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6 10:39:19MaLi

旦旦與她的聖壇 090716

昨日,我們家旦旦,跟我要了一個”我自己的聖壇”,

她很認真很認真地,透過聖壇,與”美和愛”相處。

底下是我的紀錄。



最近的旦旦,有一種狀態,我稱之為”喜樂”狀態。(bliss)

以前,這狀態偶而會現身,美好而柔軟的她,穿破了害羞,表達情意,

而最近,這狀態的她,出現的頻率增加了,時間也增長。


那日,從南部回新竹的路上,

後座的兩個男孩(樹與表哥)都睡著了,

旦旦被我抱著,還在前座賴著,不肯回後座。


她窩在我懷裡,柔軟的身體,用很甜美柔軟的語氣,夢幻般說著:


媽媽,為什麼妳會送我森林寶貝立體屋呢?

我好喜歡那個玩具喔!


我:因為我知道妳會喜歡啊!


我知道,

因為那次妳要工作,然後妳怕我和哥哥會孤單,

因為我們原來的玩具都玩過了,所以你送我們新玩具。


我好喜歡喔!

我最喜歡小兔子寶寶,

我可以這樣搖搖搖。


媽媽,我準備好要謝謝妳了喔!


媽媽,謝謝妳送我這麼多美麗的禮物,

媽媽我好喜歡那些禮物,

媽媽謝謝妳,我愛妳。

媽媽,辛苦妳了。


媽媽,以後我每天每天都會玩妳送我的禮物!


媽媽,妳知道我每天早上起來,都會看到妳,

我會一直一直看著妳,

我每天每個時候都會看妳,

因為我愛妳。


媽媽,即使妳去工作的時候,

我也一直看著妳,

因為我可以用我心裡的眼睛看著妳。


而且,我也會感覺到妳用妳心裡的手抱著我,

我感覺到的時候,就好舒服,好舒服喔~

媽媽,謝謝妳。

媽媽,我明天會讓妳離開的。


媽媽,我可以抱著妳嗎?


媽媽,我愛妳。



這幾乎是獨白的”愛之告白”持續了十幾分鐘....

小女孩抱著我,對我說。


身邊的展一直臉紅,又歡喜又害羞,幾乎不敢聽。

我則是平靜而喜悅,也像是作夢,

即使深夜回家立刻記錄下來,也忘掉了2/3。


在她說時,我感受到的愛,

沒有條件而直接地,朝向我而來。

我知曉,這就是她內心深處的真實,

每日每日,歡喜或愁苦,經常與這份愛有關。


而這樣的愛,不止朝向我,

也朝向她身邊的人,爸爸、樹哥哥,阿嬤、阿公.....還有整個世界的美。



媽媽,妳看,這裡好美喔~

怎麼會這麼漂亮呢?

一個平凡的小綠地,在她眼裡是喜悅的美感源頭。


在收到我的禮物後。

媽媽,我快要受不了了,我好喜歡喔~

妳送我的禮物,好漂亮喔~


昨天,在我幫她的聖壇佈置了一盆鮮花之後,

她很歡喜,發表了高論:


媽媽,你知道為什麼女生很重要嗎?

因為女生對這世界很重要,

因為女生喜歡漂亮,

好漂亮好漂亮,好喜歡好喜歡。

(她雙手交叉在胸前,緊緊擁抱自己,做出陶醉的樣子。)



♡ 底下是聖壇的故事

約莫3年前,我第一次上Akasha的花精訓練,

回家後,我就佈置了我的聖壇。


小小的桌面,照片與蠟燭,

為的,只是,讓自己能夠每日,有個靜心還有”與神對話”的所在。

那時候,旦旦還很小很小,

她就表現出興趣。


於是,這3年來,她每日每日看著我,

雖然時間短短的,少少的,卻是每日每日。

跟隨著我,她知曉神、天使、放下、靜心.....的概念。

跟隨著我,她也會在需要的時候,問我:「媽媽,我可以抽一瓶花精嗎?」


一開始,我都以為,花精是她很奢侈的玩具,

後來,透過她的動作,透過她為自己找的瓶子,

我開始信任,小女孩,有她自己,與神性能量的連結。

(在我與分離時,她經常說,我要綠色的瓶子(心輪瓶))

