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3 22:44:24MaLi

篤定前行 091213

從大陸回來這兩日努力著生活,
在原來生活的步調中繼續前行,
手足間共同的使命,則成了心底的焦點。

回來後加緊步調,把延遲的進度趕上,
昨日完成了繪本卡的書寫,
今日在圍棋大賽扮演家長。

蹲坐在會場的校園等候,我抬頭,看著朗朗晴日,感受涼風徐徐,
問自己:「前方為我揭示的是什麼?」


♡♡
這陣子,過著一個很滿的生活,
騎摩托車飛奔街頭,無紅綠燈阻攔,最像我的寫照。

時間對我而言,像是繞開來,
逐漸失去了對我的捆綁力量。

這幾週,被沒有時間寫繪本卡的想像困住,
於是時間有了捆綁,
花蓮大陸台東的行程,
展不在家...婆婆越來越忙....
我大部份的時間都跟孩子在一起,
打開電腦都是零碎的時間。

但是,當弟弟的事情揭露,
前方還有無數未知的難關要面對,
我的世界忽然安定下來。
「我要什麼?」
「我的心在說什麼?」
忽然都明晰起來。

收到了許多祝福,
收到了許多的愛,
來自認識的不認識的,朋友.....

在一種與死亡擦身的狀態,
我擁有了”篤定”與”不怕”。

我能有的,就是在這裡,
我能盡力的,就是這個當下,
至於結果,就臣服吧!
Om Namah ShivaYa


繪本卡就是寫吧!
找出時間來寫,能完成的作品就是我該有的。

於是時間的阻礙像是為我繞道而行,
在每個時分我只是專注,專注,專注.....
心無暇疵,
只有當下,只有眼前。
當腳步凌亂,當腦袋塞住,
就停下來,用用天堂油,點燭祈禱,走走路,做做家事。

當妹妹來電商討,我就停下,眼前只有決定與行動,
當妹妹給我任務,我就放在心裡,全然相信,一定有時間完成,
當肚子餓了,就找東西吃,水與火,熱度與食物,總是能滋養我。

世界給了我貴賓卡,
時間讓路給我通行,
在心念專注中,
事情一一塵埃落定。


♡♡
我有一份對世界很深的感恩,
心中有一種無與倫比的篤定。
弟弟的事情成了火焰,
巨大的火焰,
經常有的小我幾近被燒光了,
剩下的,是最重要的,
不會再迷路。

我跟弟弟說:
當結果長這樣子,你一定會懷疑之前的虔心祈禱,是否都無用?
我要說,不是這樣子的。
因為,神為我們著想的深度與廣度,超過我們自己許多,
表面看似打擊的結果,背後會帶來什麼機會,難以預料。

未來會帶來什麼結果,
很大部份,取決於此刻的信任是否篤定。

而這條路上,有著對光的信任,
支持著我們從谷底上攀爬上來時,
是充滿愛與光,或充滿懷疑與恐懼。

這些也是我對自己說的話。


♡♡
眼前,我面對的,除了自己的生命之流之外,
看得見的,是2012。

用自己的決心點燃心中的火焰,
用自己的決定,清理過往陰影,
用自己的力量,讓我身邊與周圍,已經就是愛,
然後,呼喊同頻率的夥伴,形成更大的光之流吧!

當我主要面對的挑戰,就是在每個片刻,
沒有什麼結果要執著,有的就是下一個片刻,我在回到愛。

這樣一來,
時間,忽然對我失去了束縛力,
在時間世界,我成了貴賓,有了翅膀。


♡♡
第一場,樹兒跑出來:
「媽媽,我贏了。」
我:「喔~會不會太無聊?」
孩子:「有一點。」
我:「沒關係,我們是來體驗比賽的,有沒有好對手沒關係。」

第二場,樹兒跑出來:
「媽媽,我輸了。」
我:「喔~感覺怎麼樣?」
孩子:「他一下子就進攻我的地,這不是我習慣的下法」
我:「真好,你體驗到輸了,這就是比賽。」
「嗯.....」樹兒笑笑。
我:「那下午,就更好玩了。 如果他是好對手,也許在第五場,你們還會遇到!」


♡♡
第二場比賽時,
我站在家長席,看著底下500多人對奕的圍棋陣式,
驚訝於這麼多人下棋,也感受到,一種競賽的美。
樹兒同我很像,”讓給別人”,都是我們的第一選擇,
能來這裡,說:「我要贏」「輸也很好。」
就是個很棒的挑戰了。


剛剛,樹兒又出來了:
「媽媽,第三場我贏了。」
我:「喔~」
孩子:「是六年級的,他很好玩,我喜歡他。」
我:「是他的棋好玩,還是人好玩?」
孩子:「是人好玩,我喜歡他。」
我:「真好。 來這裡交朋友。」

一整天5個小時的比賽,
我只要在會場外蹲著就好,
有個據點讓樹兒找到我,
他就可以自由去跑一跑玩一玩,
有個溫暖的身體等在這裡,可以偶而給他抱抱,
他就能更自在地往外探索。



♡♡
原來,我的”篤定”與”不怕”是因為我已經回”家”了。
我經常都能感受到,
有人如我愛樹兒一樣,愛著我,陪著我,等著我。
如我在樹兒有需要有困難時,聆聽我了解我,然後保護我引導我。
這就是回家的感覺。

因為已經回家了,
所以,前方無論有多少阻礙與難關,都等於沒有了。
K 2009-12-25 14:58:01

最近 和再一起十年的情人分手了
這陣子悲傷難過痛心茫然恍惚哀傷
曾經賴以為家和規劃嚮往的未來
一夕之間 全瓦解了
拾起跌落谷底的身和心 掙扎著一再爬起來
我相信一定可以走過的 因為愛一直都在
我需要堅定堅強勇敢的站起來
踏踏實實的走在真實生命的路上

版主回應
要好多的自我照顧與愛,
才能慢慢地,領略到,生命依舊美好。
2009-12-28 09:01:14
(悄悄話) 2009-12-14 19:22:18
WINNIE 2009-12-14 18:18:49

有了篤定,心中就回到真實,相信禮物就在眼前,加油!老師,我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