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9 07:32:14MaLi

Om Namah Shivaya 100319

這是一封給妹妹的信,
放在這裡,是把能受到感動的,都當成妹妹。
信裡提到的弟弟,目前被監禁中,
而他的旅程已經成為我們家人的旅程,
若讀者如你,打開心,也有機會,開啟自己的旅程。


♡♡
dear Well:

昨天妳打電話來,說「喂--」的口氣就有點頹喪,
妳細說了遇到的事情,最後結論說:「又是一場烏龍,可能是騙人的吧!」
我說:「若這不只是烏龍,不只是騙局,還是神捎來的功課,會是什麼?」
妳說:「可能是,叫我不要再亂闖瞎問,靜下來吧!」
語氣裡,有些疲憊很多無奈。

親愛的Well,昨夜,很難得,我一個人看了10分鐘電視,
有人在訪問周董,問他:「你最怕什麼?」
他說:「怕老,只要是無法控制的,都害怕.....像生命,就是無法控制的。」
我看著他的眼睛(這是我第一次,在螢幕上,看見不動的他)試著讓自己融入,
發覺,那是個極為聰明,極有才華,的男人,
像我們的弟弟,裡面有著迷失、有著許多自戀、和寧靜安眠的渴求。
也像我,像妳.....說多少次Om Namah Shivaya,
裡頭還是一次次有所期盼,有所因為,失控後的失落,
才又再次站穩,再次交託,再次悟得更深的真實?


親愛的Well,妳的頹喪是發現,事情無法控制,又得放下了。
而試圖控制,也許正是,我們最需要學習放下對象。



早上,清晨,被鬧鈴喚醒,
聽間窗外的鳥鳴,山的氣息從窗戶進來,
中斷的夢境,我剛欄好一輛計程車,
說:「行天宮,搭飛狗...」正塞車在中山北路與吉林路之間。
內心清明的心說:「弟弟的事情,叫對計程車了,但依然塞車卡住」
(回想起,夢裡,一輛黑色計程車,裡頭3個灰色男人,吆喝著要我攔車)

於是我問:「是什麼,能讓交通流暢?」
然後,奇異恩典的歌聲,又響起了。
我忘了那歌詞的細節,我只捕捉到:
「是我們的盲目,需要先看見」
「是我們的耳聾,需要先聽見」
內在智慧說:「這是好大的恩典,你們學得快,就過去得快。」


親愛的Well,記得10幾天前,事情又很擰的那天,
睡前,我跟妳姊夫說:「我來想想,那筆大錢,我是為什麼而付出去?」
我是為了解救弟弟而給出,
但實質上,我是為了自己而給出。
記得一開始,要付錢前的抉擇,
我跟你說:
「如果我沒有盡力嘗試,那以後,每個歡樂的時刻,我都會帶著思念與不捨,我無法融入你們的幸福快樂。  我內心會有個角落,如同弟弟的遺失,永遠是失落的。」

我記得那個自己,
那個自己,有著完整的人性,有著很多的母親能量,還有婦人之仁。
那個自己,難捨得家人受苦,說著:「若沒有盡全力,於心不安」
於是,我真的盡了我能盡的全力,在搖搖欲墜的平衡尖端,盡力穩住平衡。


我又跟妳姊夫說:
現在我明白了,由於給出,
所以我得到許多機會,得以靠近弟弟的事件,
人都說,苦難是藥,是機會,是靈修的大道!
而我,藉由此,親臨了弟弟的苦難,
得到了我的藥,我的機會,我的靈修大道!

我學會了什麼?
Om Namah Shivaya!


