餘時間,走廊也是安靜的。
機器滾筒加上麻將聲,絲毫不輕擾我的睡眠,偶而還有蛙鳴蟲叫,是很山的聲音。

不知不覺,我睡著了,
心裡還一直跟自己說,別睡著呀,不是要醒來收衣服摺衣服嗎?
清晨4點多些就醒來了,趕緊去收衣服摺好它們,
心中謝謝溫泉會館的體貼周全,可以不用帶多日衣服旅行,
然後,我思考著,何以麻將聲吵到我,而滾筒聲不會?

原來,吵我的,是內在的批判與抗拒。
我感謝有洗衣烘衣設備,接納了那些聲響,
而我對其他旅客的麻將嗜好,沒有感激,於是有了排斥,
是排斥激起心中朵朵漣漪,於是,那麻將聲吵了我。

這陣子,我在修行安居於中心,
寄住旅館的日子,清晨即開工的河川整治工程,
沒有停歇的敲石頭聲音,挖地工程聲響不斷,
由於心很寧靜,由於祝福這些風災後的整治,
我與那些吵雜聲也安然同處了3個白日。
我的靈感,寧靜與快樂,沒有減少。

心,真是奇妙呀!
不可思量。

是聲音吵還是心吵?
我要說,當心說不要,聲音就有了吵死你的潛能了。
wendy 2010-10-08 12:26:22

是啊!
轉個念世界就不一樣了。
謝謝老師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