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4 09:32:40MaLi

陪孩子與回家 090214

整個年度的行事曆快要完全確認了,

還包括一整週,何時,誰,分別送與接,兩個小孩。


我最大的改變,是把下午空出來,盡量不寫字了,

找出兩個下午來陪小孩,其餘的下午作家事。

若有一天,家事的大工程做好,只剩下每日規律,

就可以空出來,接個案,與作房子的能量風水工作了喔!

上週與這週,已經享受到,下午帶兩個孩子出門玩耍的好經驗。



陪他們散步,跟他們賽跑,

與樹兒踢球,陪旦旦在草地上跳舞,

去湖邊看水,在草地放風箏,

在公園的遊樂區玩耍,

昨日,還找到一處沙坑,孩子們一玩就忘了整個世界。


渴望住在山裡,給孩子一個可以在大自然探索的自然童年,

是我無法完成的夢想。

決定,就出去找自然吧!

兩個孩子,在車上聊天,下車就玩耍,

玩到黃昏總是一身髒污與放鬆,

愛睏極了。


婆婆一直很照顧我,「那妳的工作怎麼辦?」

我心裡也有不曉得會發生什麼事的好奇,也知道自己需求許多寫字的時間,

但這個大方向,我的靈魂上學期,透過無數次的經驗告訴我,

到了下午1點以後,我幾乎是無法寫字的。

我給了婆婆幾個說法:

「我喜歡陪小孩呢!」

「他們一眨眼就長大了!」

「讓他們有機會培養感情!」

「媽可以跟我們一起出去玩啊,我找到好多好玩的地方」


我想,這次的決心,是要被實踐的。

就看我,真的給出去,一份,向全方位的豐盛,許諾。



昨天有個小插曲:

樹兒的寶貝球滾到一個露台下方,

矮矮的露台下端,滿是枯葉與泥土,

我對最瘦的樹兒說:「爬進去撿吧!」

然後我開始在草地上,示範,如何匍匐前進,

等到我滿身是雜草落葉地抬起頭,才發現,樹兒沒有模仿我,他正傷心呢!


這顆球,很舊很舊了,他們彼此陪伴好久了,

這個寒假,樹兒每天踢球,帶著球,只要一下車,一有空地,就踢踢踢!


於是,我使用自己的靈視,還在實習的我,看到那顆球自己滾出來!

我的腦袋無法理解,「什麼意思?難道要我用念力嗎?」

我一點都沒使用過念力,所以,我的腦袋理解是:「找東西來推」

我試著從露台的木板縫隙,塞進風箏的小棍子,發現有希望,卻還是推不到,

左想辦法又想辦法,

最後,我終於放棄了,

我跟球說:「我們一定會來救你的,我們要回去找工具了喔! 少則10分鐘多則1週,在這裡等我們。」


然後,趴在洞口的樹兒說:「媽媽,球自己在動了!」

「媽媽,我看到一隻手!」

「媽媽,是一個姊姊。」

展也看到了:「像トトロ一樣! 她搖搖晃晃鑽出去了,拿著球...」


那是一個纖細的小女孩,聽我們說話很久了,

什麼時候,找到入口,爬進去拿球,我渾然未覺。


我們興奮極了,樹兒真心道謝,

是個這個校園,小六的學生,她似乎熟知,最寬敞的秘密通道在哪裡,

「從來沒有球滾進去過~」她說。

展送給小女孩他剛買的迴力鏢,還教小女孩怎麼發射,

樹找回球了,而我,懂得了,我在靈視上,受大腦的干擾是如何。

原來,球自己動,是因為有人幫忙! 我的腦袋,想不出這個可能耶~

但靈視給了我,無比的信心,「樹,球一定會出來的,雖然媽媽不曉得怎麼作。」




陪孩子出門,

總是有好多驚喜,

要讓驚喜出現,

最好是沒有景點的野外!


我一點都不擅長於野外生活,

在野外,我的經驗,也許比不上,正學會不怕太陽的旦旦!


回家,準備出發,

是這一年的功課!

完整的回家,

有老公孩子的家,

心中的家,

原生家庭的自由關係,

還有靈魂家族的家。

2009-02-16 11:20:56

令人羨慕的生活!!

芳欣 2009-02-15 00:24:20

理書,
我也覺得能回家陪孩子,真是享受
很感恩,孩子帶給我的豐盛

版主回應
孩子為我們帶來,我們所沒有的。
包含喜悅,與,面對自身陰影的壓力。
2009-02-19 12:37:03