♡♡
Om Namah Shivaya,
這個咒語,在歌聲裡,我們唱得愉快開心,
享受了殊勝的神性能量。

但落實到人性,
用他的火來消融小我幻覺、小我意志,
將之一切都交到神意之中,
在執著如我的跟前,還是要透過苦來參破。

Om Namah Shivaya,
一切依隨神的旨意,
我翻譯成:”順隨神意,跟從聖流”。

我發覺,弟弟的事情,
我只有在一切都無望,無奈,得知更大的圖像,
知曉,是自己無法控制時,
我會說:”順隨神意,跟從聖流”

而在,有時候也為曙光乍現,
有時候以為,錢能作些什麼,
有時候以為,又遇到了貴人,
在那一瞬間,我得穩住自己,
小我的妄念,小我的執著與迷思,
才能再次,把一切,都交給
Om Namah Shivaya的流裡,
心裡輕聲唱著:
順隨神意,跟從聖流。



是啊,若我功課真的作夠了,
就不會在,得知,原來那麼多的錢,
在現實面,都虛妄了。
我們沒有受騙,也遇到好心人,
但好心,不是這事情的全部重點,
這事情,有更大的重點,
是我們全家,每個涉入,參與的人,
都要從其中成長,清醒,被點化。


我需要被點化的,是Om Namah Shivaya的大功課,
Well,妳呢? 妳需要被點化的功課,又是什麼?
我們親愛的媽媽,妳親愛的哥哥和姊姊,需要被點化的功課是什麼呢?
是不是,我們的眼茫耳聾,我們需要看見與聽見?



這一路,我們一次次絕望,一次次心碎,
又一次次燃起希望,一次次穩住而前行。

那天,妳去問神意,
菩薩的代言人說:你弟弟只有後悔,還沒懺悔。
於是,我接下了任務,
要寫一封信,讓弟弟明白,讓他懺悔。

是不是,要懺悔的不只是他,而我們也都需要?
因為,學會懺悔的,就是得到了恩典。


♡♡
那幾日,我在字裡行間找路,
信寫了一次又一次,
後悔:是不要現在的結果,認為過去做了錯事。
懺悔:是體悟到過去的行為讓他人受苦,因而落淚心痛,於是,體認到昨日的不是,而痛澈決心,在也不讓他人受苦。

這不就是,大我意識的覺醒嗎?

執迷在小我的慾望,而忘記他人的福祉,
轉為:
體認到他人的苦在我心裡痛著,決心把他人的福祉放到心中,擴展自我認同。


神在哪裡?
神就是大我意識,
神就是,那體悟到,
小我種種的苦與無奈,雖然疼痛都是真的,心碎也是真的,
但在終極真實之光的照耀下,那些,都是某種程度的幻覺。


我是這樣,醒來的。
我們說弟弟被監禁,失去了自由,
倒不如說,弟弟的小我被困住了,於是,他有機會,捨棄小我,而讓大我醒來。
只不過,腦袋如我如你,都不曉得,
他困在裡面,身邊都是如他一樣執迷的犯罪者,
在那裡,也沒有書念,也沒有上師的開導,
要如何清醒?


當我這樣想,就自我設限了,
宇宙的福祉,神的恩典,
哪會被一道圍牆給擋住?
靈性的教誨,神性之光,
不一定,是用我能吸收的形式傳給弟弟,
而是,在他的夢境,在他的冥思,透過身邊的人,不停不停傳給他。

我寧可相信,很願意相信,
相信,我們早就累積俱足的光之能量,
就等著,
弟弟的小我,放下,徹底放下....
當他鬆開小我的迷思與防衛,
當他心被自己敞開的瞬間,
這些祝福與光,會一下子照入,光亮無比。



♡♡
親愛的讀者,你們不都是我的兄弟姊妹,
而我們每個人心裡,不都有個走失的親人嗎?

親愛的妹妹,外在世界的努力,我們真的做得夠多了,
妳啊,透過妳的痴心妳的淚眼,
早就振動到妳身邊所有的人,連死人骨頭都給挖出來的,
各種請託各種陳情各種想像的可能......
是否,現在,是停止,擾動時?


我想著,弟弟真是不死心,
每每,在他真的絕望時,現出一點讓心破碎的曙光,
而我們,本著痴心與婦人之仁,
一再給他鼓舞與希望,反倒,讓他又退回小我安全的堡壘,
繼續,防衛著,不讓心碎掉,不讓心傷痛。


我們,是否,需要很安靜很安靜,不再將焦點往內,不再行動了?



♡♡
親愛的妹妹,
而能夠安靜下來,有著無比的信任,
是核心的信任,對恩典的信任,對奇蹟的穿透,
也是妳的功課呢?


