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1 09:50:41MaLi

巫女婆婆的故事,完成 100501

這是一篇沒寫完的文章,因為好忙,直到今天才有空補完。

上週,我寫著:
咳嗽了幾天,那痛開始在身體顯露出來,
從喉嚨、到心,然後,到胃。

既然都痛了,週五下午,騎車在冷風中,
我跟自己說:「夠了,開始療癒吧!」

其實,我是需要這份痛的,
我跟咳嗽說謝謝,跟這些痛楚說謝謝,
因為,我的心好痛卻感覺不到,
而我,需要咳嗽,來帶動我,帶領我,找到,我的心痛。

所以,就在我說,夠了,
咳嗽的療癒開始,
而我,有路,找到,我的哀傷。

那哀傷,像是展開翅膀,
透明薄翼的大翅膀,發著藍光的翅膀,
很深很深。


♡♡
巫女婆婆的故事,也開始有了前進。
週四,Celana唱(Suprabhatam)給我聽。
她的歌聲很純淨,就在我耳邊,我聽著聽著,
眼淚就流了出來,內在畫面開始流動,
是我的故事,有了前進。


故事畫面,
巫女婆婆走到白髮修行者前方,

凝視著他,看入他的眼睛,白髮修行人坐了下來,
他不可置信,臉龐散發出紅暈:「妳來了!我盼妳好久了。」

巫女婆婆說:「你的歌聲裡,盼的是神,而我,只是個平凡女子。」
白髮修行人搖搖頭,他說:「妳回頭看看,那春天可是妳帶來的!」
巫女婆婆回頭,看到繁花似錦,綠色的枝枒還在茂盛地生長著,
她笑了,低頭看看自己的鞋子,
也變成花形花樣的軟鞋,不再是巫女原來的草編夾角拖鞋。
她笑了:「原來,我不認識你是誰,竟然也不知道,我究竟是誰。」

「妳是誰呢? 不知為何,我好想說我的故事給妳聽。」
白髮修行人坐下來,像個興奮的小男孩,
他雙手微微顫抖,他眼睛看著遠方,他說:
「在世界崩毀那個時刻,我不放棄,我堅持不放棄,我對神吶喊著,你們不可以離去,
我唱著歌唱著歌,呼喊,呼喊著他們,要他們回來。  就這樣,我遺忘所有的一切,
只記得歌唱,我不在乎寒冷,不在乎溫暖,而我的心,竟然也越來越冷,
我才知道,是我的心,先離開了他們,
我唱著神聖的歌,卻帶著怨恨帶著苦澀,
我明明呼喊愛,心裡卻埋怨卻不同意他們的決定。

於是,就這樣,這地方,春天的停留越來越短,
後來就沒有回來過,成了凍原。」

巫女婆婆說:「那一定很孤單。」
白髮修行人說:「孤單也好,我擁有了這凍原,也無人來打擾我的哀痛。」

巫女婆婆說:「可是你召喚我。」
白髮修行人說:「是啊,我心裡還有一塊地方,記得春天的顏色,記得青春的感覺,記得生命沒有停止地,對我低喃。」
巫女婆婆笑笑:「我可是個老婆婆呢! 而我,一直活在春天裡,一直擁有青春,呵呵,沒錯,沒錯,我歌頌生命,連死亡我也為它唱歌,因為,那市生命種子的前身。」

白髮修行人淚流不止,他凝視藍色微微透著金光的天空,淚流不止。
我抗拒死亡,我抗拒他們的決定,我抗拒它們帶走生命,讓歷史終結,讓一切重來。

巫女婆婆說:「我懂。我懂。 我雖然為死亡唱歌,我也哀悼。」
巫女婆婆說:「我哀悼時,總要記得坐在爐火前,我的貓咪們會來搔癢我,
要我既得適可而止,哀悼時需要縮小自己,把自己塞入過往的記憶裡,
哀悼時需要切斷與天堂的連結,執著在,小小的眼介裡。
可是有時候真的需要哀悼,身體的記憶很紮實,空著的,沒了的地方,就是會痛。」

白髮修行人安靜凝視,他有種淡淡的微笑。
「我想,是我不認識自己了,妳來,是我召喚妳。 那是我想回家的召喚。」
巫女婆婆說:「那我可以邀請他們來,他們可以帶你回家。」

於是巫女婆婆閉目垂眉,
她的臉龐露出無比平靜,繼而下巴微抬,閉上的眼眸看向天空。
她的嘴柔和地微笑,心忽然綻放出美麗的光,光籠照著她,也包圍著白髮修行人。
在她低語後,天上垂下一道光柱,光的靈邀請白髮修行人。

白髮修行人步入光柱,他依然看著巫女婆婆,
他微笑了,白髮轉為青絲:「我想,我認得妳,妳是我,我是妳。」

巫女婆婆也回望,輕輕點頭:「剛剛,我也知曉了。」
,「你是我,我是你.....
我是那擁抱了死亡的你,信任光的你,
我一次一次重生,直到今日,我接引你回家。」

白髮修行人化為光,融入大光柱裡,
臨去前他凝視著巫女婆婆,巫女婆婆看見了他曾看見的黑暗。
在光飛翔而去時,巫女婆婆手心,多了一顆紅寶石。

巫女婆婆要回家了,
她一路步行,在春天的原野,小動物們探出好奇的眼神,
巫女婆婆偶而停下來,為他們唱歌,偶而感受到輕盈而舞蹈,像個青春少女。
是的,湖的倒影映照出,那是個輕盈的春之少女。
在舞蹈的旋轉中,巫女婆婆回到了家。

她再次坐在爐火前的搖椅上,
依舊是白髮健壯的老婆婆,
紅寶石在她的衣袋裡,貓咪們前來窩在她大腿上,
隔壁那園丁,捧著一盆絕美的花朵前來,
那是湖畔移植來的,一盆鳶尾花。

鳶尾花唱著歌:
我前來,協助妳接受內在的死亡,
我前來,支持妳放下舊的部份,支持妳回歸,讓愛接手。
凡是無法全然臣服領受我的人,將感受到痛苦,
任何人只要將自己交託給我,
將被愛和溫柔引領,去接受哀傷,將陳舊的過往拋諸腦後。

我支持一個新的開始,
光的種子被放入妳心中,
於是妳會覺知到,每個部份都有新際遇,
召喚風,風會把妳吹向一個新方向,那是妳想要前進的方向,
我在悲傷的時刻支持妳克服內在眼淚,接受哀悼是分離的一部份,
引領妳穿越分離,進入無牽絆的自由中。


♡♡
我完成了巫女婆婆的故事。
知曉了,內在哀傷的意義。

在外在世界,我遇到了Insha的訓練裡,
來自Sun Ya老師,以及同學們給的愛與療癒。
在外在世界,我逐漸找回了小小的喜悅,大大的安穩。




在外在世界,我慢慢領受了,哀悼後的新方向,
我接納弟弟的命運,以及,因為他的命運我投入,所領受與學習到的一切。
也因著這份相遇,
我再也不是原來的我,
療癒後,回歸到更更原初的我。

我收服了過往的靈魂碎片,
回家。
鹽巴 2010-05-01 11:58:22

喜歡,一些東西在流動,
但說不清,自己也未明白
就是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