(有一次驚嚇,她自己說:「我要橘色的瓶子」(驚嚇瓶))


前一陣子,她開始說起天使,

她說天使會來陪她,找她玩。

小女孩的話語就是這樣,有一些些,是訊息,

有一些些,是她的頑皮與創造。


本著愛與支持,我從不評論她的話語,

也不特別鼓舞,我就是,聆聽,聆聽,

我也不給予,我從書上或從經驗得來的天使知識,

我只是想要,她純淨的,透過自己的心來學習。


她跟天使的關係好極了,

我說:「妳可以問問天使,他們叫什麼名字。」

她等了一會兒,說:「他們有告訴我,可是我聽不清楚,我想要自己幫他們取名字」

於是,有了”小粉紅”,”小綠”,”小白”。

他們分別是,很熟悉的,粉紅金光天使,綠色金光天使,

最近,新看見的,很大很大白光的天使。


旦旦說這些話的語氣,如同她像我表達愛時一樣,

一種在愛中的甜美,以及喜樂感。




自從我開始與她共同用同一瓶花經以後,

她說過這樣的話:


「媽媽,我以後,也要跟你一樣,學那個事情....」

(她指著聖壇)

(對靈性比較沒有感覺的哥哥,學著我的姿勢,坐在那裡,

說:『這個,妳現在就會了啊! 不用等長大。』)



幾天後,她又說:

「媽媽,妳好會用花精照顧人喔! 我也要被妳那樣照顧。」


到了昨天,她看到,我為自己設置了一方小小的聖壇,

專門為聖母瑪利亞而設。


她就開始問:「媽媽,為什麼妳可以有呢? 妳不是已經在這裡有了嗎?」

(她指著原來的主要聖壇問)

「那為什麼妳都沒有坐在這裡,妳每天都會坐在那裡啊?」

.....

最後,她說了:「我也要有我自己的聖壇。」

「我也要有,我可以祝福的地方。」


就這樣,我找到一個地方,經過一番討論,

為她佈置了小小的聖壇。

她從大天使卡裡,取出兩張,她最喜歡的。

(很有趣喔!那是同一位大天使的不同牌卡)


粉紅色的桌布,木頭的樸素像框,

粉紅色的水晶,加上玻璃的小燭台。

牽著她的手,帶著她為天使點蠟燭,

然後,她安靜地小坐了一會兒,說”跟天使在一起


我跟她說:「接下來,我們要開始整理房子,讓家裏更漂亮,天使來了就更歡喜了。」

於是旦旦充滿動機:「對啊,我們要掃掃地,拖拖地,每個玩具都有自己的家。


等到晚上,我為她佈置一盆花之後,

她又說:「媽媽,那我們要很認真很認真打掃房子,這樣,這個家就更漂亮了。

她說話的表情,讓我想起繪本”黑兔與白兔”中,

白兔跟黑兔說:「那你要更認真更任真的許願才行」,黑兔晶亮而專注的眼睛。

打掃房子是我的心願,沒想到女兒成了第一個合夥人,

打掃房子成為一個承諾,內心世界與美的締結。



我發現,旦旦是認真的,

對於擁有一個美美的聖壇,

對於,能夠坐在美麗的地方,與神性連結或對話。


愛送禮物給人的旦旦,

愛好美麗的旦旦,

也許,不像我們,她沒有忘記天堂的記憶,

對於世間的愛與美好,禮物與祝福,

她記得比我還清楚。

Rachel 2009-07-21 00:07:49

謝謝你啊~你與旦旦的點滴使我每次看到都很感動。我也有實踐零極限的清理,希望透過這些修心的方法,我也有一天可以像你那麼幸福。

JO 2009-07-17 16:30:32

我喜歡那”用心裡的眼睛看著妳”~

版主回應
旦旦,很醒悟到,她的內在世界。 2009-07-18 08:42:37
Sunnybird 2009-07-16 17:34:30

看到旦旦對著媽媽毫無保留述說著的愛~
有股好大好大的幸福感,湧上了我的眼眶
暖暖的....
謝謝旦旦小天使、謝謝理書
將如此純然而美好的經驗 分享給大家~

版主回應
我猜,許多小孩們,
都有這一塊,
透過旦旦,我們認識了孩子,內在對父母忠實的愛。
2009-07-18 08:4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