那日,在為你閱讀脊椎,
讀到,妳有「體認到生死無分,分離是假象」的功課,
就預知了妳的心碎,妳的傷心,妳的苦。
妳這前半生,一次次與所愛,分離。
爸爸死別,男友的叛離.....
而這次與弟弟的分離,妳真是卯足全勁,那種連命也可以不要的猛!!

是否,妳得先在心裡,
感受到,死生無分,分離是假象,
在這安穩信任下,安靜地,就放下了。

於是,不會再塞車,
這些祈福這些請求,才能送達天聽呢?


♡♡♡
Om Namah Shivaya,是我的功課,
而透過自家的傷痛,不吝書寫,
是把世界,把部落格的讀者,
都當成自家兄弟姊妹了。


在閱讀薩滿的地球守護者時,
我一次次被感動的,是那一體意識,
沒有分別,我們都是兄弟姊妹。


這是,我們家弟弟,可能的功課吧!


Om Namah Shivaya,
順隨神意,跟從聖流。
我 願 意。
鹽巴 2010-03-20 01:10:14

愛你
很深很深的觸動與感動
謝謝分享這麼深刻的心情
送上我的祝福與愛

生命樹_世勳 2010-03-19 12:52:35

親愛的理書
我在想那個後悔和懺悔的不同
當我們想要以順服來換取什麼的時候
我在想 至少以我自己來說
我便又跳出了順服的樣態
想要以這個懺悔來跟這個世界換取什麼
這是個真的難解的迴路
目前 至少這個會困住我

如果說 能夠跳出去那個心態
就是真正的懺悔以及臣服
我想說的是
那麼一切接著發生的都是最好的
只是 那個最好的未必是人的欲望所預設的那樣

版主回應
dear 世勳:

這個迴路,會困住,
在於,想要一個清晰的圖樣。
有多少次,
我以為,放下了企圖,而後發現,我依然有求。

有多少次,我以為,臣服了,
而後發現,我依然有所執著。

人性複雜多層次到,
每一回的真心,下一回,又醒來,看見自己的虛情。

就如同,因為2012到了,為了活命,要靈修,
這說法,我從來沒有使用過。

但有多少次,看著身邊所愛的人,
在混濁之中徘徊,我要忍著忍著,不誘之以利?
因為,我知曉,那會同時喚醒,多少恐懼?

有多少冒險故事,電影,
為了尋寶圖而去,而最後,找到寶藏後,
物質世界瞬間崩毀,
主角最後才發現,
於來,真正的寶藏,是友誼、
是愛,是信任奇蹟與神奇的臨在。
而非,原來以為的金銀財寶!!

但所有的主角,
也許深層的靈魂知曉,
所尋的寶藏,是愛。
但小小的人性,
一路追尋而去的,
不就是,肉眼可見的,金銀財寶?

金銀財寶,是個隱喻,
說給小我心性聽的,
小我心性,需要起程,靈魂的寶藏才有機會,
與之合一。

而性命與自由,
能給出愛,能與親人團聚的寶藏,
是一個,比金銀財寶,與愛更靠近的誘因?

我不會困住,這樣的迷思。

因為我知曉,溝通有多少層次,
而有多少啟動,需要用假的開始,來體驗那真正的情感。

臣服,與,無求.....
是沒有物質肉體的光與神性,
可以完全在其中的,
而我們,同時用有高頻率與低頻率,
我們得,使用真實的情感,來啟動,來感動,
當品嚐到了,一體的觸動與滋味,
才會有真心追尋。

而那些真心追尋的人,
還會有多少次,在誘惑中,迷失?

我寫著,
對那些,過往生命裡,
曾因為你言行,思考,而受苦的人,
墜入他們的苦,感到心痛,

如果作不到,那就,說對不起,對不起,
一次次說,直到變成真的,
直到真感情出來,
直到心痛,直到流淚。

而這是你靈魂的暗夜,
我們,會日日夜夜對著你說「我愛你」
當我們用愛守護著你,
你就有勇氣,面對與穿透,
直到,遇見,那在懺悔背後,
的光,的愛,的寶藏。
2010-03-19 13:13:44
well 2010-03-19 12:25:32

是的,我願意。Om Namah Shivaya
在我看見信的同時,我相信弟弟也看到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